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被譽為「最美周芷若」香港女星周海媚,於2023(癸卯)兔年1211日(大雪甲子月)於北京病逝,享年57歲。至於死因為何?周海媚曾經否認外界傳言患有紅斑性狼瘡,透露天生就血小板低下,皮膚容易瘀青,不只一次暈倒,並不適合生育,所以沒打算生小孩。

從周海媚的八字來看,1966(丙午)馬年生的周海媚,元神己土(卑濕之土,代表自己),生於孟冬小雪亥月若從她的出生年月日,配合大運和流年,並從她的個性丶感情生活、健康狀況,以及版主論命經驗來綜合判斷,她應該是壬申時出生。因此,元神耗弱乏力,身弱喜用火土印比,體質虛寒,氣血循環不佳,強水不斷剋弱火,導致容易瘀青出血,為一大致命傷。

文章標籤

空然先生(林稚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會想寫這一篇關於禿頭八字分析的文章,因為看到網路社群上,有掉髮、禿頭的男生還真是不少。不光是男生,女生也照樣會禿!壓力大,或是自律神經失調,也會鬼剃頭丶圓形禿,特別是在45歲更年期開始後。容易掉髮跟年齡增長、遺傳、雄性激素分泌過多都有關係,連打新冠疫苗也有禿頭的案例,以上都是醫學的看法。至於如何改善禿髮的困擾?若毛囊已經萎縮植髮是最直接有效,但也最昂貴的方式。若毛囊尚未萎縮,經醫師評估後,可長期服用柔沛丶波斯卡丶適尿通等藥物來控制。不想吃藥的話,就只能使用被國際醫界認可的minoxidil成份5%生髮水。不過,近年來也開始流行所謂「雷射生髮帽」,但各個品牌售價差異頗大同樣數量的雷射光束生髮帽,有美國FDA和歐盟CE認證,有線插電,或是鋰電池充電款,從3千多到3萬元皆有!雷射生髮帽的原理是採用低能量的雷射,一般是650nm(奈米),5mw(毫瓦)功率的雷射,配合LED紅光照射,不斷刺激毛囊,促進頭皮血液循環,以改善油脂分泌,減少掉髮,進而促進生髮。

至於生髮帽的效果如何?因人而異,因為容易掉髮跟八字可是大有關係!五行木代表頭髮,水旺亦能生木。如果您是在春天(木氣旺),特別是寅卯木月,季春辰月例外。或是冬天(水氣旺)出生,特別是亥子水月,季冬丑月例外。照理髮量應該會很多,頭髮也比較粗,不容易掉髮。即使是短期大量落髮,也容易再長出來,但也有少數例外的情形。至於秋天(金氣旺)出生,金旺木弱,特別是申酉金月,最容易掉髮、禿頭,季秋戌月次之,除非有旺水可洩金氣。其次是在夏天(火旺)出生,火旺木焚,木氣也弱,除非八字全局水旺,或是木旺例外。以下版主舉的第一個命例,是在十多年前親算的一個三十多歲男性,他當時的外型,就如八字命盤左側頭像。他的八字元神甲木,仲秋辛酉月出生,酉金又有丑土來生,月干辛金會長期剋元神甲木(頭髮)。17歲起走己未大運,27歲起走戊午大運,運干己戊土剋合年干癸水,辛金攻擊甲木的力道就會加重,焉能不大量掉髮,頭髮越來越稀疏。

文章標籤

空然先生(林稚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八字男命正偏財為姻緣,女命正偏官為姻緣(官殺),古書都會提到八字「官殺混雜」的女生不好,因為正偏緣皆有,異性緣會特別好,若自己無法克制情慾的話,就很容易用情不專,見一個愛一個,水性楊花。但若男生的八字出現「正偏財混雜」呢?也一樣是如此喔!若又有旺盛的食神或傷官(情慾丶性慾)來生財的話,更是變本加厲,跟外面的野狗沒兩樣!當然古代是父權社會,男人可以「三妻四妾」、「妻妾成群」,這是很平常的事,所以八字古書不會去特別說明。但現代是男女平權的社會,只能「一夫一妻」,不要見異思遷,劈腿外遇,腳踏兩條船,亂搞男女關係,當花心渣男啦!況且現在單身男女也很多,留一點機會給別人,可以嗎?以下就舉兩個搞外遇素人男子的八字,以及前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高雄市立委趙天麟,香港藝人曾志偉的命例,給諸位參考。以下命例八字地支皆見正偏財,形成「正偏財混雜」,抑或是干支皆見財星。素人的部分,有當事人郵件自述的截圖,但因涉及個人隱私,不便公開。

 

文章標籤

空然先生(林稚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從事投資理財,特別是天生就容易破財的命!很多人只適合乖乖上班領薪水,慢慢存錢,累積財富,並不適合去經商做生意。或是去投資股票丶期貨丶外幣丶虛擬貨幣丶高利定存,增加什麼「被動收入」?結果落入詐騙集團的圈套,反倒在幫別人「短期致富」,自己則血本無歸!也不要看到股市撐在一萬五六千點,每天成交量2到3千億,親朋好友都在討論股票,投顧公司每天在網路報明牌,好運的人賺到了些錢,「有為者亦若是」,我也去參一腳吧!即使手頭沒現金,也每天玩雙向當沖,沖來沖去的結果,欠了一屁股債!甚至融資借貸大買股票,結果股票狂跌,再繼續往下攤平,結果越攤越平最後,融資斷頭大賠繳了很多證交稅給政府,再用每個月的薪水,慢慢去償還欠債。

還有人剛好在新冠疫情開始之初,眼看美元利息不斷調高,拿台幣上百萬元去存美金定存,結果疫情開始蔓延,美國FED聯準會一口氣降到零利率,資金外逃,美元狂貶,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以下就舉這三個命例,外加一位也是投資賠錢,所幸不久又回本的香港男網友命例,供諸位參考。

文章標籤

空然先生(林稚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身弱官殺旺,容易罹患精神疾病!八字中的正官和七殺,代表上司、長官、工作,當然也代表責任、壓力、麻煩、凶煞。若八字屬於身弱少幫扶,七殺星貼身有力無制化;或是原本有制化,但被大運破解;抑或是七殺星雖貼身,但原本虛浮無力,卻被大運增強。另外,若八字身弱正官多而旺,正官多也會變七殺,或是有財來生旺官殺。若有上述的八字,對壓力的承受度,會比一般人低。對陌生的環境和人事,適應能力較差,缺乏安全感。在校園和職場也容易遇到不好的師長、壞上司、老闆;或是容易被同學、同事欺負。個性上,容易感到自責、愧疚、壓抑;或是自我要求高,卻始終達不到目標。長期不斷在累積的焦慮、恐慌、不安,就會導致精神上出問題。從此就必須長期服藥,未來課業、工作上,當然更加不順,甚至無法再勝任任何工作,如此不斷惡性循環,以下舉三個實際的命例供諸位參考。

 

文章標籤

空然先生(林稚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靠以護國神山台積電為領頭羊的電子業,撐起經濟發展的一片天。業績好的公司,每年分紅配股,上看百萬元,羨煞很多上班族,讓很多年輕人躍躍欲試。以為念了理工科系,尤其是電子電機相關科系,特別是最上游的IC設計,當個科技新貴,人生就會一帆風順,賺大錢過好日子,但並非人人皆可如此。「機會不是留給準備好的人,是留給命運好的人」,有一位台灣年輕男網友,從國立大學電子研究所IC設計組畢業後,到一家小型電子公司當工程師,月薪7萬5到8萬元,但因公司資金周轉問題,工作不到半年就被裁員了!未來想找一家大型穩定的公司,長久幹下去,但能如願嗎?答案是很困難!為何呢?看看他的八字,再對照另一位香港男網友的八字,兩人的八字元神同樣是丁火,孟冬亥月出生,就會明白版主的論述。

 

空然先生(林稚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一位香港男網友打從一出生,光看八字命盤,就可以得知,未來若娶妻生子,老婆和小孩不但無助於己,甚至會讓自己在經濟上負擔沉重,背負巨大壓力,也就是來討債的。倘若本命和大運沒有姻緣和子女緣,那就不用擔心了!但偏偏就是有,早年就走正偏財姻緣運,加上本命官殺子女緣旺而有力,透干又貼身。另一位台灣男網友則是從八字就可以看出來,妻兒皆受剋,注定到某一個歲運強化的時間點,就會面臨妻離子散的厄運。

 

文章標籤

空然先生(林稚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個女生都希望遇到好的男人,好的結婚對象,但並非人人都能如願。即便有些女生,一生中不乏男人出現,但都來者不善,不是來照顧庇蔭的,互相扶持的,而是來欺負壓榨的,甚至是來討債報仇的,若逮到機會,對方就會見異思遷,喜新厭舊,劈腿搞外遇。最後,會被愛情搞到人財兩失,遍體麟傷,身心俱疲,那妳還要去淌這灘渾水嗎?以下舉這位香港女網友的實際命例供參考。

 

空然先生(林稚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女命八字中正偏財為戀愛星,官殺為姻緣星。若從本命和大運看來,財官皆受沖剋合的話,表示感情婚姻正處在很不穩定的狀態,和另一半遲早不是生離,就是死別。這會在大運內,某個強化傷害財官姻緣的流年發生,以下提供三位台港女性的命例加以說明。

第一位香港的女網友,本命時干有甲木正官姻緣,甲木正官也五合元神己土(代表自己),官來合我,看似不錯。不過,可惜的是,年干有庚金傷官,這庚金傷官雖坐午火,但有戊土劫財來生旺,在天干形成女命最忌諱的「傷官見官」;至於地支則有戌土劫財剋子水偏財,以上情形導致感情婚姻,始終會處於不穩定的狀態。19歲起的10年丙戌運,丙火正印尚能壓制庚金傷官,保住甲木正官,讓感情運勢好一些。29歲起的七殺乙酉運(乙庚合絆有利,合化金則更凶);39歲起的正官甲申運,皆為姻緣運。可惜甲乙木官殺姻緣,皆被申酉金食傷倒剋(截腳),加上本命庚金傷官在作祟,對姻緣發展相當不利。感情會隨著流年分分合合,終將孤獨到老。第二位是陸配,從廣西桂林嫁來台灣後,丈夫就不幸臥病在床,拖了十多年後往生,八字也是類似的情形,都是典型的剋夫命。至於第三位女性,已經離兩次婚了!目前大運仍有姻緣的能量,但八字剋夫能量很強,版主建議不要再嫁了!

空然先生(林稚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位住在新北市的女網友,從八字看來,一生的子女緣份相當薄弱,終將分離,再對照出生男嬰的八字,確實也可以得到印證。至於感情婚姻,同樣處於不穩定的狀態,難得夫蔭,容易離婚,離婚後又會再婚,當事人也表示「第二段感情也常常吵架」。 2023癸卯年上半年,利用試管嬰兒成功產子,在2022壬寅虎年和2023癸卯兔年,精神壓力都不小,極度缺乏安全感,2023癸卯年罹患產後憂鬱症。 另一位台南的女網友林小姐,離婚後兩個小孩歸前夫扶養,八字一樣是子女緣薄弱。當然也有生不出小孩的八字,即使是試管也生不出來,以下命例一併給諸位參考。

 

文章標籤

空然先生(林稚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