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天生的生意命(食神生財),所以能夠靠自己的本事能力(食神),去錢滾錢,創造財富一路上平輩(比劫)的助力有限,經商和選舉皆是如此,反而多來自(用神印星)長輩的照顧,台灣和中國政府的幫忙,品牌大廠代工訂單的長期挹注,祖先的庇祐,神明的護持,又一路走順行的水木官印旺運,連續旺60年!難怪自25歲創業後即一路順風、飛黃騰達。在中年之際,財富便超越經營之神王永慶。從命盤來看,郭董屬於開源型的企業家,自然強過於節流型的王董。不過,郭董如果少了水木的加持,如今的鴻海,恐怕仍是隱身在土城區的一間小工廠,甚至早就倒了!不會成就今天的全球電子代工龍頭。郭董為何交棒鴻海想選總統:2008戊子年(壬辰運),流年戊土剋大運壬水,偏官星受剋,宣布退而不休,專心當最後的決策者就好,短暫交棒。2019己亥年(癸巳運),同樣流年己土剋大運癸水,正官星受剋,正式交棒,跑去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由於本命印剋食神,渴望得到(木印)國民黨的提名。

 

2019己亥年辛未月癸巳運,癸亥水官星皆傷,總統初選失利(有印無官,頂多當副首)。己亥年壬申月和癸酉月,申酉金傷本命寅卯木(財破印)。木印為國民黨,破印則意味不再依靠國民黨,受國民黨牽絆,尋求獨立自主。

2019(己亥)年癸酉月,己土剋癸水(傷官剋正官),也比較大膽敢為,心直口快,於是強硬聲明宣布退黨。但命歲運水木官印皆傷,必然無意升官掌權,所以才決定不參選2020總統大選。

2023(癸卯)年7月23日(己未月)國民黨全代會提名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總統,郭台銘正式宣告出局。此時,流月己土傷官,剋歲運癸水正官(退氣);本命和流年卯木正印,和戌土食神雙雙合絆(不化),所以有口難言,至於本命年支寅木偏印尚在休息。

2023(癸卯)年立秋庚申月和白露辛酉月,本命寅卯木正偏印俱傷(金財破木印),一直到明年立春前木印全無。此時,代表木印的關公和媽祖,誠信丶面子丶形象,會全部拋諸腦後。開始瘋狂撒錢,為了木印(連署書),涉入賄選疑雲、毀損自身形象,連老共都被他惹毛了!由於命歲運地支皆無木印(政黨)可依靠,若要在立冬(癸亥)官殺月,登記參選2024總統,非得獨立參選不可。

不過,就算到立冬(癸亥)官殺月,運支巳火比肩,求助本命雙戌土食神,回剋流月亥水偏官,只剩歲運虛浮的癸水正官,似有若無,也就是他只在做表面功夫而已。那麼,若在2024(癸卯)年小寒乙丑月,能選的上嗎?身弱無木印生扶,但卻喜用木印,加上水官能量也弱,當然無意參選到底,於是在最後關頭宣布退選。

郭董臉書.jpg

由於郭董本命正偏印剋食神(食神配印生財),食神代表思想行為、說話表達、人氣、魅力,食神受剋,則行事容易猶豫不決,缺乏自信。另外,口才表達能力當然也不如電視名嘴或政治人物那麼好,群眾魅力也不足,這是郭董參選總統的不利之處。

那麼,如果財破印救食神呢?身弱要印,印星為國民黨,也為品牌大廠(像是蘋果、索尼、小米)。一個需要印星庇蔭、依靠,才能發揮所長,實現理想的八字。如果財破印,光靠自己自立自強,必然會比較辛苦。如同沒了貝殼的寄居蟹,會缺乏安全感,不知所措。即使大撒每年賺得的近百億股利去參選,最後也是一場空!

如果從郭董的八字格局(食神生財)看個性。食神代表愛與執著,財星代表錢財、女人、員工。意味郭董一生愛錢、愛女人、愛員工,付出無怨無悔。但如果少了水木官印星的助力,他會愛的很辛苦,很無力,負擔很沉重。當然,命中帶財也是一種前世宿緣,命中若無財,想愛也愛不到。也因為本命格局為食神生財(生意命),所以業務能力很強,一生以求財為主要方向。光從命盤來看郭董,網友會認為版主自說自話,以下看媒體怎麼報導。

60歲再添虎子的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這回愛妻曾馨瑩,二度生產,郭台銘細心加倍,除了前一天,就先放消息鬆懈媒體戒心,生產流程更是高規格,不僅指定剖腹時程,馬偕醫院院長全程陪同,更派出超強接生團隊,除此之外,為了避免曾馨瑩剖腹傷口沾黏,塗抹玻尿酸,還有儲存臍帶血、連同坐月子,起碼花費200萬。《TVBS新聞》

郭台銘說︰“我沒有必要說謊,在酒廊認識陳崇美後,我只是逢場作戲,要跟她分手卻被黏上,當時自己也年輕,沒有處理這種事的經驗,看到她哭哭啼啼只好安慰她,也跟她偶爾有交往,還帶她回徐州路的家,但我犯了一個錯,就是帶她回家。”

員工對他又愛又怕。再怎麼辛苦,郭台銘一定每年發年終獎金,有年真的業績不好,他勉強發完獎金,身上只剩2000元,只好拿1000元買年菜,1000元留著大年初二回娘家包紅包。摘自《30》雜誌

陳水扁和郭台銘兩人同年同月生,行運當然也相同,而且八字喜用也同為水木,行運一路走亥子丑(水運)寅卯辰(木運),人生一路走來是不是都很順遂!?阿扁一路從台南一中、台大法律、北市議員、立委、台北市長到總統,郭董從鐵皮小工廠做到全球電子代工龍頭。

當然,八字格局不一樣,人生的發展方向也不一樣!郭董為食神生財的生意命,阿扁為官印相生的當官命。阿扁走到卯運,從天堂跌入地獄,郭董在卯運卻成了台灣首富。為何同為喜用,走卯運卻是天差地遠,其中的關鍵在日柱地支,這就是八字奧妙之處。想知道箇中差異,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命盤解析》

郭台銘元神丙火,生於戌月(農曆九月) ,支兩戌土(火庫),干透丙火,又有寅卯木生扶,日元不弱,天干透庚辛金(正偏財),通根月令戌土,正符合滴天髓云:「何知其人富,財氣通門戶(月支)。」為食神生財格,也為食神配印格。

但命局偏燥,戌土厚實,燥土不生金() 如窮通寶鑑所論,首喜木疏土,次以水潤土,金()方能出,故年時支寅卯木皆為喜用,取寅木疏土生金為用。如無木紮根,讓土質鬆軟,水來反而遭土剋,故此命局關鍵在木印。既然用木,就不喜金來砍伐。地支忌諱申酉金,不過天干見庚辛金則不忌,反倒成喜用,也能夠適度壓抑木氣,不致木旺土崩。所以並非全然忌用金,這是取用神的奧妙。

至於用火,會讓全局過於燥熱,成為命局最大忌神。火比劫為平輩,包括競爭對手和國民黨的大老,平輩只會覬覦郭董的訂單和錢財。八字在講述的其實就是大自然的道理,這叫「道法自然」。所以郭董從38到67歲這30年間,走東方木運,為人生最光輝燦爛的時期。

如果用財經的術語來解釋,水木官印代表能提升營業利益率、毛利率和產品良率的元素。要提升營益率靠官星,也就是有效的經營管理,提升毛利率則靠印星,也就是技術專利取得或是併購零件廠等。食神土為訂單和營收,財星金為實質的獲利,也就是EPS。若光是大量接單衝營收,卻是沒有水木加持(低毛利和低營益) ,投資報酬率必然是很有限。若八字干支無財星,那會更糟,表示投資再多錢,都將是白忙一場。若郭董八字無財星,肯定沒有今天的鴻海。

《窮通寶鑑》論九月丙火─火氣愈退,所忌土晦光,必須先用甲木,次取壬水。甲壬兩透,富貴非凡,苦無壬水,得癸透干,亦可,雖不科甲,異路功名,壬癸藏支,頁監而已,甲藏壬透,無庚破甲,可許秀才。或庚戊困了水木,定是庸才,無甲壬癸者,下格。或一派火土,雖不太旺,亦自燥矣,如不離過繼,亦主奔流,加以無庚辛壬癸出干,必為夭命。或支成火局,炎上失時,若運入南方,一貧徹骨。用甲者,水妻木子,用壬者,金妻水子。

郭台銘(19501018日)食神生財格       喜用神  水木       忌仇神  火金 (不忌庚辛)











    

辛戊

辛戊

    
    

正食
財神

正食
財神



   岳父

   工廠

   代工

   訂單

   財源

   投資

關  

母  

88

78

68

58

48

38

28

18

8

 

 

正官

偏官

正財

偏財

傷官

食神

 



 

大凶 

凶 

生兒女

台灣首富

股票上市 

 跨入PC連接器

創立

鴻海

 

每逢丁或壬年霜降後2天交大運 


 《大運解析》看行官印運如何左右郭董的行事作為,因為是喜用,受到行運磁場的影響,所以不管他做什麼決定,都會是對的,所以他適合被命運牽著鼻子走。

郭董從8歲開始,就連續走60年的水木好運,其中水運次好,木運最好,木運當中,以4857歲的辛卯運(正財坐正印)最好,此運鴻海營收破兆,股價最高達375元,並當上台灣首富,另外還結識了曾馨瑩這個正緣,73歲後正式進入巳午未南方火運,運勢將一路走下坡,每逢丙丁巳午火年最糟。

用神印星木:代表長輩(母親和岳父等)、股票(上市櫃)、神明(關公和媽祖)、國民黨、公司工廠(設立及併購)、品牌大廠(蘋果、索尼、華為)、技術專利取得,因為木是用神,對郭董助力最大,木疏土有利於食神生財,創造財富,提高利潤。

18—27歲走戊子食神運,本命和大運形成食神生財(靠自己的能力賺錢),官印相生(開公司當老闆),為創業運。

1974(甲寅)年─甲寅皆為木印長輩,木為用神,得到母親金錢資助,當時郭台銘25歲,用母親標會得來的10萬元與朋友合夥創立「鴻海塑膠企業有限公司」,年營業額50萬元,從做電視按鈕起家。

●1975(乙卯)年─乙卯皆為木印長輩,木為用神,再得到岳父金錢資助,當時郭台銘26歲,不巧遇上石油危機,公司負債累累朋友撒手不玩了,郭台銘硬跟岳父借了70萬元,硬是獨立撐起公司,更名「鴻海工業有限公司」。流年甲乙木生本命丙火剋傷庚辛金正偏財星,大運子水生寅卯木剋盡戌土食神星,大運戊土食神星也被流年甲乙木所傷(木旺土崩),財源和財星俱傷,破財現象生意也自然是差到不行。

相信三十年前,母親和岳父出資支持郭台銘創業,既是出於親情,也是因為看到郭台銘是一個做事業的人。當時女兒林淑如堅持要嫁給郭台銘,岳父認為門不當戶不對,並不願意接受這門親事,但是,他對郭台銘的能力還是認可的,因此,才借錢支持他。       摘錄自《郭台銘與富士康》一書

●1976(丙辰)年─當時郭台銘27,長子郭守正出世,別以為辰年和本命三會木,辰年反而是木氣最弱的時候,此年干支木氣皆退,少了木這個用神的加持,也就是沒了長輩的金援,平輩更不用說,都撤資不玩了!因為平輩比劫屬火,非命局喜用,少了木疏土,燥土難生金,投資報酬率低,賺錢辛苦,婚姻路也走的辛苦,郭董就自述當年情況:

我兒子生下後,那時正值創業期,兒子每天晚上都哭個不停,我每天都一、二點才睡,五、六點就要出門,為了睡好,只好跟太太分房睡。兒子整整哭一個月,最後我忍不住問太太:為什麼兒子一直哭?太太才跟我說:『你已經三個月沒有拿錢回家了!』那時我沒有錢,每天調頭寸,忘了拿錢回家,太太也不肯講出來,怕給我壓力,就只好餵兒子喝稀飯水,小孩子吃不飽,所以半夜一直哭,我卻都不知道,事後我跟太太說:『再怎麼苦,也要買奶粉啊!』

註解:在一甲子60年,從甲子到癸亥,60種組合當中,以甲寅和乙卯兩年木氣最旺,到丙辰年卻是木氣最弱的一年,木印對郭董的重要性,從郭董自述內容便可得到印證,不過,因為流年的氣強過於大運,所以當流年木氣過旺,卻會因木旺致土崩適得其反

◎28歲—37歲走己丑傷官運,比前運食神運更加主動、大膽、積極,為敢拼、敢衝、敢賺的大運,因為本命有財星,愛拼才會贏!若無財星,再怎麼拼也是輸!此運前往美國設分公司開拓市場,爭取國際品牌訂單。

郭台銘的毅力,不只在研發,更在「跑業務」上。「說完全不怕,那是假的!」郭台銘想起自己第一次抵達美國爭取訂單時,坦白承認。他回憶,客戶沒有馬上談生意,只好先待在一間紐澤西公路旁的小旅館等;沒有事,又缺少現金、怕花錢,只好那裏都不去,待在旅館裏每天吃一餐,每餐吃兩個漢堡!
  星期一,對方的採購經理又要開會,一直到星期二,郭台銘才見到了客戶。但是花了五天時間,見面只有五分鐘:「這是一張產品藍圖,你們試試看吧,把價錢開出來!」但這「一天兩個漢堡」的美國行,郭台銘在小旅館等待的時間裏,完成了美國市場的拓展計劃。「餓的人,腦筋特別清楚,」郭台銘意味深長地說。
  第一次美國行雖然訂單有限,卻讓他決定舍代理卻讓他決定舍代理商的方式,改找一位元美國當地人做行銷經理,一起一站一站地拜訪客戶。
  「他不但可以幫忙跑業務,還可以順便開車、當司機,又可以讓我練習英文,」郭台銘果然精打細算。同時,因為美國本土機票不便宜,尤其是短程距離,郭台銘就用公路連接,和客戶告別後,就開車上路到下一個城市,每晚總要11點後,才在一晚16塊美金的便宜汽車旅館check-in(登記住房),隔天早上6點又出發,上午10點前抵達下一個大城市的客戶辦公室。幾年下來,郭台銘竟然已去過美國52州的32州! 當年一起和郭台銘到美國設立第一家分公司、在郭台銘家裏吃了一個月的飯,鴻海老幹部甘克儉觀察:「董事 長為了要見美國客戶30分鐘,前一天可以準備3個小時以上!」學習能力和實務相結合,再加上對客戶的用心,郭台銘雖然只有專科學歷,卻讓很多人對他的好學、博學,印象深刻。(鴻海內部資料)

◎38歲—47歲走偏財庚寅運,進入寅卯辰東方木運,也就是人生黃金30年的開始,木印是用神,代表股票,偏財坐偏印的大運,股票上市(木疏土)有利於籌措資金(食神生財),再也不用跟長輩借錢,也不用找平輩投資。

●1988(戊辰)年,當時郭董39,富士康進入大陸,在深圳西鄉崩山腳下開辦了百十來人的工廠,工廠名叫「富士康海洋精密電腦插件廠」,建立了進軍內地的灘頭堡。

●1988(戊辰)年食神戀愛年,郭董39歲結識在太平洋證券公司擔任襄理的陳崇美(當時25歲),陳女在承銷部專門輔導公司股票上市,郭台銘的公司(編按:鴻海塑料公司)正要申請上市,當時郭妻林淑如遠居美國,陳女誤以為他單身,和郭台銘在郭位於台北市徐州路住處同居,也協助鴻海上市。兩人密切交往期間,陳崇美都稱郭台銘為“銘哥”。

●1991(辛未)年,當時郭董42,鴻海股票在台灣上市,是鴻海的又一里程碑。6月上市時股價44.9元,直到1994(甲戌)年8月,股價才首度登上百元。不走木運,本命沒有木印的加持,甚至改走金運,把樹木全砍了,無法掛牌上市,鴻海早就倒了!是不是郭董被命運牽著鼻子走?

上市,募得大量資金,也讓鴻海度過了一次危機。鴻海上市時,正值波斯灣戰爭石油禁運,臺股大幅震盪,許多公司都撐不下去,也可以想見鴻海上市前三年的大幅度投資,會帶來多少經營負擔。如果上市沒有成功,後果將難以想像。
股票上市,對鴻海的意義是非常重大的,甚至是決定命運的一舉。如果不能上市,不但可能做不大,而且生存也會成為大問題。以致後來,那些在競爭中紛紛敗下陣來的企業,一直耿耿於懷:「要是當初鴻海上市沒有成功就好了,因為鴻海很可能會倒掉,要是沒有鴻海,大家的生意就會很好做了。」  摘錄自《郭台銘與富士康》一書

48—57歲走辛卯運,正財坐正印的大運,一生中最好的大運,此運鴻海營收破兆,股價最高達375元(2000年3月),成為台灣首富,並結識了曾馨瑩這個正緣(正財),別以為版主是事後諸葛亮,看資料在說話,此運好在哪裡?第一天干見丙辛合,謂之財來合我,得妻財容易,第二卯運木氣最旺且寅卯半會木,疏土最給力,讓食神生財投報率最高,第三此運和時柱重疊(伏吟),讓財印星有倍數加乘的效果,財代表鴻海獲利和郭董身價,印代表鴻海股價,因此,此運為郭董的第二的黃金10年。沒有股票上市籌資,讓郭董買設備擴廠,繼續錢滾錢,能成為台灣首富嗎?還不都是木印的功勞。

2005(乙酉)郭董56,鴻海集團總營業額突破新台幣兆元,超越新加坡的偉創力(Flextronic)成為世界上最大的代工廠。既然木印為用神,廣設公司工廠,擴充事業版圖,大量接單,便能快速致富

同年美國財經雜誌《富比士》(Forbes)「二○○五全球富豪排行榜」出爐,台灣共七人躋身財富十億美元(三百一十億台幣)以上的富豪榜之列,比去年少三人,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以身價三十二億美元(新台幣九百九十二億元)、全球排名第一百七十名成為台灣首富。

58—67歲走壬辰偏官運,壬水通根水庫的大運,郭董第三個黃金10年,雖有寅卯辰三會木局,但木氣退氣,疏土之力減弱,讓鴻海股價連百元都站不回去   

鴻海股價2007(丁亥)年6月還有300元(此年秋末進入壬辰運),一路下跌到2008(戊子)年11月最低52.6元,隨後反彈到2010(己丑)年1月的155.5元,再一路下滑到2011(辛卯)年8月最低61.5元,雖然往後幾年有2度站上百元,但高點卻是越來越低)

 鴻海股價月K線圖.jpg  

喜神官星水:官星代表經營管理,降低成本,以提高利潤,所以遷廠、自動化;代表重視品牌(藉此取得技術和市場),所以入主奇美,和夏普合作,買下亞太電信,與美國視訊品牌InFocus(富可視)合作;官星代表領導統馭,所以不會交棒;代表兒女,所以生兒育女。命中缺水,所以叫鴻海?

2008(戊子)59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在今年初尾牙宴上就宣布41日起要退而不休,專心當最后的決策者就好,把他的鴻海帝國權力下放給8個事業群的12位總經理,今天41日是他交棒第一天,市場沖擊不大,股價還是維持平盤左右,小幅震蕩。

2008戊子年,流年戊土剋大運壬水,偏官星受剋,短暫交棒,2019己亥年(癸巳運),同樣流年己剋大運癸水,正官星受剋,正式交棒,跑去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

2009(己丑)60鴻海股東會,於416日舉行,由於受到金融海嘯衝擊,鴻海2008戊子年業績不如預期,股價大跌,股利發放甚至創下15年來最低紀錄。為了安撫被套牢的小股東,董事長郭台銘有備而來,除了用最誠懇的態度向小股東致歉,並花了許多時間說明鴻海的競爭力,希望喚起投資人信心。

2010(庚寅)61─鴻海(2317)董事長郭台銘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他表示將投資35億美元(約1120億台幣)在成都設立綜合產業基地,第1座廠10月量產,預估中國員工人數將從現在的92萬人增至150萬人,內陸員工2年內將從目前佔鴻海中國員工人數20%成長至50%

2015(乙未)66鴻海上午舉辦開工儀式,董事長郭台銘表示,將來機械人工業會大於汽車工業,目前規劃7成採用自動化機器人運作,大約還需要3年的時間。

◎郭董73歲後正式進入巳午未南方火運(比刼凶運),讓本命寅卯木喪失疏土功能,反而助長火勢,地支戌土將更加乾燥厚實,如此更難生金,這意味鴻海的投資報酬率將更差。

另外,火旺會熔金火為比劫競爭對手(立訊精密),熔金則為瓜分市場大餅(蘋果訂單),強大的對手競爭,將導致鴻海EPS下滑,股價更進一步下跌,要重回百元關卡就很困難了,更遑論兩百元,所以郭董恐怕無法退休了!但即便他退休,仍然是鴻海最大的股東!

其實郭董一生最旺的大運落在庚寅和辛卯運,到壬辰運木氣漸退,財印星加乘的效果也消失了,鴻海的股價是不是連百元都站不回去,郭董的身價也因此大縮水了。

【鴻海三率三降】公布2017(丁酉)年財報,儘管營收在iPhoneX貢獻下創歷史新高,但不敵新台幣升值影響,全年稅後純益1387.34億元,年減6.7%,每股純益8.01元,雖守住8元大關,但是仍是自2012年以來的近6年新低。其中,毛利率、營益率與純益率,表現皆不如2016年。    因為本命寅卯木被流年申酉金砍光了,幸好大運壬水壓制流年丙丁火,否則會更慘!

《論郭董六親》

2005(乙酉)56妻林淑如乳癌逝世。郭董八字年干偏財星庚金(代表林淑如)遠離日主,顯見夫妻感情疏離不融洽

林淑如說:「有錢也買不到快樂。我覺得我最快樂的是剛結婚的時候,我們沒有錢,但是夫妻之間相處的時間很長。我不開心的時候,他會逗我開心逗我笑,他很會講,滔滔不絕可以說上1小時。」說著說著,長嘆了一口氣,「後來我們有錢了,他卻叫我一個人飄洋過海在美國顧小孩。可能是要彌補我吧,他買了很多的房子給我,但是我一點都不快樂,她接著說:「要記得男人有錢就會作怪。」這時我詫異的想開口問,卻看見淚水已在林淑如眼眶中打轉,她望著遠方,似乎有著千言萬語要對我說,卻欲言又止,接著便黯然的起身消失在賓客之中。民國九十四年三月十二日,林淑如因乳癌在台大醫院撒手人寰,得年才五十五歲。(本文摘自臧家宜「烈日灼身」)

2007(丁亥)58胞弟郭台成因血癌逝世於北京。

2008(食神)59和曾馨瑩完婚。2007年初,57歲郭台銘因邀請林志玲為鴻海科技集團主持尾牙節目,因而請曾馨瑩教舞,郭曾兩人因而譜出戀曲。曾馨瑩為郭董大運的辛金正財(正緣)2007年初(立春前仍是2006)丙戌年辛丑月,丙辛五合為日主合財,所以兩人相遇。

食神為男命戀愛星,和林淑如則是在食神子運結婚的,1971(正財辛亥)年22歲認識26歲結婚因為只有子才能化解本命的問題。認識陳崇美是不是也是在1988(辰)年戀愛年39歲偏財庚寅運,戊土生庚金(食神生偏財),戀愛星引動姻緣星。也就是每逢戊土食神歲運就會桃化朵朵開。        

●2009(己丑)2010(庚寅)2014(甲午)年次女郭曉如、次子郭守善、三女郭曉嬡先後出生於台北馬偕醫院。壬辰運壬水通根辰土水庫,水氣夠力,催生子女,才能生小孩,和前妻的小孩也是在水運生的,否則郭董本命缺水官(兒女星),如何生小孩? 下一個運(癸巳運,尤其是73歲交入運支巳火),癸水虛浮無力,下面又有巳火烘烤,就不可能生得出小孩。

《論郭董健康》

郭台銘秋天農曆九月生,八字缺水,體質偏燥,到了夏天,就容易上火,連帶傷及庚辛金,金為大腸肺皮膚,所以過去臉上有明顯斑點,幸好早年沒走火運,否則大腸肺肯定出大問題(73歲後進入火運就不妙了),也沒走金運,否則肝膽筋骨肯定也出狀況,那麼,今天還能世界各地到處趴趴走嗎?

當然,不知情的媒體,會報導郭董是如何養生的,這樣的命運搭配,不太需要養生就會很好,若不是58歲以後走水運來調和體質,腎水不足,肝腎陰虛,加上如此高齡,絕對不會有兒女來報到。

郭董自述:創業前三年,幾乎每晚在工廠過夜。「兩個板凳,一個電話簿,我這樣一睡,可以睡三天,」他反問年輕人,若要創業,是否已做好長期奮戰的心理準備?創業40年,他坦言,每晚從未睡足五小時,六日無休假,卻甘之如飴。    

他行運順遂,身體健康,可以這樣操,一般人可別這麼做,小心爆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然先生(林稚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