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資深女藝人羅霈穎(生日:1960812日),舊名羅璧玲

5261歲 走偏官戊寅食神   2020庚子年癸未月(83)晚間被發現陳屍八德路住家,享年59(虛歲60)。先前談到其父高齡 96 歲逝世,羅霈穎笑說,家族有長壽基因,預估自己能活到 100 歲。版主說明:本命和流年庚金剋合甲乙木,大運戊土剋合流月癸水,流月未土剋盡流年亥子水(包括本命年支子水),本命雙申金則沖剋大運寅木,本命和行運甲寅木用神皆傷,若她為巳時出生,此時巳火也處於受傷狀態,所以病因或為心血管或腦血官出問題,當本命、大運、流年、流月四者交互作用,結果導致八字喜用皆傷之時,往往就是死期。 

 

 

羅霈穎生肖為子鼠         八字命盤如下:

偏印 庚子 劫財

食神 甲申 偏印

元神 壬申 偏印

傷官 乙巳 偏財         (時辰為版主推測)

大運:12壬午  22辛巳  32庚辰  42己卯  52(5761)

 

33歲時羅霈穎曾投資餐廳失利加上股票慘跌,賠光數千萬積蓄。

版主說明:元神壬水(代表自己)生於孟秋申月,年月日見庚申三金偏印生扶元神,又有年支子水劫財幫身,身強的八字,全局以土金為忌,用神為月干甲木食神,庚金剋甲木容易判斷錯誤,投資失利,32歲起走庚辰運,31歲庚午年、32歲辛未年則為應期(流年庚辛金會連續剋傷甲乙木,直至33歲壬申年陰曆6月為止),另外,本命和流月子水也會沖剋午火(劫財平輩剋正財),水能生木(有助財源),但也會剋火(因平輩破財),所以有好有壞。

羅霈穎因對酒精過敏,即使上夜店也都喝無酒精飲料,據《聯合報》報導,一名自稱她的好友透露,羅霈穎曾在友人逼酒下勉強沾了一小口,結果馬上引起身體痙攣,當下被緊急送醫急救。好友懷疑她有可能是誤食含有酒精的飲料或食品,加上服用的安眠藥已起作用,才會來不及自救或對外求救。

版主說明:安眠藥為抑制中樞神經藥物,酒類同樣也會抑制中樞神經,兩者皆能幫助睡眠,但不宜同時服用,安眠藥也不宜吃太多,容易成癮,也會傷身,睡不著最好服用抗憂鬱藥物,增加腦中血清素分泌,效果比較好,也不會成癮。

直到有次因為吃安眠藥,半夜起床不小心摔倒,導致手腳骨折,在家一度動彈不得,之後才認命開始早睡早起,直言:「根本不是人過的。」據了解,警方也在她家中找到安眠藥藥袋,至於跟死亡原因是否有關,則需要進一步勘驗。

版主說明:年干庚金剋月干甲木(偏印剋食神),食神受剋容易恍神、粗心大意,偏印為安眠藥,甲木為骨頭受剋,意味因服用安眠藥,腳步不穩、恍神導致跌倒骨折。

父親看她花錢如流水,便要羅霈穎買房,學會把錢存進房子裡守財、保值又增值,讓她即使不婚,老後也有依靠。羅霈穎也因此陸續買下5間房產,價值新台幣3億。

版主說明:

八字金印旺,印為房地產,顯見一生當會擁有不少個人房產,但金印為忌諱,所以不宜持有過多,印為藥物,也不宜過度依賴藥物。另外,偏財為父,五行屬火,八字金旺宜洩宜剋,顯見火為八字喜用,另外32歲以前走巳午火財運,火剋金財破印,離家賺錢,闖蕩演藝圈,確實也讓她賺了不少錢。

 

 

姓名分析

 

三才五格架構和81劃吉凶數

 

 

 

 

 

 

天格

【大吉】

 

 

 

 

 

21

【木】

 

 

 

 

 

20

 

 

 

 

外格

【吉】

 

 

 

 

人格

【吉】

 

 

17

【金】

 

 

 

 

35

【土】

 

 

 

 

 

15

 

 

 

 

 

 

 

 

 

 

地格

【大吉】

 

 

 

 

 

 

 

 

31

【木】

 

 

 

 

 

16

 

 

 

 


 

 

 

 

51

【木】

總格

【吉多於凶】

 

 

三才五格架構:人格(35劃陽土)代表自己,受天格(夫緣宮、長上宮)和地格(家庭宮、子女宮、田宅宮)所剋,此架構不好,不利於感情婚姻、子女緣份和身體健康。

生肖子鼠用字分析:霈」字雨字頭,被引申為雨神,雨神為辰龍,和子鼠三合。另外,子鼠五行為水,喜氵旁,市為披彩衣。至於「穎」字藏禾,為五穀雜糧,皆為子鼠所喜;頁字藏貝,貝殼為古代交易貨幣,貨幣為天子(皇帝)發行,皇帝又為辰龍的化身,和子鼠三合,這樣的解釋其實有點牽強。但穎藏匕字,則比較有爭議,象形文字和說文解字中,匕為人形,如皆和昆,也為湯匙形狀,也可解釋為匕首(武器字形)

八字喜忌用字分析:「穎」字中「頁」,引申為龍,有點牽強,頁字其實代表頭部、腦袋,八卦中坤卦代表頭部,五行屬金,若「穎」藏匕為匕首,五行也屬金,「穎」字讀音則屬土,土金皆為羅霈穎八字所忌諱,她的八字喜水木火,霈」字雨水為癸水,水氣明顯不足,無力洩去本命旺盛的金氣,更何況「穎」字無水,反而金氣旺,禾則為小木,「霈穎讀音土剋水,水為喜用受剋適得其反。

綜合上述,此名改的並不理想,那她為何覺得改名「羅霈穎」對運勢有幫助?因為改名在2005乙酉年45歲,八字金旺為忌諱,申酉金年運勢當然不好,時值己土運則會合甲木,庚金會合乙木,甲乙木財源受阻,所以動了改名的念頭,47歲開始走卯木傷官運,和本命地支形成申金生子水,再轉生卯木,卯木為財源,而財源來自申金偏印,也就是房地產,加上流年2007後一路走亥子丑寅卯辰(水木喜用運),所以運勢都不錯。

命名改名不能只合生肖就交差了,主要必須補八字喜用,因為八字對一生運勢影響佔七成以上,再來考慮生肖、三才五格架構、81劃靈動數等等,所以版主才提倡補八字六派姓名學。

您真的懂十二生肖姓名學嗎?生肖姓名學之誤謬辨正。姓名學老師要精通六個以上的姓名學派,而且八字功力要強,才有資格幫人命名改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羅妹妹 東區羅姐
    全站熱搜

    空然先生(林稚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