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否擁有一份待遇好、福利好、升遷管道暢通、正常上下班、周休二日,重點是能夠勝任愉快的穩定工作。跟您付出多少努力,學歷高低,有多少證照,語言能力好壞,不見得有直接必然的關係。反而跟您八字裡官星能量的旺度,有沒有財印星的護衛,元神的強弱,以及行運的好壞,比較有直接相關。所以您會發現在職場上學歷不高,沒什麼本事,卻能夠工作穩定,步步高升的不在少數;而擁有高學歷,甚至多才多藝,卻找不到合適工作的也不在少數。即使是人人稱羨的科技新貴,若本命官星或印星無護衛,而遭受歲運的傷害,一樣會工作不穩定,若命局身弱官旺,無印星轉化工作壓力過大,導致精神或身體出狀況這些都是好壞八字所造成的差異。因為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互動,重點在緣分。從八字中我們可以看見各種緣分能量的變化消長,不管是善緣還是孽緣。緣分有長有短,有緣就會相聚。外在條件反倒是其次,男女感情是如此,工作職場亦是如此。如果今天您被老闆賞識重用,也不用高興得太早。搞不好您上輩子把他修理的很慘,這輩子他當然要找機會報仇回來。

當然,有些人會認為,好的人格特質才是職場必勝的關鍵。例如:抗壓性強、配合度高、工作態度佳。但您以為好的人格特質是自己培養出來的嗎?其實也是出生八字所賦予的,如果八字干支「天剋地沖,濁亂偏枯」,絕對不會有好的人格特質。以下版主舉出工作不順的10命例工作穩定、收入豐厚,每年還可以分紅配股的2命例,藉此讓諸位分辨好命和歹命的差異,也能夠明白劉伯溫在滴天髓一書所云:「何知其人貴?官星有理會」的道理,命例都很簡單,即使不懂八字也不難理解。

 

戲棚下為何站不久?為何常常站錯戲棚?戲棚下站很久,為何不是你的?又為何台灣有305萬勞工月薪不到3萬元?當命局中代表工作職位、上司的正偏官星,若能量偏弱又受沖剋傷害,代表工作場所、老闆的正偏印星,若能量偏弱又受沖剋傷害,都會導致工作不順,常換工作。另外財能生官,也能護官,若代表賺錢機會、客戶的財星受傷導致官星無護衛受欺負,也是丟官去職的原因。相反的,若命局身弱官旺,尤其是偏官(七殺凶星)旺盛,又無印星轉化,或轉化之力弱,則容易遇到壞老闆、上司,精神壓力很大。在職場上會孤立無援工作壓力沉重,導致精神和身體皆出狀況甚至想不開去自殺,像是以下蘇啟誠的例子

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生日〈1957年8月1日〉,從事外交工作長達27年,2018年7月8日起任駐大阪辦事處處長,同年9月14日被發現上吊身亡,據悉因處理關西機場封閉台旅客滯留問題,遭各方責難,致工作壓力過大而輕生,享壽61歲。蘇啟誠八字元神乙木,生日干支組合為【丁酉七殺年丁未月元神乙巳日】,59歲開始走七殺辛丑運,2018年9月14日【戊戌年七殺辛酉七殺月己酉七殺日】上吊身亡。

基本上,八字中官印星能量偏弱或受沖剋,若無行運強化或改善,一生中難有好工作,更別奢望升遷和加薪。即使參加國家考試,勝率也很低。當然,如果您的八字是屬於食傷生財的格局(像是版內分析全台最強商仲曾享亮的例子)。也就是一生得靠自己的本事能力來賺錢,賺多少錢由自己決定,便適合從事自由度高的工作。像是業務行銷、快遞貨運、特種行業;若是元神不弱的話則可自立門戶,像是藝人、網紅、網拍、接案、擺攤、開店。那麼,即使八字不見官印星,又不行官印運亦無妨,因為您不需要每天看老闆的臉色過日子。不過,如果您自己想當老闆,開公司、工廠,甚至股票上市櫃,而非只做小本生意,那麼,您就非有官印星不可。

像是插畫天后彎彎(版內命例)本命財破印,印為學歷文憑,擺明了就不愛讀書。所以復興美工畢業後放棄升學,靠畫網路插畫走紅,累積上億身價。為何人家可以這樣?因為本命財旺,求學階段走代表才華的食神、傷官運來生財啊!所以她可以破印,不靠念書也不用去公司上班。若是一般上班族靠老闆照顧(官生印),即使年薪百萬,不吃不喝也要一百年才有一億。所以,想賺大錢就要有食傷生財的命格,天王周杰倫也是如此。(可以看版主寫的偏財運一文就可以明白)

或像是型男大主廚詹姆士本命食神生財,所以他能夠自立更生,靠開餐廳和主持節目、上通告過日子。另一位主廚阿基師本命地支殺印相生,則適合給老闆照顧,所以長久以來他都是在大飯店擔任行政主廚。至於本命天干劫財生傷官,則能夠額外兼差上節目賺外快。阿基師要完全靠自己生存有難度,因為本命比劫食傷財星能量不夠,加上殺印相生個性偏保守,這就是八字命格的差異性。(版內命例)

●三命通會:「貧賤者,皆因官處遭傷。官為祿,有祿安得貧賤?身旺得官微,復行傷官運,謂之背祿則無官矣。安得不貧賤?」

●淵海子平:「印綬被傷,倘若榮華不久」原注:「印綬本生氣之源,不可有傷,被傷乃見財也,為福有損,縱應祿位,不久而敗,所謂貪財壞印是也,財見重土者,有事難夸。印者如朝廷之符信,如一官掌之,見財若貪之,則失其職守矣。」如版中陳水扁的命例。

※以下為工作不順的8個命例(簡易八字命盤),四柱八字中日柱天干代表自己(也稱日主元神、日干、日元命主),其餘干支七個字帶入十神(十個星宿),藉由干支五行生剋沖合來論斷工作運的好壞。干支五行屬性:甲乙寅卯木丙丁巳午火戊己辰戌丑未土庚辛申酉金壬癸亥子水。五行生剋:木生火生土生金生水生木、木剋土剋水剋火剋金剋木。

【案例1、2】左例身弱工作運看正印寅木,然而地支正偏財申酉金氣旺,長期沖剋傷害正印星寅木,導致工作不穩定;右例為假從兒格,人生以求財為主,不過受到18歲後壬午、癸未(壬癸水偏正官運)影響,把命主引導向求職,然而時支偏官亥水長期受到辰土剋制加上己土蓋頭,午運再剋申金,癸未運甚至傷官見官,因此工作一直不順。

1986年生女生日元丁火生於孟秋申月

1980年生男生日元丙火生於季春辰月

(自己)

(自己)

申(孟秋)

辰(季春)

這幾年來我找工作一直都不順利....

要不是找不到..就是做不久.....

不是自己離職就是被逼的離職.....

很無奈....

想問是否註定工作運就是不好....

還是我本身的運就不好?

小弟至從過25後,工作就一再的不順利

不是失業,就是工作個兩三個月又沒工作了

至今又是失業狀態,

曾經做過網拍生意,生意很好,但之後敗相當快,最後負債三十幾萬…

【案例3、4】左例身強工作運看財官星,但偏財壬水被戌土截腳又被戊土剋制,偏官寅木則遭月令申金沖剋,所以工作不穩定;右例身弱工作運看官印星,但正官丁火虛浮無力,長期被食神壬水剋合加上亥水截腳,只靠年支偏印戌土止水扶身(食傷配印),然而偏印戌土被四水包圍,水多土流,力有未逮,代表工作場所的偏印星處於飄蕩狀態,導致工作不穩定,歲運寅卯木剋戌土(財破印)更糟。

1982年生男生日元戊土生於孟秋申月

1982年生女生日元庚金生於孟冬亥月

(自己)

(自己)

申(孟秋)

亥(孟冬)

同學有的結婚工作穩定收入不錯相形之下我差很多

覺得自己很沒用

我工作也都很認真就是運氣好像都不來一樣

至於女朋友交不到我想是我自己的關西

賺沒錢沒信心沒自信怎麼會有勇氣呢

工作一直不太穩定,常常換~~又搬家等等的

可是我日主弱。工作很不順,常常遇不適合的工作,所以一直換。

【案例5、6】左例身弱金水傷官格,工作運看官印星,日元庚金雖有年時支兩偏印星辰土扶身,然而生於仲冬子月金寒土凍,生扶之力偏弱,意味難得老闆照顧;金水傷官喜見官,但年干丙火偏官星虛浮無力,若有似無,加上子辰半合化壬水剋丙火,所以難有好工作而且工作不穩,44歲後進入南方火地,工作運才會好轉。右例身弱只靠時支戌土比肩幫身,整個命局三財星生旺年月干正偏官星,正偏官星為忌神,代表工作壓力,由於沒有印星可轉化官殺星能量,身弱無力任官,導致所有壓力全倒在命主身上,這樣的命局最容易遇到不好的老闆(官星)和客戶(財星),結果是做到流汗,卻讓人嫌到流涎,吃力不討好,付出和報酬永遠不成正比。

1976年生女生日元庚金生於仲冬子月

1984年生女生日元戊土生於孟冬亥月

(自己)

(自己)

子(仲冬)

亥(孟冬)

找工作經驗,永遠都是投了100封求職信,100封都石沉大海,待業個2-3,碰上死耗子,才得到一個人人稱羨的"低薪工作",朋友同儕中收入超低標,永遠都只能張著嘴羨慕人同儕領高薪,上班又閒到發慌,又自我安慰人得要平靜面對自己,才能好好繼續過日子,好無奈喔,何時能出頭天,我快悶壞了...

我是從事補習班安親課輔老師的工作

在這份工作到現在約莫有三年多的時間

在這一行每天有看不完的作業摧不完的功課

要面對老闆和家長對於學生成績上的壓力與要求

剛開始的一兩年我真的是每天都感到忙翻了

而且也不太開心因為每天面對的

就是整間補習班責罵學生的聲音充斥在整個環境中

還有改不完的考卷和作業..........

【案例7、8】左例身強比肩、劫財星旺盛(平輩小人群集),工作運看官印,時干庚金偏官虛浮不得令(仲春木旺金缺),被月干丁火和時支午火剋制,顯示一生難有好工作,而且工作不順;年支子水正印星的水氣則被甲寅卯木比劫星吸走,命主分到的極為有限,意味僧多粥少,難得老闆照顧。右例官印星無傷,但年月支食神、傷官星寅卯木(代表思想和財源),長期受到戌土偏官生申金偏印的壓抑控制,顯示命主容易因為工作表現不好,而被老闆上司炒魷魚或逼退(斷財源),另外,年干偏財星丙火受到辛金正印的牽制,也反映命主財運不佳。財路受制的情形。

1984年生男生日元甲木生於仲春卯月

1986年生女生日元壬水生於仲春卯月

(自己)

(自己)

卯(仲春)

卯(仲春)

我是農曆民國73年2月19日午時出生的男生

已經失業好幾個月了!自從失業之後,一直待在家裏找工作,什麼時候才能找到工作呢?

從99年一年開始就換了四、五個工作,每個工作都待不久

不是被炒魷魚,就是被逼得自己走

目前雖有工作,但每次似乎都無法渡過三個月試用期這關

感覺就是自己很徬徨,不清楚什麼適合自己

滴天髓【何知其人賤?官星還不見。】

原注:官星不見者,不但失令被傷也。身輕官重,官輕印重,財重無官,官重無印者,皆是官星不見也。中有一味濁財,則不貧;至於用神無力而忌神太過,敵而不受降,助旺欺弱,主從失宜,歲運不輔者,既貧且賤。

任氏:如身弱官旺,不用印綬化之,反以傷官強制;如身弱印輕不以官星生印,反以財星壞印;如財重身輕,不以比劫幫身,反以比劫奪財,如官旺喜印,財星壞印,或官殺重無印,食傷強制,或官多忌財,財星得局,或喜官星,而官星合他神化傷者。或忌官星,他神合官星又化官者,此下等官星不見也。細究之,不但貴賤分明,而賢不肖亦了然矣。

●為何能夠找到一份人人稱羨的穩定工作,能夠在國家考試金榜題名,進入職場後貴人多助,並且能夠步步高升?因為官星能量夠旺,而且有財印星的護衛,自然不受歲運的傷害,正如劉伯溫在滴天髓一書所言「何知其人貴?官星有理會。」什麼樣的命格適合擔任儲備幹部?就是「官星有理會」的命格。

【案例1、2】以下兩例都在科技業擔任要職,工作穩定,收入豐厚,左例為身強財官相生的正官格。正官通根月令偏印星,干支財官星均通透有力,財旺生官,官又來合我,右例為身弱官印相生的正官格。官印星皆通透有力,地支財官印順生不悖,護衛有情,不怕歲運來犯,所以職場上能得貴人相助,工作壓力輕。以下兩例若把正官都換成七殺的話,壓力便會很沉重,甚至一生都毀了,版主的友人跟右例同年同月生,生日差一天(乙丑日),為身弱殺印相生格,求學階段行財運(破印生殺),罹患重度精神疾病,長期住院吃藥至今。

●三命通會:「印賴官生。有官無印,即非真官,有印有官,方成厚福是也。」

●淵海子平:「有官有印,無破作廊廟之材。」又云:「富而且貴,定因財旺生官。」「財多生官,須要身強,財多盜氣,本身自柔。」

1986年生男生日元辛金生於季夏未月

1973年生男生日元甲木生於仲秋酉月

(自己)

(自己)

未(季夏)

酉(仲秋)

為何工作不順,常常換工作?為何求職四處碰壁,履歷石沉大海?為國立大學電機系,電子研究所IC設計組畢業,但一生工作卻會很不順的男命。

為何工作不順,常常換工作?為何求職四處碰壁,履歷石沉大海?為事業運不好的北一女、台大、師大研究所女學霸。

 

經云:煞能生印,畏行財鄉,破印助鬼,決主不詳。

男網友的自述:我工作都做的很不順,不順的原因,我現在大公司的工廠工作,是主管一直釘我,因為我的產量永遠達不到他們的需求,他們那邊節奏都比較快,我本身動作跟反應都比較慢,我有注意力不集中過動症,我是不知道這樣是不是會不會影響我的工作,我在工作的時候是很認真,我是不是沒什麼長官緣呢?

患知覺失調的男子.jpg

女網友的自述:我自2018戊戌年開始罹患憂鬱症,今年2022壬寅年雖無去年嚴重,但依舊不見好轉。對於生活一直無動力跟企圖,身心俱疲。本有一份不錯的工作,卻也因自己的狀況而放棄。

患憂鬱症辭去工作的女命.jpg

想當企業老闆,八字沒有財官印三寶加持是不行的,可以參考版內王永慶和李嘉誠的命例就會理解,如果郭台銘先生八字三寶薄弱,而代表同業、競爭對手、小人的比肩、劫財星旺盛,如此一來,本命僧多粥少、分財奪官洩印,那麼他就不會有今天的地位和成就了。

《正官格歌訣》

正氣官星用月支 , 喜逢財印到年時 ; 破害衝空俱不犯 , 富貴雙全報爾知。

官星大抵要身強 , 身弱需求氣旺方 ; 印綬兼行財旺地 , 無衝無破是榮昌。

生月官星坐祿鄉 , 日辰生旺福無疆 ; 有財有印無傷破 , 年少成名坐玉堂。

月逢正祿號真官 , 不犯刑傷祿最寬 ; 日主興隆名利顯 , 運逢財印步金鑾。

印多官多為貴命 , 官旺身衰反為病 ; 官多身旺化為財 , 財旺身衰貧病併。

正官大抵要純和 , 四柱無傷掇顯科 ; 時上喜逢財健旺 , 柱中欣見印生多。

提綱獨遇為真貴 , 年位重逢乃太多 ; 別處若有殺來混 , 反為辛苦受奔波。

正官仁德性情純 , 詞館文章可立身 ; 官印相生逢歲運 , 玉堂金馬坐朝臣。 

    滴天髓【何知其人貴?官星有理會。】

原注:官旺身旺,印綬衛官,忌劫而官能去劫,喜印而官能生印,財神旺而官星通達,官星旺而財神有氣,無官而暗成官局,官星藏而財神亦藏者,此皆官星有理會,所以貴也。夫論民與論子之法,可相通也,然有子多而無官者,身顯而無子者,亦看刑沖會合。但官星清而身旺者必貴;官星濁而身旺者必多子;至於得象得氣、得局、得格者,妻子富貴兩全。

任氏:身旺官弱,財能生官,官旺身弱,官能生印,印旺官衰,財能壞印,印衰官旺,財不現,劫重財輕,官能去劫,財星壞印,官能生印,用官,官藏財亦藏,用印,印露官亦露者,皆官星有理會,所以貴顯也。

版主結論:看了以上12個命例,諸位就能夠體會人生在世「好運的得時鐘,歹運的得龍眼。」人一出生就是不平等的,所有的劇本都是內定安排好的,不是我傻傻地付出努力就會成功。「機會不見得是留給準備好的人」;「愛拼也不見得會贏」,出生有好的八字組合,才能得到好的機會,也才能贏得最後勝利!所以,今天即使功成名就、大富大貴,也沒什麼好得意,忙了一輩子,結果一事無成,也沒什麼好沮喪的。

就因為老天爺不長眼,人們又無知愛比較,從出生比到死。就連死後,還要看誰的排場比較大,走的比較風光。所以,歹命人不但要飽受人生不順遂的折磨,還要遭受親友的冷嘲熱諷,頭都抬不起來;而好命人走路有風,人人稱羨吹捧。因此,今天要好好的活在這個世界上,要好好的過生活,就不得不有好的八字和行運組合,才能真正擺脫歹命人悲慘的宿命。如果諸位已經是個歹命人,帶了一個壞八字出生。那麼,您可以考慮找版主藉由六派命名改名,來提昇整體運勢。未來要生小孩,更要藉由剖腹生產來造命,自然生產讓無形界決定一切,無疑是請鬼開藥單。

 

為何工作不順,常常換工作?為何求職四處碰壁,履歷石沉大海?為國家考試會不會上?適不適合當公務員?就看八字中官印星夠不夠旺,官星有沒有理會。

arrow
arrow

    空然先生(林稚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