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從事投資理財,特別是天生就容易破財的命!很多人只適合乖乖上班領薪水,慢慢存錢,累積財富,並不適合去經商做生意。或是去投資股票丶期貨丶外幣丶虛擬貨幣丶高利定存,增加什麼「被動收入」?結果落入詐騙集團的圈套,反倒在幫別人「短期致富」,自己則血本無歸!也不要看到股市撐在一萬五六千點,每天成交量2到3千億,親朋好友都在討論股票,投顧公司每天在網路報明牌,好運的人賺到了些錢,「有為者亦若是」,我也去參一腳吧!即使手頭沒現金,也每天玩雙向當沖,沖來沖去的結果,欠了一屁股債!甚至融資借貸大買股票,結果股票狂跌,再繼續往下攤平,結果越攤越平最後,融資斷頭大賠繳了很多證交稅給政府,再用每個月的薪水,慢慢去償還欠債。

還有人剛好在新冠疫情開始之初,眼看美元利息不斷調高,拿台幣上百萬元去存美金定存,結果疫情開始蔓延,美國FED聯準會一口氣降到零利率,資金外逃,美元狂貶,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以下就舉這三個命例,外加一位也是投資賠錢,所幸不久又回本的香港男網友命例,供諸位參考。

 

命例一:投資股市 判斷錯誤慘賠錢

股市投資慘賠錢.jpg

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從事投資理財,特別是天生就容易破財的命!

命例二:投資股市一直賠錢,存款見底又借貸還債

投資股市賠錢的J男 .jpg

十年前,就賺到人生第一桶金,5-6年都算蠻順利的

自從疫情之後,財運急轉如下,除了正職工作,另個賺錢的管道沒了(我的興趣副業)

急於有另外的收入,所以投資與投機股市,但一直賠錢

原本的存款也見底,今年還搞到還去借貸,目前只剩下正職工作,慢慢還債

命例三:百萬元美金定存失算 (美元零利率又狂貶,造成損失)

百萬元美金定存失算.jpg

《命例四》2022壬寅年和2023癸卯年,本命和流年寅卯木剋盡辰未土(財破印),投資肯定是要賠錢的,到2023癸卯年立秋庚申月才慢慢回本,若是先認賠出場,那就真的賠錢了!

財破印的港男.jpg

股市韭菜.jpeg

十人燒香九為財, 不知財從善中來;為人有德天長佑, 行善無求福自來!

arrow
arrow

    空然先生(林稚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