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雙腿不良於行,一生必須靠輪椅代步,要找份工作就很不容易,更何況是經營事業,娶妻生子。所以在鬧區或夜市,常常可以看到賣刮刮樂或面紙的殘疾人士,或是靠街頭賣藝賺取微薄的打賞,當然也有少數能在公家或私人機構從事文書工作。而本篇文章版主要和諸位分享的是:一位縱橫歌壇30年的殘障歌手蔡義德,他自周歲罹患小兒麻痺後,雙腿就不良於行,左手也慢慢萎縮,但他的人生並沒有因此一片黑暗。22歲靠國中畢業的學歷考取司法人員;24歲出版創作專輯在演藝圈出道;33歲接手父親在雲林13甲地的養鴨事業,如今成為身價數億的養鴨大王。另外,他也並沒有因為身體殘疾,感情一片空白,早年娶妻生3名子女,離婚後又跟小他20歲的舞者,談了7、8年的戀情。為何他的人生可以過的比一般正常人更精彩?究竟他的八字命盤有何過人之處?以下版主就為諸位分析報告。

 

以下蔡義德生辰八字是從「命運好好玩」節目中所公開他的「紫微斗數命盤」還原

偏財

元神

正官

正官





 

正財

 
 

正財

 
 

傷官

 

食神

偏印

比肩

 大運  9甲申  19癸未  29壬午  39辛巳  49庚辰

網路上公開的生日資料只有101

蔡義德元神戊土(代表自己),生於仲秋酉月,命局中只靠年支巳火偏印星生扶,故以巳火為用神,然而巳火在仲秋休囚無力,日時支的子水也會傷到巳火,所以是一個身極弱的八字,由於巳火偏印表父母長輩,顯見父母長輩是貴人,因此他能靠父親的13甲地,經營養鴨事業發達。

經營事業喜八字財官印三寶俱全,蔡義德本命都有,加上月令傷官生財,具備自立求財的條件,天干又財官相生,意謂出資當老闆,可惜元神耗弱,身體殘疾,創業過程自然比正常人辛苦。

蔡義德周歲時因沒打疫苗而重感冒,導致小兒麻痺下半身癱瘓,連帶影響左手萎縮。國小時,他邊哭邊問媽媽「大家都笑我!為什麼人家都是用走,我在地上爬?」母親為治好蔡義德腿疾,帶著他奔走全省求醫,還誤信江湖郎中,喝過12生肖尿液(龍以屬龍的人代替),治療過程把左臂弄到骨折。

●版主分析:乙運丙午年蔡義德滿周歲,流年和本命時柱天剋地沖,天干壬剋丙,地支子沖午,應在冬天己亥月(陰曆10)發病,此時元神耗弱,木火衰微,陽氣不足,抵抗力差。

障歌手蔡義德10歲才讀小學,國中畢業後,為怕學歷低被恥笑,自修3年後,22歲報考考試院司法人員檢定考試及格。

●版主分析:1986偏印丙寅偏官年21歲,1987正印丁卯正官年22歲,本命帶正官和偏印,又是官印星旺的流年,所以能夠順利考上。

1989(己巳)年24歲踏入歌壇,加入海麗唱片,發行首張個人創作專輯【我袂走但是我要打拼】。他因罹患小兒麻痺,造成左臂嚴重萎縮行動不便,卻沒阻擋他去追求喜愛的音樂,被嘲無法玩吉他,他彎著身軀按和弦苦練學會,無師自通陸續學會電子琴、口琴、口風琴、薩克斯風及錄音工程。他說自小愛唱歌,也很愛現,參加地方性歌唱比賽,拿了不少獎品,像電風扇、小型冰筒。

●版主分析:本命傷官星酉金當令,早年又行乙酉傷官、甲申食神運,食傷為才藝星,本命和行運有利於才藝的學習和發揮。1989(己巳)年未運為火土喜用歲運出道。

1998(戊寅)年蔡義德33歲,為了繼承父親養鴨工作,自歌壇銷聲匿跡,回家鄉繼承養鴨工作,從飼養到宰鴨大大小小的工作,都親自監督,他認為養鴨不能隻靠傳統勞力,所以引進自動化生產技術,讓每隻鴨從出生到宰殺,都控製在4個月,他靠自己的努力成為全台番鴨最大供應商,有「台灣番鴨王」的稱號。他也親自拜訪全省薑母鴨店,從父親合作的百家增為600家。

●版主分析:本命天干雙乙木正官星,官星代表經營管理,領導統御,月令傷官星顯示口才、表達能力不錯,本命又有三財星加持,形成傷官生財(易於取得銷售管道),所以他能夠校長兼撞鐘,自行開發業務並經營有成,本命若無財,養一堆鴨絕對很難銷出去。

2006(丙戌)年庚子月冬至前,電視台誤報「瀝青鴨」新聞,引起消費者恐慌,害他損失五千萬,並造成鴨農超過二億損失,「番鴨王」蔡義德41歲走辛金傷官運,無視行動不便,帶領鴨農北上向電視台抗議,登上新聞版面。

●版主分析:流年丙火剋庚辛金食傷星,流年戌土剋亥子水財星,食傷星和財星俱傷,破財現象。

2018(戊戌)年庚申月走庚運,南部淹大水,號稱「台灣鴨王」的蔡義德坦言:「鴨寮、磁磚都打翻了,淹水淹很快,損失了快800萬吧!」

●版主分析:2018戊戌年從陰曆5月戊午月(酉金退氣)、己未月(本命子水財星受傷)到庚申月(乙合庚,巳合申),本命和流月金水食傷財星俱傷,破財現象。

「台灣鴨王」蔡義德曾有過一段婚姻,他與前妻育有2子1女,後來情牽擔任舞者的小女友。「我們在晚會認識,她幫我伴舞,也對我很好,跟著我7、8年了。」2017年驚傳情斷舞者女友回復單身,他與舊愛交往7、8年,雙方年紀差20歲,一度論及婚嫁。「我喜歡多交朋友,她不喜歡social(社交活動),每天都唸我怎麼應酬那麼多。」最後難敵價值觀差異而分開。

●版主分析:本命月令傷官星為戀愛星,干支見三財星(姻緣星),形成傷官生財,顯示他異性緣不錯,喜歡把妹,但外表看不出來,可惜元神無力,身體殘疾,否則女朋友應該是一堆。另外,本命天干見兩正官星,正官星為兒女,所以生3子女。由此諸位就可以明白,有沒有姻緣,跟外在條件一點關係都沒有,主要還是看八字。若本命沒有這三財星,或是財星長期受沖剋合,他今天也不會有這麼精彩的人生。

●五體不滿足的作者乙武洋匡(生日1976年4月6日),生日干支為【丙辰年偏財壬辰月戊子正財日】,早前被爆出婚外情,甚至偷吃過50名女子,最後和前妻於2016年離婚。年月日也是財旺(桃花旺),有姻緣跟外在條件有關係嗎?

蔡義德簡介:台灣知名歌手,台灣省番鴨運銷合作社理事主席,啟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富詮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家中排行老大。興趣:唱歌、彈琴,學歷:考試院司法人員檢定考試及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頭肉 鵝肉丸
    全站熱搜

    空然先生(林稚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