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在古代叫琉璃,玻璃並非純礦石,而是將矽砂、蘇打、石灰石加工後的製品,要讓它晶瑩剔透,則加入一定比例的氧化鉛,就成了水晶玻璃,現代的琉璃藝術品之所以有價值,並不在於它的原料,不像鑽石,而在於它經過藝術家加工製作所附加的價值,就像名畫一樣,經過名家製作,價格自然高。

 

然而,要用來製作骨灰罐的話,恐重看不重用,因為就風水開運的角度來講,地氣磁場能量是很重要的,而非在於它的外觀美感,況且琉璃經過千度的高溫加工後,原本包含在矽砂原料中的地氣早已耗損殆盡,所以,挑選骨灰罐,應該選擇具有地氣磁場能量的玉石骨灰罐較佳。

 

玉器曾是古代祭禮的用品,肯有避邪護身之用。從商代到漢代,無論佩戴還是賞玩、饋贈玉器都起消除不祥心理的作用。玉器用於祭壇是爲了祈求祖先神靈的保佑,因此人們視玉爲通靈之物。

 

另外,春秋戰國時期始至明清兩代,玉器可保健強身之說廣爲流傳,玉能活血,預防中風等。《本草綱目》中記載:玉可除胃中熱、息喘、止瀉、潤心肺、助聲喉、滋毛髮、養肝臟、止煩燥等。

 

琉璃:硬度7

雞血石:硬度2.5-4.5

紅瑪瑙:硬度 7

大理石:硬度3-4

花崗石:硬度5-7

水晶:硬度7

黃玉:硬度8

鑽石:硬度10

藍玉髓(藍寶):硬度7~8

碧玉:硬度5.5~6.5

女媧石:硬度3~4

翠玉:硬度6

白玉:硬度6.0~6.5

翡翠(緬甸玉):硬度7

青玉:硬度3.5

鋯石:硬度7.5

剛玉:硬度9

紫玉:硬度6~8

 

 

 

 

 

 

 

東晉郭璞在《葬經》中提到,「埋葬死者應該找尋有「生氣」的地穴,才能使之再生。而且死人的骨骸因葬地所乘氣之吉凶,會依血脈關係傳達感應給活人同受禍福。」一般的土葬,經由地理師尋龍點穴,挑選具有強大地氣能量的風水寶地,一旦骨骸下葬之後,跟在骨骸旁的生魂(幽精)就能夠直接吸收天地之氣,然後,再藉由磁場的感應,來庇蔭子孫。

 

台灣因為地狹人稠,寸土寸金,尤其是北部,因此,大多數人選擇火化進塔,但骨灰火化進塔後,能吸收的地下靈氣相對微弱,而且,擺放樓層位置越高,地氣(陰氣)越弱,日本的學者研究發現,居住在越高樓層的民眾頭髮容易早白,也容易貧血,若從中醫的角度來看,明顯是腎陰虧虛,腎氣不足,「一陰一陽謂之道」,「孤陰不生,獨陽不長」,若往者魂魄長期處於陽盛陰衰的氣場下,此症狀也會反映到後代子孫身上,因此,選擇從地底下開採出來,具有強大地氣能量的玉石骨灰罐是必要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火化進塔
    全站熱搜

    空然先生(林稚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