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的風水大忌莫過於西曬,西曬不僅是風水問題,更是地球科學問題!因為每天太陽從東方升起,西方落下,只要房子的坐向有朝向西邊,以坐東朝西最厲害;其次為坐東南朝西北,以及坐東北朝西南,前述方位都得面對西曬問題。也就是到了下午,陽光就開始持續曝曬室內,直到日落西山為止。所以,從中午過後到晚上,室內都會非常悶熱。若是東曬屋反而還好,因為太陽剛升起,溫度並不高,中午過後,太陽往西邊下行,東曬屋的室內溫度就降低了!
西曬屋最怕住高樓層,若四周房子較低,無法遮蔽陽光,受曝曬的面積就更多,冷氣室外機也同樣在曝曬當中,即使裝了遮陽板也沒用。若下午室內開冷氣,變頻功能會毫無用武之地。因為室外機高壓側銅管,會一直處於高溫狀態,室內熱氣不易排出,很難達到設定溫度。壓縮機會始終在高頻運轉,耗電也就罷了!壓縮機若溫度過高,可能會自動跳脫,用罷工來保護壓縮機,這時就只剩送風了!


如何判斷西曬屋?出大太陽的好天氣,下午去看屋就知道了!

風水西曬A.jpg

若旁邊有另一棟幫忙遮掉部分陽光,會好一些!

風水西曬屋1.jpg

冷氣室外機持續被陽光曝曬,即使裝了遮陽板也沒用,若下午室內開冷氣,變頻功能毫無用武之地,因為室外機高壓側銅管,會一直處於高溫狀態,室內熱氣不易排出,很難達到設定溫度,壓縮機會始終在高頻運轉,耗電也就罷了!壓縮機若溫度過高,可能會自動跳脫,用罷工來保護壓縮機,這時就只剩送風了!

風水西曬屋2.jpg

隨著全球氣候暖化,未來夏天只會更長,最長可達7個月,冬天則變更短,甚至消失,所以加裝隔熱窗,貼隔熱紙,或是安裝能降溫的窗簾,來降低室內溫度很重要。

風水西曬B.jpg

另外,若是兩棟房屋相鄰的防火巷過於狹窄,則穢氣、濁氣容易累積聚集不易散去,在風水上稱為「閉氣煞」,特別是冷氣室外機的釋放的熱氣,若兩棟室外機的熱氣在巷內互沖,皆排不出去,則冷氣就會始終在高頻高電流運轉,只會徒增電費而已。再外加污水管的臭味,廚房的油煙,皆在此聚集,若樓高又狹長,上方甚至還有棚架遮擋只會更糟。

風水閉氣煞.jpg

arrow
arrow

    空然先生(林稚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