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弱官殺旺,容易罹患精神疾病!八字中的正官和七殺,代表上司、長官、工作,當然也代表責任、壓力、麻煩、凶煞。若八字屬於身弱少幫扶,七殺星貼身有力無制化;或是原本有制化,但被大運破解;抑或是七殺星雖貼身,但原本虛浮無力,卻被大運增強。另外,若八字身弱正官多而旺,正官多也會變七殺,或是有財來生旺官殺。若有上述的八字,對壓力的承受度,會比一般人低。對陌生的環境和人事,適應能力較差,缺乏安全感。在校園和職場也容易遇到不好的師長、壞上司、老闆;或是容易被同學、同事欺負。個性上,容易感到自責、愧疚、壓抑;或是自我要求高,卻始終達不到目標。長期不斷在累積的焦慮、恐慌、不安,就會導致精神上出問題。從此就必須長期服藥,未來課業、工作上,當然更加不順,甚至無法再勝任任何工作,如此不斷惡性循環,以下舉三個實際的命例供諸位參考。

 

身弱官殺旺,患精神疾病,工作不順的三個八字命例。

(一)最近求職很不順,特別想問的是:我本身受情緒和焦慮困擾多年,現在情況有好轉一些,請問我的精神狀況會愈來愈好嗎?

精神不好求職不順的港女.jpg

(二)我自2018戊戌年開始罹患憂鬱症,今年2022壬寅年,雖無去年嚴重,但依舊不見好轉。對於生活一直無動力跟企圖,身心俱疲。本有一份不錯的工作,卻也因自己的狀況而放棄。

患憂鬱症辭去工作的女命.jpg

(三)本身有知覺失調,雖沒有打過針,不過換藥真的很痛苦,每一種藥都有一定的副作用,我也是換了3到4種,才換到現在比較沒有副作用的,之前還有口吃,雙腿不停抖動,心臟像螞蟻大軍亂爬。

我工作都做的很不順,不順的原因,我現在大公司的工廠工作,是主管一直釘我,因為我的產量永遠達不到他們的需求,他們那邊節奏都比較快,我本身動作跟反應都比較慢,我有注意力不集中過動症,我是不知道這樣,會不會影響我的工作,我在工作的時候是很認真,我是不是沒什麼長官緣呢?

患知覺失調的男子.jpg

若是平時個性容易憂鬱、焦慮、緊張、不安、亢奮、壓力大、胡思亂想,因而出現反覆失眠,伴隨有心悸、出汗、頻尿、大腸躁鬱、頭痛、胃痛、耳鳴、心跳過快、血壓上升等,若有上述一種以上精神、心理問題,導致出現生理性「自律神經失調」的症狀,就要注意自己是否罹患精神疾病,需儘快到身心科就醫。

arrow
arrow

    空然先生(林稚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