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影片看到一位八字老師在分析一位女性客戶的命例,版主認為分析方法不太正確,所以版主用自己的命理專業和觀點,更詳細的再分析一次。該女性元神丁火(燈燭之火,代表自己),生於仲冬子月,八字全局見亥子三水官殺,格局為七殺格,辰土傷官亦為水庫,故水氣相當旺,但辰土為濕土,地支也缺火來生,故土力不足,止不住三水之逆損(不能說水旺剋土),因此,水多土流,水泛土蕩,自己的個性、想法、行動力不足,一生受官殺星(上司和男人)影響頗深,個性會比較偏保守、拘謹、自我要求高、感情和工作壓力不小,所幸天干有雙甲木正印和丙火劫財生助,甲木正印多少能洩水氣,轉生丙火劫財,再來幫助元神丁火,但若丙火受合或消失之際,因甲木是大木頭,要直接生丁火就有困難,所以丙火很重要,不但能幫身也能調候,溫煦照暖冬天旺水的寒氣,故此八字身弱喜木火。

 

正印

 

元神

 

劫財

 

正印

 


癸乙戊


甲壬



七殺

偏印

傷官

 

正印

正官

 

七殺

 

七殺

 
 

 

女命:我可以留職停薪嗎?

大運

2018年開始走申運

2020庚子年 甲申月(陰曆七月)問事 

整體而言,此八字不差,工作和感情也很順利,即使2018年開始走10年壬申運,雖金水非喜用,運干壬水生甲木再生丙火,時支辰土生運支申金再生亥子水,,生活壓力雖會上升,但也無大礙。

在2020庚子年甲申月(陰曆七月),因為工作感到不順,動了辭職的念頭,問可否留職停薪?其實2019己亥年運勢就不好,因為己土會合住甲木正印,大運壬水就會去剋丙火劫財,此時元神丁火完全無任何生助之力,到冬天水氣更旺,因此,身弱無力任官殺,工作壓力會非常大,只能靠時支辰土傷官硬撐。

到2020庚子年清明庚金正財出來,最終只有被丙火劫財剋的份,庚金受剋,對工作的熱情不再,到甲申月,庚金正財也會剋傷甲木正印,壬水就會剋丙火,加上此月本命地支亥子水官殺早都消失了,這是流年氣的走向問題,因此官印水木皆傷,元神也無力,只剩時支辰土傷官。

所以該名老師說申月,子水能量非常強是錯的!水氣官旺怎麼會想離職?另外,大運走在壬水,還沒交入申金,所以沒有辰土生申金,再生亥子水的情形發生。重要的是,跟犯太歲一點關係也沒有,不能說太歲是流氓,太歲是是壞人,今天如果命主生肖是辰龍,也就是年支辰土和時支子水對調,傳統命學會說子鼠年和生肖辰龍三合,那不是反而會很好嗎?但在2020庚子年上半年,同樣亥子水官星消失,工作照樣不順,所以跟太歲一點關係也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然先生(林稚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