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才五格姓名學》中以天人地」三才的關係最重要,源自於易經的繫辭,「天人地三格的關係」以相生比和為佳,相剋則不吉。很多姓名學老師取名改名,只注意到五格筆劃的吉凶是否合於81劃吉凶數(靈動數),並沒有考慮到三才的生剋,這樣非常危險!天人地三格皆有宮位,凡是相剋則為凶,木剋土也不例外(不要以為木種在土裡是正常的),以下舉幾個姓名案例,供諸位網友參考,就會明白。

 

◎丈夫意外身亡的耐斯集團千金陳以真(16    5     10),姓名五格中,天格17劃金剋→人格21劃木,影響感情婚姻,另外,人格21劃為孤寡數。

林青霞(8   8    17)人格16劃土剋→天格9劃水,夫緣宮受剋,另外,總格33劃為孤寡數。

林志玲(8   7   10)人格15劃土雖為吉數,但剋→天格9劃水,人格為命宮(代表自己),天格為夫緣宮受剋,導致感情不順晚婚,當然跟八字也有關。

林憶蓮(8 17 17)人格25劃土剋→天格9劃水,夫緣宮受剋,同樣感情不順。

方季惟(4   8    12)人格12劃木剋→天格5劃土,夫緣宮受剋,至今小姑獨處。

陳亞蘭(16 8 23)人格24火剋→天格17金,夫緣宮受剋,始終單身未婚。

◎香港名媛蔡天鳳(17 4 14)天格18劃金剋→人格21木,地格18金剋人格21木,人格代表自己,被天地格雙剋大凶。

蔡天鳳三才五格架構.jpg

◎台灣藝人羅霈穎(20    15    16)天格21劃木剋→人格35土,地格31木剋人格35土,人格代表自己,被天地格雙剋大凶。

姓名學老師取名改名,若只注意五格吉凶,沒有考慮到三才生剋,這

◎立委高金素梅(10   8 10   11)人格18金剋→地格21木,名字也有金剋木,木主肝膽,曾罹患肝癌,總格39水,外格21木,帶21和39劃三孤寡數,至今單身未婚。

◎前法務部長陳定南(16 8 9)天格17金,人格24火,地格17金,總格33火,筆劃五行皆火旺剋金。另外,姓氏陳藏木,南方屬火,金主大腸肺,重視養生,卻因肺腺癌早逝。

全聯董事長林敏雄(8 11 12)人格19劃水剋→地格23火,地格為兒女宮受剋,唯一女兒墜樓身亡,享年28歲。

藝人余天(7 4)人格11劃木剋→地格5劃土,老婆李亞萍(7 8 14)地格22劃木剋→人格15劃土,地格為兒女宮,人地相剋導致和兒女關係緊張,容易為兒女之事煩心,二女兒余苑綺因直腸癌離世,享年39歲。由此顯示,不能單看筆劃吉凶,三才配置好壞也很重要。

 

五格筆劃尾數:1、2屬木;3、4屬火;5、6屬土;7、8屬金;9、0屬水

 

五行相生: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水生木 

五行相剋:木剋土;土剋水;水剋火;火剋金;金剋木

 

命名改名應以補八字五行喜用為主(補在部首、字形、讀音、筆劃),補生肖喜用為輔,並結合三才五格架構,以及筆劃吉凶數。筆劃吉凶與否,須配合五格生剋才能判定,以人格為主,代表自己,和天格、地格、總格、外格的關係,以相生或比和為佳,有利於六親關係的和諧,相剋則不吉。總之,綜合多派來命名改名才能取出好名字。生肖只是八字當中的一個字而已,因此,光補生肖喜用,不保證對運勢會有多少幫助。

姓名學老師取名改名,若只注意五格吉凶,沒有考慮到三才生剋,這 姓名學老師要精通六個以上的姓名學派,而且八字功力要強,才有資格幫人命名改名。

arrow
arrow

    空然先生(林稚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