公告版位

一般易卦姓名學說法:以三才五格姓名學中的總格筆劃數取上卦(外卦、分子),以地格筆劃數取下卦(內卦、分母),並依照先天八卦的排序:1乾(天) 2兌(澤) 3離(火) 4震(雷) 5巽(風) 6坎(水) 7艮(山) 8坤(地) 來取上下卦,以下舉兩位名人為例子。

 

文章標籤

空然先生(林稚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台灣資深女藝人羅霈穎(生日:1960812日),舊名羅璧玲

5261歲 走偏官戊寅食神   2020庚子年癸未月(83)晚間被發現陳屍八德路住家,享年59(虛歲60)。先前談到其父高齡 96 歲逝世,羅霈穎笑說,家族有長壽基因,預估自己能活到 100 歲。版主說明:本命和流年庚金剋合甲乙木,大運戊土剋合流月癸水,流月未土剋盡流年亥子水(包括本命年支子水),本命雙申金則沖剋大運寅木,本命和行運甲寅木用神皆傷,若她為巳時出生,此時巳火也處於受傷狀態,所以病因或為心血管或腦血官出問題,當本命、大運、流年、流月四者交互作用,結果導致八字喜用皆傷之時,往往就是死期。 

文章標籤

空然先生(林稚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康熙字典》是一本於清康熙55年(1716年)完成的漢字字典,共收錄了4萬7千多個字。記錄了當時漢語中漢字的點畫寫法、音讀和義訓。作爲從漢代《說文解字》以來的字典之集大成。於康熙年間由文華殿大學士兼戶部尚書張玉書及經筵講官、文淵閣大學士兼吏部尚書陳廷敬擔任主編,參考明代的《字彙》、《正字通》兩書,經六年時間編集而成。

目前姓名學取名改名之筆劃,皆以康熙字典為基準,以下文字內容以木火土金水五行來做分類,方便網友在得知自己的八字和生肖喜用五行後(以八字喜用五行為主,生肖喜用五行為輔),能快速找到適合自己的名字用字(因內容未經校正,僅供參考)。下面這本是版主用來作為取名改名參考的康熙字典。

文章標籤

空然先生(林稚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若真要論十二生肖姓名學並不是一般《生肖姓名學》書中寫得那麼簡單發明和研究生肖姓名學的老師有了解中國古代的《造字學》嗎?「匕」字代表匕首嗎?「攵」字代表撇腳嗎字一定代表洞穴嗎?所有含「日」的字,都代表太陽嗎?當看到「月」字,到底它是「月」或「肉」,還是「舟」?有分清楚嗎?「月」字代表卯兔嗎?「山」字代表老虎嗎?他們有了解《生物學》嗎?蛇曬太陽會烤焦其身嗎米糧不適合馬吃嗎?他們有了解《傳統命理學》嗎?干支生剋沖合有搞清楚嗎?地支刑害破有作用力嗎?他們有了解《八字學》嗎?生肖不過是四柱八字當中的一個字而已,位於年柱地支即使再加入年干來論,也不過就兩個字,這樣就可以論斷您一生的命運嗎?況且生肖姓名學老師還會說:名字還會受到流年生肖改變的影響!那麼,生肖姓名學要如何精確論斷吉凶?就版主的長期經驗和研究,八字和行運才是影響一生命運的重要關鍵,約占七成,生肖只能用來配合輔助改運。因此,命名改名應以補八字喜用五行為主,當生肖和八字喜用五行相衝突時,應以八字喜用為主。

 

文章標籤

空然先生(林稚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天運五行就是六十甲子之五行,一甲子為六十年,從甲子到癸亥共六十種組合,每組天干地支配一納音五行,即先天五行。從自己出生年次之干支組合,便可推算出自己的天運五行,例如您的出生年次是前兩組甲子年或乙丑年生,天運五行即為金,以此類推。(天運五行一般都會運用在往生者的墓穴和塔位的選擇,俗稱仙命),不懂八字的姓名學老師,通常就會採用天運五行,八字命盤只是擺好看的,這種情形版主看多了。

甲子、乙丑,配海中金;丙寅、丁卯,配爐中火;戊辰、己巳,配大林木;庚午、辛未,配路旁土;壬申、癸酉,配劍鋒金;甲戌、乙亥,配山頭火;丙子、丁丑,配洞下水;戊寅、己卯,配城牆土;庚辰、辛巳,配白臘金;壬午、癸未,配楊柳木;甲申、乙酉,配泉中水;丙戌、丁亥,配屋上土;戊子、己丑,配霹雷火;庚寅、辛卯,配松柏木;壬辰、癸巳,配常流水;甲午、乙未,配沙中金;丙申、丁酉,配山下火;戊戌、己亥,配平地木;庚子、辛丑,配壁上土;壬寅、癸卯,配金箔金;甲辰、乙巳,配佛燈火;丙午、丁未,配天河水;戊申、己酉,配大驛土;庚戌、辛亥,配釵釧金;壬子、癸丑,配桑松木;甲寅、乙卯,配大溪水;丙辰、丁巳,配沙中土;戊午、己未,配天上火;庚申、辛酉,配石榴木;壬戌、癸亥,配大海水。

文章標籤

空然先生(林稚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若自己的親人未來某一天不幸往生,除了多折一些往生蓮花,一般是折一百零八朵。因為天界三十六天罡宮,地界七十二地煞層,剛好是一百零八。另外,焚燒大銀紙和小銀紙也是必須的,因為這是陰間的零用錢,剛往生還不需要燒到冥府千元鈔,還有往生者生前喜歡穿的衣服。若是紙紮的房子、車子、3C用品,則是看往生者生前喜好而定。最後,重要的是多唸經文迴向,背不起來的,唸南無阿彌陀佛即可,可以的話,把比較短的往生咒、藥師咒、大悲咒、心經都背起來,家中寵物往生也可以唸。至於內容很長的佛說阿彌陀經,以及地藏經,就讓法會的師父去唸吧!

 

空然先生(林稚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資深藝人周思潔,生日:1960-08-13,生日干支為【年:正印月:傷官正印日:元神癸偏印】,干支見三印星,印旺代表她個性善良、單純、耳根子軟、容易相信別人,月干傷官星為智慧、財源,本命存在正印剋傷官(庚剋甲),也意味先天她就容易智慧被蒙蔽,受騙上當而破財,這通常會應驗在庚辛金的流年,所以2000(庚辰)41歲遭人詐騙,2001(辛巳)年又歷經東科大火公司付之一炬,瞬間負債1億元,後來成為心靈講師,靠心靈課程走出低潮,並創造年17年還1億元奇蹟。43歲開始走20年寅卯木食傷財源運,讓她有機會還債。

 

空然先生(林稚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後天的名字」是用來彌補「先天八字」的不足,而在名字上補八字,除了用筆畫、部首、字形之外,聲音的靈動力「音靈」也非常重要,因為我們「叫人家名字的次數」肯定遠超過「書寫的次數」。或許有姓名學老師會認為國語和台語的讀音五行不同,更何況還有各地方言的差異,然而不管在台灣、中國,或在世界各地有華人的地區,國語或普通話畢竟還是佔大多數,而且你在求學或工作,用台語叫名字的畢竟是極少數吧?以下是讀音五行(或稱音韻五行或五音姓名學)的介紹。

所謂五音,係指古代「宮、商、角、徵、羽」五音。《律曆志》:「宮者,中也,居中央暢四方,唱始施生為四聲之徑。商者,章也,物成事明也。角者,觸也,陽氣蠢動,萬物觸地而生也。征者,徵也,萬物大盛蕃祉也。羽者,宇也,物藏聚萃宇複之也。」 這是五音音義從大自然演繹的解釋。

文章標籤

空然先生(林稚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一個只有國中畢業學歷,卻能夠成為全台最頂尖的房仲銷售業務。曾享亮靠著專賣「西門町店面」,2017(正印丁酉傷官)年就締造30.8億業績,身價粗估超過上億,甚至不少房仲還是他的學生,不過要聽他分享成功心法可不便宜,演講門票6千元而開課一堂要價5千元,一期三個月6萬元,照樣堂堂爆滿。

從網路上的蘋果地產報導得知,曾享亮1975年12月28日出生,生日干支為(正官乙卯正官年,比肩戊子正財月,元神戊申食神日),大運28歲走乙酉傷官運,38歲走甲申食神,食神和傷官代表賺錢的本事能力,包括像是財源、創意、口才、技藝,本命和行運都見食傷星,顯示先後天皆具備從事業務行銷的資質和條件,重點是本命月支坐子水正財星,讓本命和行運的食傷星能生此旺財(金生水),所以能屢創房仲銷售佳績,2017(正印丁酉傷官)年42丁火生扶元神戊土,酉金食神星再來生子水正財星,必然財源滾滾來,所以這一年就締造了30.8億的銷售業績。別以為他的成功是可以複製的,先要看您本命和行運有沒有食傷生旺財的條件。

文章標籤

空然先生(林稚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隨著時代的變遷,現在的年輕人已經沒有像過去那麼「重男輕女」,得背負著生男孩來「傳宗接代」的包袱。另一方面,由於房價、物價、生活費及學雜費的高漲,薪水卻沒有相對增加的情況下。現在的年輕人越來越不敢生小孩,導致「少子化」的情形越來越普遍。不像過去的父母,動輒生35個,當然多生幾個的好處,是能夠「分散風險」。但現在多半是「一球定江山」,風險性相對提高很多。因為您不知道這個小孩未來是好是壞?會不會是來討債報仇的?加上社會上的競爭也越來越激烈,沒有十八般武藝很難生存,於是父母在子女身上投資不斷增加,養一個小孩起碼要花費8百到1千萬。但您以為靠後天的養育和教育就能改變一切嗎?殊不知先天八字對一個人的影響力(可以看版內的諸多命例,就會了解)

倘若您隨便生生,不幸生出像以下幾種類型的小孩,那您付出的所有努力就白費了。不但造成自己日後沉重的負擔,而且您的小孩還可能會恨您一輩子。會生出這樣的小孩,多半是八字出了很大的問題。

空然先生(林稚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