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星梅艷芳和作家曹又方這兩位港台知名女性,都是罹患婦科癌症(子宮頸癌和卵巢癌)往生,藝人傅娟也曾經罹患子宮頸癌,此三人命盤的共通點都是金水的能量較弱木火和燥土的能量較旺,從以下表格就可以清楚的看出來,如果是在秋冬天生(申酉亥子丑月),農曆9(戌月)除外,這5個月金水能量很旺,代表子宮和卵巢的壬癸水能得到季節的加持,就像當令的蔬菜水果一樣,必然會很健康,然而這三位女性並非在這5個月出生,而且命盤全局都偏燥熱,體質燥熱容易會有口乾舌燥、便秘、經血量少、臉部潮紅,眼晴充血,身體易上火發炎長痘痘等症狀。

不論從八字或中醫的觀點,水主腎,腎中精氣多寡和子宮和卵巢的健康息息相關(內文有詳細說明) ,金水的能量和女性荷爾蒙、經血、血液循環也有很大的關係,五行水也代表泌尿生殖系統,本命金水弱,代表先天子宮和卵巢的功能就不好,當梅艷芳和曹又方兩人走在亥子丑水運的時候,因為水氣旺,當然不會有任何問題發生,可是當30年的水運走完,轉入木火大運,就有很大的轉變,少了旺水的加持,反而多了木火和燥土的傷害,因為燥土會止水,火太旺,水會被烤乾,這種本命和大運中長期的傷害,就容易誘發婦科癌症,這就是命運無形能量的可怕之處,另外,水氣弱也不利於懷孕生產,像藝人傅娟就曾經流產四次。好好檢視自己的命盤,若不幸有類似的命局,請定期做健康檢查,也建議購買醫療防癌險以備不時之需。

 

梅艷芳(生日19631010日)子宮頸癌











 

 

 

 

 

 








 

 



每逢癸或戊年立夏後2天交大運

91

81

71

61

51

41

31

21

11











         

41

罹癌往生

水運保護子宮

 

 本命酉金被丁火剋傷      壬水被戌土剋傷

曹又方(生日1942年4月3日) 卵巢癌

 










 

 

 







 

 


 




出生後 93 個月又 4 天上大運

90

80

70

60

50

40

30

20

10











     

68

往生

57

罹癌

水運保護卵巢

   

 本命虛浮的壬癸水   易被歲運戊己土剋傷

2003(癸未)1230日凌晨250分,梅艷芳終因癌細胞擴散導致肺功能衰竭,於養和醫院逝世,享年41;事實上,梅艷芳病逝兩年多前就已診斷出罹患子宮頸癌,那時只屬零期階段,若接受局部組織切除,治癒率幾近百分之百,但她因工作繁忙為由拒絕就醫,以致病情惡化。

這樣的命局,即使早期治療也沒用,因為丙寅和丁卯大運木火能量旺,本命有兩個火庫,也容易化火,這對金水能量傷害很大,因此癌細胞會很頑強,容易復發轉移。

知名女作家,著有小說、散文、雜文、兩性、心靈、女性成長各類書籍六十餘種,曾榮登年度出版風雲人物。1998(戊寅)57發現罹患卵巢癌,切除20公分腫瘤、子宮、盲腸、卵巢、淋巴結,抗癌10年。2009(己丑)325日因心肌梗死不治,享年68

10年抗癌有用嗎?當然積極的抗癌,多少可以延長壽命,所以命造並未在戊戌運罹癌後就往生,拖到丁酉運才往生,但由於命局太糟糕,本命容易形成寅午戌三合火局,丁酉和丙申大運又是火剋金的大運,對金水能量傷害都很大,所以抗癌效果相對有限。

◎八字古書對於泌尿生殖系統相關疾病的說明如下

滴天髓曰「金水枯傷而腎經虛」,任氏註解「土燥不能生金,火烈自能枯水,腎經必虛。」「水為膀胱腎,膀胱宜潤,腎宜堅,忌土而入水,則腎枯膀胱燥而病矣。」

淵海子平論疾病:「水命見土及四季旺月,主膀胱腎經受病。內則遺精白濁、盜汗、鬼交、虛損耳聾、傷寒感冒。外則牙痛、疝氣、偏墜、腰痛、腎氣淋漓,吐泄疼痛之病。」「女人主胎崩漏白帶。水主寒。面色黝黑。經云:下元冷疾,且緣水值土傷。」

另外,藝人傅娟夏天農曆六月生,年月日見木火燥土和年干虛浮的壬水,加上癸卯運和壬午年的卯木和午火也會助長火勢,壬癸水被烤乾,導致流產不斷並罹患子宮頸癌。從三個女兒出生的流年會發現,皆在子水、辰土(水庫)和申金(藏壬水)的流年出生,配合甲辰和癸卯的行運,水氣旺的歲運才有利於生產,遇寅卯巳午未戌木火旺盛的流年必定流產。

傅娟(生日1962719日)

2002(壬午)年年底,歐陽龍在競選議員期間,傅娟41傳出子宮檢查出癌細胞,消息震驚當時演藝圈,傅娟說:「因為當里長的關係,我有一張價值一萬五千元的免費健康檢查使用券,就快過期了,才利用最後一天上醫院去檢查看看,沒想到因此檢查出是零期癌症,如果發現得晚,結果可能完全不同。」

水氣弱不利生小孩  導致流產不斷

婚後的傅娟懷孕七次,流產4次。除了1996()35辰運第一胎順利地生下歐陽妮妮外,歷經了三次流產才在2000()39生下娜娜,生下娜娜後,傅娟被診斷出罹患子宮頸癌,經治療後,因為傅娟還是想幫歐陽龍生個兒子,在又歷經一次流產後,才在2004()43生下歐陽娣娣。


 


     

 


 


 


 






 午




 

 










                            每逢年立夏後8天交大運

65

55

45

35

25

15

5









     

罹癌

       

 

從以上三例來看,如果是春天寅卯月,夏天巳午未月,秋天戌月這六個月出生的女性朋友,加上命盤全局偏燥熱(木火戌未燥土旺,壬癸亥子水氣弱),如果大運又走木火運,罹患婦科癌症的機率可高達九成,不過,另外在秋冬天(申酉亥子丑月)加上三月(辰月)這六個月出生的女性朋友也不可掉以輕心,若命盤全局也是偏燥熱(木火戌未燥土旺,壬癸亥子水氣弱),大運也是走木火運,罹患婦科癌症的機率也不低。

●版主一位女性客戶,八字為丙辰年癸巳月壬戌日壬子時,陰曆四月立夏出生,33歲己丑運,43歲戊子運,八字和行運干支皆形成火生土剋水,個性不愛喝水、吃水果,偶爾熬夜,因為為婦科疾病加上貧血,常吃藥。

婦科疾病加上貧血的女命.jpg

◎中醫對於女性生殖系統相關疾病的看法如下

《黃帝內經·素問》說:「腎者水臟,主津液。」這裡的水是體內津液的總稱。腎主水,腎起著調節人體水液代謝的作用,腎中精氣的氣化功能對體內津液的輸布和排泄、維持體內津液代謝的平衡有極為重要的調節作用。

中醫指的腎臟,不是單純指有形的腎臟器官,還泛指泌尿系統,主宰著先天之氣及後天之氣。

「腎藏精,主生長、發育、生殖」。腎藏的是先天和後天的精氣,先天是來自於父母,可謂與生俱來;後天則可藉由攝取食物所獲得,即食物經脾胃運化而成水穀精氣。

腎中精氣分為腎陰、腎陽」。腎陰,為人體陰液的根本,對組織器官具有滋養、濡潤作用(即提供營養成分);腎陽,為人體陽氣的根本,則為推動、溫煦作用(提供溫熱度,與血液循環有關)。上述二者,則是以腎精為物質基礎。

腎中精氣多寡和子宮、卵巢健康,月經周期的關係

若腎陰虛弱,會使虛熱內生,組織器官便失去滋養,進而出現五心煩熱、潮熱盜汗、腰膝痠軟、頭暈目眩、耳鳴等症狀;對女性來說,還可能發生月經量減少、月經不規則的狀況。另外,中醫認為卵子是腎中所藏之「陰精」,卵子的發育與成熟與腎精的充盛密切相關,腎陰是其生長發育的物質基礎,是卵子發育成熟的前提條件。

至於腎陽虛弱,則會陰寒內盛,組織器官失去溫煦,因而人體會表現出四肢冰冷、疲倦、腰膝冷痛等狀況,女性則會因子宮虛寒而不易受孕。更使排卵缺乏原動力。卵子能正常排出依賴於腎陽的鼓動作用,以使沖任氣血調暢,動力充盛排出卵子,故腎虛是排卵障礙的根本原因。

如果女性腎氣虛弱,代表腎的功能不足,就算已經懷孕,但子宮環境無法穩定地養育胎兒,將造成胎動不安,嚴重者甚至流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抗癌 子宮頸抹片檢查
    全站熱搜

    空然先生(林稚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