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要找版主以補八字六派取名改名,給的出生年月日以陽曆最佳。因為八字是玄學,也是科學,是依據24節氣來劃分,所以也稱為「立春八字」。而24節氣根據的是陽曆,也就是太陽日照的角度,而非陰曆。況且若有些網友忘記是閏月出生,那麼,八字當然就不對。給的出生時間也儘量不要直接用十二地支(若忘記確切時間則無妨),因為如果是以真太陽時來論的話,即使是在中原標準時區出生,仍有分秒之差,所以少數人的出生時辰,可能會有時辰上的前後差異。像是在台北市出生的網友,為東經121度31分,出生時間就要多加6分4秒;北基宜花(包括新北市汐止區)出生都要多加6分以上;新北市其它區域,則要多加5分多鐘;另外,香港位於東經114度(以東經120度為基準),則要減去約23分;至於新加坡、馬來西亞,雖表面上和台灣沒有時差,但因離東經120度線,比越南和泰國更遠,故得減去超過1個小時以上才對。

 

空然先生的補八字六派命名改名Q&A

◎批算八字為何多以中原標準時區為基準?為何要再還原為真太陽時?又何謂真太陽時?

批算八字當以中原標準時區(GMT+8)或稱(UTC+8)為基準,因為八字命學是從中原發展發來的理論,加上年月日時的氣感,也是依據太陽與地球的位置和角度而定,時間會因為地點的不同,日照角度的不同,而有所差異

我們日常生活中所使用的時間叫做「平太陽時」,這是假設地球是正圓形,地球自轉和繞著太陽公轉,也都是一個標準的360度圓形軌跡。那麼,一年當中每天都很平均,都是24小時,並據此把全球劃分為24個時區,每個時區為15度,時差各為1小時,因此,出生時間稱為「平太陽時」。

但實際上,地球是一個橢圓形的球體,繞著太陽公轉的軌跡,也是橢圓形,因為有時前進的速度快,有時前進的慢,導致自轉和公轉的轉速和角度都不會平均。因此,每天並不都是24小時,每個時區的角度也不都是15度,會因為經度的不同,而存在時間的差異,這就叫做「真太陽時」。簡而言之,真太陽時就是當地的時間。

傳統命理上的正確時辰,都需要用到真太陽時,即凡定生時,必須按照其出生地點。 所以得把「平太陽時」,換算成「真太陽時」,論八字才會準確。

中國幅員遼闊,按國際通行時區劃分標準可劃分為東五區、東六區、東七區、東八區、東九區5個時區。

●中原時區(GMT+8),以東經120度經線之時刻為標準;北京、江蘇、安徽、浙江、福建、湖北,湖南,江西、廣東、直隸、河南、山東、山西、熱河、察哈爾、遼寧、黑龍江之龍江、璦琿以西及蒙古之東部屬之。
●隴蜀時區(GMT+7),以東經105度經線之時刻為標準;陝西、四川、雲南、貴州、廣西,甘肅東部,寧夏、綏遠,蒙古中部、青海及西藏之東部屬之:
●回藏時區(GMT+6),以東經90度經線之時刻為標準;蒙古、甘肅、青海及西康等西部,新疆及西藏之東部屬之。以上三者皆為整時區。
●崑崙時區(GMT+5:30),以東經82度半經線之時刻為標準;新疆及西藏之西部屬之。
●長白時區(GMT+8:30),以東經127度半經線之時刻為標準;吉林及黑龍江之龍江、璦琿之東屬之:以上二者皆半時區也。
【備註】GMT 的全名是格林威治標準時間 (Greenwich Mean Time)

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改將中國大陸全境統一劃為東八區(UTC+8),同時採用北京時間(東經116度)做為全國唯一的標準時間。

至於台灣時間、台北時間(東經121度),舊稱中原標準時間(CST),比格林威治標準時間快8個小時。此時間與北京時間、香港時間、澳門標準時間、菲律賓標準時間、馬來西亞標準時間、新加坡標準時間及蒙古標準時間皆位於同一個時區,即UTC+8。

但實際上,新加坡位於東經103.8度,時間比真太陽時快64.8分鐘,也就是目前的時間,要再減去1小時4分左右,才是真太陽時。

吉隆坡(馬來西亞首都)的地區經度(東經101度41分)來說,真太陽時應該是GMT+6:45左右。 也就是說,若在吉隆坡出生,必須把出生時間減去1小時14分左右才是真太陽時。但因過去官方在時間的設定上有做過調整,所以稍早出生人,時差變的較短。

馬來西亞(西馬)的首都吉隆坡丶檳城丶馬六甲出生的「真太陽時」如下 :

1945年9月13日到1981年12月31日間出生 - 要多扣44分
1982年1月1日起至今出生 - 要多扣74分

以上位於北半球的亞洲國家,八字皆以中原標準時區為基準的「真太陽時」來批算才會準確。至於在美國,或是加拿大等國家出生的華人和老外朋友,就直接以當地的時間來排八字,並不需要再換算成中原標準時間。因為在當地出生,吸收到的是當地的日照角度和氣場能量。

◎如果是晚上11點到11點59分59秒間出生,為當天晚子時,生日不能夠算隔天。

一般民俗認為農曆子時(11點過後)出生算隔天,所謂「子初換日」,這是錯的!子時分晚子時和早子時,晚上11點到11點59分59秒間出生,為當天晚子時,過12點到12點59分59秒間出生,為早子時才算隔天,也就是「子正換日」才是對的。

唐代李淳風於《新唐書歷表》認為「古歷分日,起於子半」。清代《河洛精蘊》亦認為「位在北方者,事物多兩歧,如腎有兩枚,獸有龜蛇,四端有是非,貞之德必曰正而固,是也。而不止此,子時上半是今夜,下半是明日。虛宿為陰陽分界,而鼠足前四爪,後五爪,尤奇也。」

民國初年的命理大師袁樹珊在《命理探源》則認為「子時的上半個時辰屬於前半夜是昨日,下半個時辰屬後半夜是今日。」

◎請問:改名需再搭配家人或配偶的生肖或八字去排名字嗎?

命名改名不需考慮家人或另一半的八字和生肖,因為每個人的八字喜忌不同,例如一個喜木火,另一個喜金水。生肖的喜忌也不同,例如有的生肖吃素,有的吃葷,有的生肖喜戴冠、披彩衣。若是豬牛羊大三牲,戴冠、披彩衣則要犧牲奉獻,所以不可能搭配去取名。只要用字和讀音,不和直系長輩重複即可(避免以下犯上,合於春秋禮數),至於平輩和晚輩同音或同字則無妨。

因為就連自己的八字喜用五行,都可能和自己的生肖喜用衝突,更遑論要考量親人的八字和生肖。命名改名要完全符合六派就不是件簡單的事,所以不可能再去配合家人的八字和生肖。不懂八字的純生肖派姓名學老師,通常會說小孩的名字會剋父母喔!是不是如此?看看下面這個實際的案例。

空然先生的補八字六派命名改名Q&A取名改名需要考慮家人的生肖嗎?看看已故裕隆集團老闆嚴凱泰的命例就明白了!

命名改名不會有:改了自己的名字,自己運勢變好了,卻剋到家人的情形,因為姓名學命名改名的原則,不光是考量自己的運勢改善,也會擴及六親關係,當六親關係和諧(包括夫妻關係),自己的運勢才會更好,不是嗎?所以只需要自己的八字,生肖即可。當然夫妻兩人的八字干支五行喜忌,能互補最好,不過那是婚前合婚的考量。

空然先生的補八字六派命名改名Q&A八字合婚該怎麼合,結婚要不要合八字?告訴您正確的答案!

聽說到一個年紀後,改名就沒什麼作用了,請問是這樣嗎?

那是純生肖派的觀點,生肖派的大運走到65歲就結束,所以建議到60歲就別改名了!但版主是以補八字喜用五行為主的六派姓名學,因為一個人的一生,受到八字和行運影響最大,佔七成左右,八字和行運的影響是終其一生的,所以版主的補八字六派命名改名沒有這個問題。

 

改名一定要改身分證才有效力嗎?可以只當綽號、偏名使用嗎?

能改身分證件效果最好,畢竟辦正事還是得用真名,若當藝名或偏名使用,效果弱一些,但也可以這樣做,因為現在是網路時代,電郵的抬頭,FB 、line、IG、YT、微博、微信、抖音、部落格(博客)、網購等,都可以使用,覺得用一段時間還不錯,屆時再改身分證件也行。 

 

開始使用新名字,多久可以感受到改名後的新運勢呢?

最快一年,最慢則要三年,所以要多書寫和打字,多叫喚名字,讓形靈丶字靈和音靈的靈動力出來,就會有效果。

 

     空然先生的補八字六派命名改名Q&A 小兒關煞有可信度嗎?新生兒八字批算之論述。

 

小兒關煞」對孩子影響最大是在開始走大運以前。每個人的時間不一樣,有些人從1歲就開始走大運,那就完全沒有影響,八字排盤的大運,最晚是11歲。所以,若是11歲起才開始走大運的話,那麼,11歲以前都會受到「小兒關煞」的影響。但事實是如此嗎?小兒關煞的注意事項,若仔細閱讀的話,其實,大多數都是新生兒父母本來就應該注意的。

另外,「小兒關煞」有些是以農曆的月份來推算的。但宋朝徐子平的《立春八字》,卻得依據國曆的24節氣來推算,才會準確。因為地球繞著太陽公轉的規律,時間幾乎是固定的。每轉15度就是一個節入或中氣,公轉30度就是一個完整的節氣。所以,一年12個月,才有所謂「24節氣」。由於地球繞太陽一圈,大於360度,因為地球不是正圓形,繞太陽公轉也不是正圓形的軌跡,所以,一年才365天。

一年之始的【立春】幾乎都是國曆2月4日,這是科學,也是玄學。至於農曆,每4年就多出一個閏月,等於年就有13個月。因此,每年並非固定都是365天。立春】有時在大年初一前幾天有時在大年初一後幾天之後的每個月份也都是由節氣來決定因此,「小兒關煞」沒有準確度可言。現今所有的神煞,都是明清兩代江湖術士,不學無術,胡說八道,創造出來的東西,因為可以配合道士、法師祭改來賺大錢,所以幾乎人人都會中獎單就八字命盤來看,新生兒還沒上大運之前,以月柱干支為大運,配合本命和流年、流月的變化,來論斷吉凶才對,而非由「小兒關煞」來決定。

 

◎立春節入才換新的生肖,非農曆大年初一換生肖。

一般民間習俗以「春節大年初一」,也就是農曆年的除夕夜晚上11點,作為生肖的分界點,此觀念早已約定成俗。但生肖的間隔其實長短不一,因為農曆每四年就會多一個閏月。若以農曆來計年的話,一年短的則有354(沒閏月時),長的則多達384(有閏月時)。如2020庚子年有閏四月,一年變成有13個月,所以顯然不是正確的紀年方式。

因「立春」一般國曆為2月4日,當日會在農曆年前或農曆年後,故常被誤認為農曆大年初一就是新的十二生肖年,其實並不然,正確的生肖論法是在交入立春節氣後,才換新的生肖,也就是以諸位的八字年柱地支為準。

立春是一個太陽回歸年的始點,兩個「立春」之間的間隔為規律的365天,這是經過曆法學者根據地球的自轉和公轉精確算出來的,有相當準確的科學依據,當太陽直射點射到赤道和南、北回歸線的節點,也即我們常說的一年四季中的節點「春分、夏至、秋分、冬至」。

二十四節氣的形成與太陽有著密切的關係,「節」的意思是段落,「氣」是指氣象物候,「節氣」是根據地球在公轉軌跡上的位置劃分,因為地球繞太陽一年公轉360度,將360度分為24等份,每一個等份就是15度,因此,15度為一個節氣,每個節氣約15天,這就構成了二十四節氣。

季節 
北溫帶 
為準)

公曆 
月份

太陽位於 
黃經角度

廿四節氣

格里曆日期 
交節(±1日)

月支

春季

2月

315°

立春

24

330°

雨水

219

3月

345°

驚蟄

36

春分

321

4月

15°

清明

45

30°

穀雨

420

夏季

5月

45°

立夏

56

60°

小滿

521

6月

75°

芒種

66

90°

夏至

621

7月

105°

小暑

77

120°

大暑

723

秋季

8月

135°

立秋

88

150°

處暑

823

9月

165°

白露

98

180°

秋分

923

10月

195°

寒露

108

210°

霜降

1023

冬季

11月

225°

立冬

117

240°

小雪

1122

12月

255°

大雪

127

270°

冬至

1222

1月

285°

小寒

16

300°

大寒

120

圖表來源:維基百科

出生時辰若遇「日光節約時間」,則要減去一個小時。
日光節約時間(Daylight Saving Time),也叫做夏令時間(Summer Time)。其辦法將標準時撥快一小時,至於分秒則不變。等到實施期限截止後,再恢復為原本的標準時間。

因此若諸位的出生時辰,剛好遇到該地政府實施日光節約時間,則要把出生時辰調整回實際的標準時間,例如出生時間為上午九點,實際則應為上午八點。當年政府實施夏令時間的目的,是為了鼓勵民眾早睡早起,提早享受陽光,並且節約晚間的能源消耗。

台灣實施日光節約時間表

年代

名稱

起迄日期

民國34年至40年

夏令時間

5月1日至9月30日

民國41年

日光節約時間

3月1日至10月31日

民國42年至43年

日光節約時間

4月1日至10月31日

民國44年至45年

日光節約時間

4月1日至9月30日

民國46年至48年

夏令時間

4月1日至9月30日

民國49年至50年

夏令時間

6月1日至9月30日

民國63年至64年

日光節約時間

4月1日至9月30日

民國68年

日光節約時間

7月1日至9月30日

香港實施日光節約時間表

年代

名稱

起迄日期

西元1941年

日光節約時間

4月1日9月30日

西元1942年1945年

日光節約時間

全年實施

西元1946年

日光節約時間

4月20日12月1日

西元1947年

日光節約時間

4月13日12月30日

西元1948年

日光節約時間

5月2日至10月31日

西元1949年

日光節約時間

4月3日至10月30日

西元1950年

日光節約時間

4月2日~10月29日

西元1951年

日光節約時間

4月1日10月28日

西元1952年

日光節約時間

4月6日10月25日

西元1953年

日光節約時間

4月5日11月1日

西元1954年

日光節約時間

3月21日10月31日

西元1955年

日光節約時間

3月20日11月6日

西元1956年

日光節約時間

3月18日11月4日

西元1957年

日光節約時間

3月24日3月11日

西元1958年

日光節約時間

3月23日11月2日

西元1959年

日光節約時間

3月22日11月1日

西元1960年

日光節約時間

3月20日11月6日

西元1961年

日光節約時間

3月19日11月5日

西元1962年

日光節約時間

3月18日11月4日

西元1963年

日光節約時間

3月24日11月3日

西元1964年

日光節約時間

3月22日11月1日

西元1965年

日光節約時間

4月18日10月17日

西元1966年

日光節約時間

4月17日10月16日

西元1967年

日光節約時間

4月16日10月22日

西元1968年

日光節約時間

4月21日10月20日

西元1969年

日光節約時間

4月20日10月19日

西元1970年

日光節約時間

4月19日10月18日

西元1971年

日光節約時間

4月18日10月17日

西元1972年

日光節約時間

4月16日10月22日

西元1973年

日光節約時間

4月22日10月21日

西元1974年

日光節約時間

西元1973年12月30日西元1974年10月20日

西元1975年

日光節約時間

4月20日至10月19日

西元1976年

日光節約時間

4月18日至10月17日

西元1979年

日光節約時間

5月13日至10月21日

版主命名改名一向只用電子郵件回覆,不用電話、line或FB聯繫

版主命名改名一向只用電子郵件回覆,大多數網友也都能接受因為版主如何取名改名,回覆內容會寫的很詳細(共5到6頁),用字也都能順應潮流和大眾喜好。不像坊間命理館內容多半寫的不清不楚,通常一兩張紙就打發了。所以版主認為不需要面對面諮詢,也不需用電話、line或FB聯繫,敬請見諒。

空然先生的補八字六派命名改名Q&A坊間命理館老師取名改名的多個案例:通常給一到兩張紙,不合八字、生肖、五格架構、吉凶數理,用字冷僻怪異,內容不清不楚就交差了!

因為命理有其專業性,需要八字和姓名命盤分析,用電話無法清楚說明。況且有些客戶在取名改名後,過了一個月再來問問題,版主就無法立即回答。因為還得從電腦調出客戶的命名改名資料,才有辦法思考回答,尤其人在外面的時候,就會很麻煩。至於貼文在FB臉書並不適合,臉書比較屬於親友的社交平台。粉絲社團也多半以貼圖、影片、短文為主,不適合長篇大論的文章內容。文章也沒鎖右鍵功能,容易被盜用,並不安全。

※香港的網友若要找版主命名改名,可以直接用港幣匯款(直接匯入台灣帳戶,版主沒有香港帳戶),費用依匯率變動計算,另加換匯手續費200元。

可選擇用網上電匯的方式,例如香港匯豐銀行、中國銀行、恆生銀行,匯款手續費會比較便宜,入帳速度也比較快。至於在北美、星馬的網友則依匯率變動另計。另外,若有PayPal帳號,用PayPal匯款亦可,收取台幣3200元(含手續費)。

一般跨境匯款,最快幾個小時,最慢則要2到3天,版主才會接到銀行的換匯電話通知,費用才會入帳。入帳後版主才會開始處理案件,避免用花旗和星展銀行,因匯款入帳程序比較麻煩。

當然,如果有台灣的親戚朋友可以幫忙代匯,直接用台幣匯款會更快,1個小時內就可以收到款項,命名改名費用跟台灣一樣,為新台幣3000元。

命名改名應以補八字五行喜用為主(補在部首、字形、讀音、筆劃),補生肖喜用為輔,並結合三才五格架構,以及筆劃吉凶數。筆劃吉凶與否,須配合五格生剋才能判定,以人格為主,代表自己,和天格、地格、總格、外格的關係,以相生或比和為佳,有利於六親關係的和諧,相剋則不吉。總之,綜合多派來命名改名才能取出好名字。

空然先生的補八字六派命名改名Q&A 姓名學老師要精通六個以上的姓名學派,而且八字功力要強,才有資格幫人命名改名。

 

香港中國銀行匯款資料[1].jpg

 

HSBC匯款(港幣).jpg

花旗和星展銀行的跨境匯款程序非常麻煩,費用會先匯入花旗和星展銀行的台北總行,再寄限時郵件到版主收帳的第一銀行基隆分行,版主在接到第一銀行基隆分行的電話通知後,需去銀行二樓簽名蓋章確認,完成後再用限時郵件,寄回台北的花旗和星展銀行總行,匯款方能入帳。

 

空然先生的補八字六派命名改名Q&A

跨境轉帳費用竟然要港幣400元,真的非常貴!

空然先生的補八字六派命名改名Q&A

海外網友若有PayPal帳戶,命名改名收費調整為台幣3200元(含手續費),境外匯款比較快速方便,手續費也很便宜,只需從版主這邊扣約5%的手續費!

paypal付款.jpg 

arrow
arrow

    空然先生(林稚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