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關煞」對孩子影響最大:是在開始走大運以前。每個人的時間不一樣,有些人從1歲就開始走大運,那就完全沒有影響,八字排盤的大運,最晚是11歲。所以,若是11歲起才開始走大運的話,那麼,11歲以前都會受到「小兒關煞」的影響。但事實是如此嗎?小兒關煞的注意事項,若仔細閱讀的話,其實,大多數都是新生兒父母本來就應該要注意的。另外,「小兒關煞」有些是以農曆的月份來推算的。但宋朝徐子平的《立春八字》,卻得依據國曆的24節氣來推算,才會準確。因為地球繞著太陽公轉的規律,時間幾乎是固定的。每轉15度就是一個節入或中氣,公轉30度就是一個完整的節氣。所以,一年12個月,才有所謂「24節氣」。由於地球繞太陽一圈,大於360度,因為地球不是正圓形,繞太陽公轉也不是正圓形的軌跡,所以,一年才會有365天。

一年之始的【立春】幾乎都是國曆2月4日,這是玄學,也是天文學。至於農曆,每4年就多出一個閏月,等於當年就有13個月。因此,每年並非固定都是365天。立春】有時在大年初一前幾天有時在大年初一後幾天之後的每個月份的起始點也都是由節氣來決定因此,「小兒關煞」沒有準確度可言。現今所有的神煞,都是明清兩代江湖術士,不學無術,胡說八道,創造出來的東西,因為可以配合道士、法師祭改來賺大錢,所以幾乎人人都會中獎。以下舉一個命例來說明。

 

就八字命盤來看,新生兒還沒上大運之前(上大運的時間點,也是由節氣決定)。是以月柱干支為大運,配合本命和流年、流月的變化,來論斷吉凶才對!而非由的「小兒關煞」來決定!看看以下這位L小姐的八字就會明白。把八字學好,論斷就能準確,不用靠神煞來騙吃騙喝!

為何不看小兒關煞.jpg

以下為小兒關煞介紹:

(01)四柱關: 不能坐欄杆、竹椅,小孩沖犯,會跌倒受傷。

(02)四季關: 滿週歲時,不能參加喜宴,小孩沖犯,會因喜沖喜,染上莫名怪病。

(03)將軍關: 不能觀看軍事活動,小孩沖犯,易生意外之災難。

(04)閻王關: 不能參加法事,或一旁觀看,小孩沖犯,會遭受厲鬼纏身,不得安寧。

(05)急腳關: 不能匆忙行走,小孩沖犯,易跌倒受傷。

(06)百日關: 百日以內不能出門,小孩沖犯,會有風寒疾病。

(07)斷橋關: 過橋時,不能照射影子,小孩沖犯,會遭受鬼魅騷擾,且趁機加害。

(08)無情關少去外婆家,生父母偏呼或重拜父母,保平安。

(09)浴盆關:不能清早沐浴,小孩沖犯,易感染風邪。

(10)水火關:不能接近水火,小孩沖犯,會有膿血的疾病發作。

(11)深水關:不能用冷水洗澡,小孩沖犯,易感染風寒。

(12)金鎖關:不能佩帶金銀飾品,小孩沖犯,會有鬼魅侵害。

(13)夜啼關:晚上不能燈火通明,小孩沖犯,會哭啼吵鬧不休。

小兒關煞3.jpg

(14)和尚關:不能見和尚尼姑,小孩沖犯,會遭受到意外驚嚇。

(15)鬼門關:深夜不能外出,小孩沖犯,會遭受鬼魅騷擾。

(16)五鬼關:不能進入寺廟,小孩沖犯,會受五鬼侵害。

(17)短命關:不能受到過度驚嚇,小孩沖犯,會有膽小畏懼的心態。

(18)天狗關:不能接近狗兒,小孩沖犯,會被惡狗驚嚇而生病。

(19)天吊關:脾氣煩躁不能出門,小孩沖犯,易生眼睛之疾病。

(20)湯火關:不能接觸痲瘋病患,小孩沖犯,會染上重病而不治。

(21)撞命關主難養,容易受到意外傷害體弱多病宜過房或請神明收為義子。

(22)埋兒關忌看出殯喪葬,參加告別式安。

小兒關煞2.jpg

(23)雞飛關:不能見雞啼叫,小孩沖犯,會有隱藏的疾病發作。

(24)落井關:不能看見水井、池塘、湖泊、河流,小孩沖犯,會被水裡的鬼魅騷擾加害。

(25)千日關:三歲前不能爬高爬低,小孩沖犯,易發生意外災難。  

(26)雷公關:不能敲鑼打鼓、或有雷擊聲音,小孩沖犯,易受驚嚇而生病。

(27)斷腸關:勿帶小孩至屠宰場,忌看殺生之事,尤其是殺豬、宰羊之事,以免受驚嚇。

(28)取命關:須防高空險處,新建廟宮,建蘸,中元普渡,中元壇內,皆不可接近。

(29)白虎關:做事粗心大意,小孩沖犯,易有血光之災。  

(30)鐵蛇關:不能出水痘,小孩沖犯,會留下難看的疤痕。

小兒關煞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八字神煞 新生兒命名
    全站熱搜

    空然先生(林稚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