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肖姓名學】生肖屬狗喜用字

狗喜披彩衣,有虎風之味,加其威勢,提升地位之感。如字形「糸」、「衣」、「彡」、「巾」、「衤」均是。至於「示」字,也是「礻」字,代表祭祀,狗肉不上貢桌,難登大雅之堂,一生容易被看輕,瞧不起,所以,「宗」、「淙」、「崇」、「福」、「祐」字勿用。

例如:約、珍、紳、素、絢、線、綠、維、緯、杉、彤、彥、彩、彪、彭、彰、表、裕、衣、依、展、衫、衽、綺、裝、希、佩、綸、席、市、希、常、帷。

肖狗之人喜有「宀」、「冖」、「口」、「ㄏ」、「穴」、「广」字形,意味有一個能遮風避雨的洞穴,或是房子居住,有安全感,不必在外當流浪狗。

例如:宇、守、安、宏、寧、宙、家、富、冠、廉、靖、序、庇、府、庚、庫、回、圂、庚、穹、窩、突。

肖狗喜逢人,逢人能受照顧庇蔭。

例如:仁、仕、代、儀、佳、信。

肖狗之人喜三合之字根,狗的五行為戌土,「寅午戌」為三合。人緣、貴人運都好但若八字忌寅木或午火則不可用。如香港名媛蔡天鳳,1994甲戌狗年生,八字最忌甲乙寅卯木,2023癸卯兔年立春甲寅月,慘遭前夫一家人肢解殺害。

例如:彪、處、虛、獻、瑪、篤、騂、駿、駐、驛、駱、騏、驊、騰,丹、赤、南。

肖狗喜在草原、平原自由活動,意味能在學校、職場上有自由發展的舞台,不受太多的拘束、限制2018戊戌年(國曆2月4日立春到3月4日間)甲寅月出生,甲木剋戊土,寅木剋戌土,若名字再見到木(包括草木),則為大凶。但如果是在2018戊戌年(國曆2月4日立春到3月4日間)甲寅月出生,甲木剋戊土,寅木剋戌土,若名字再見到木(包括草木),則為大凶。健康方面,腸胃功能會很弱;運勢方面,木旺剋土,若剋到父母或自己,則父母或自己要倒楣。若剋到財官印三寶,則傷到課業、工作、姻緣、財運。

例如:若、茪、莧、蒝、葿、蓁、薰

戌狗喜見申酉戌三會,酉雞字型(羽、鳥、隹、酉)及申猴字型,但卻和酉雞相害,金雞遇犬淚雙流,況且,若八字忌申酉金也不可用

例如:酥、醇、酌、酷、酒、鵑、鳳、嗚、鶴、翊、非、兆、翌、雅、集、雄、鷹、雙、雁、袁、寰、紳、暢、候。

戌狗五行屬土,辰戌丑未為四庫土,而非屬金(金為藏干),所以喜火生土,土助土,但前提是八字喜火土

例如:煊、熙、烯、奎、坤、玉、堤。

肖狗之人喜有「心」、「忄」、「月」之字形,因狗喜食肉,而「心」、「忄」、「月」皆為肉形,正合狗意,糧食豐富,內心充實,生活優越快活。

很多姓名學老師沒把「肉」、「月」、「舟」弄清楚,如「朔」字是「月」,「勝」字是「舟」,「能」字是「肉」。

例如:心、必、志、忠、忻、念、思、恒、恩、恭、情、惟、愛、慈、慧、憲、惠、育、有、肯、脩、能。

肖狗喜夜晚,代表生活輕鬆愜意,「夕」和「月」皆代表夜晚。    

例如:夕、夜、黑、多、名、夢、朔、望。

肖狗喜翹腳字形(ㄙㄦ),代表在課業、工作上能應付自如,不會辛苦勞碌,吃力不討好。

例如:宏、弘、紘、芸、允、兒、霓。

【生肖姓名學】生肖屬狗喜忌用字

另外,肖狗之人亦喜歡有「小」、「少」、「士」、「臣」之字形,一般而言,小狗比大狗可愛,狗不為君、帝、將,寧為臣、士。

例如:堅、賢、仕、志。

肖狗喜逢車,坐在嬰兒車內的夠,看起來是不是很好命。但「煇」字不可用,因為狗吠火車,大嘴巴,徒勞無功。

例如:軒、軍、連、輝。

【生肖姓名學】生肖屬狗喜忌用字

 

【生肖姓名學】生肖屬狗忌用字

肖狗不宜逢雙人,狗喜忠於人,但如果一隻狗同時侍奉幾個人,則成為不忠之狗,如名字中見雙人的部首或字形即是。不過,這種傳統說法並不正確,因為版主也養過狗,只要你對牠好,狗對每一位家庭成員都會忠心。

例如:仁、律、徐、得、從、復、微、徹。

肖狗不喜大字,逢大強出頭,小狗比較得寵。

例如:大、太、夫、君、長、上、珍、冠、首、奇。

狗不喜素食,五穀雜糧,狗為葷食動物,因牙齒尖銳,故稱犬齒,可見嗜肉如狂,「禾」、「米」、「豆」、「果」、「谷」、「麥」、「田」之字,對狗而言,如吃雞肋,不吃挨餓,棄之可惜,容易心想事不成,難如所願。

例如:秀、秦、科、秣、穗、容、籽、粲、梁、麵、麯、豈、荳、豌、豎、富、男、留、福、苗、薯、茄、柑、夥、柚。

狗不喜見日,見日辛苦,愛管閒事,大嘴巴滿,徒勞無功。 日為丙火,太陽之火,冬季或初春出生或八字喜丙火則可用  (如1982壬戌狗年生的彭于晏和1958戊戌狗年出生的陳昇)

※天狗食日是日食(日蝕)的天文現象,天狗根據山海經記載,是一種狀似狐狸的古代哺乳類動物,跟狗一點關係也沒有,狗遇到太陽是不會跑去吃太陽的,請放心,反而是在冬季和初春,狗也會怕冷,太陽出來,會躺在地上做日光浴。

【生肖姓名學】生肖屬狗喜忌用字

溫暖的陽光可以促進狗狗身體的血液循環,促進新陳代謝。此外,正常狗狗皮膚中含有一種脫氫膽固醇,在紫外線照射下,也可轉化為維生素D3,可以促進狗狗骨骼對鈣質營養的吸收,這樣就可以防止狗狗產生佝僂病等骨骼疾病。

例如:日、旦、旭、旬、明、昆、易、昇、昀、昌、星、昭、春、昶、時、是、映、晃、普、晏、晟、晨、景、晶、晴、曉。

至於書、智、會、曾、香、意、宣、曼、香字當中的「曰」都各有涵義,並不是代表「日」(太陽)喔!不懂造字學的姓名學老師可不要亂用。

肖狗不喜有「田」之字形,因為狗在田間,容易踐踏五穀,有奢侈浪費、不惜福之意。有姓名學老師稱:肖狗用「田」字,帶四個口能成「器」,這是不合造字學的荒謬說法,若用「圖」字,才勉強可這麼說。

例如:田、由、甲、申、男、界、華、留、異、畫、疇、疊、疆。

狗不喜再見到狗,因狗大都有領土、領域之感,如有其他的狗進來,便會引起戰爭,狗咬狗一嘴毛。(如1982壬戌年出生,肖狗的馬來西亞籍藝人艾成)

例如:狄、狐、獅、獨、狹、猛、猷、猶、成、威、咸、國。

肖狗不喜上山,犬上山頭百獸欺。

例如:山、岳、崗、峻、崑、崔、崙、嶺。

肖狗之人不宜見到有「木」形之字,因狗為「戌土」,由於木剋土,戌土被壓抑住,力量無從發揮。

但若八字喜用為木,則不在此限,況且狗在樹蔭下休息比較舒服,如1970庚戌狗年生的港星古天樂。

例如:林、木、材、村、森、李、杜、杖、枝、松、果、栩、柳、校、根、格、槐、桀、桔、梁、梅、梓、梵、梭、蒸、楊、楚、榛、楷、榕、榜、榮、槐、樂、標、模、橫、樹、機、權。

肖狗之人最不喜見到其對沖之字形,辰戌正沖,龍與狗對沖,龍即為辰,所以避免使用有「辰」字根之字為名字。古代天子穿龍袍,坐龍椅,為龍的化身,故「貝」「言」「鹿」「京」「雨」「民」「朕」皆為龍象,「騰」字不可用,避之為吉。

例如:辰、侲、宸、農、櫻、真、貝、貞、財、貫、責、賢、貴、貽、貿、資、寶、賜、賦、質、贊、誠、信、麒、麟、景、霆、霄、岷、騰。

肖狗之人不宜見有「未」(羊)、「丑」(牛)之字形,因為狗為戌(正地網),帶天羅地網煞。辰戌丑未最好不宜相遇,容易有破綻,不利發展。

例如:鈕、紐、物、生、造、皓、浩、善、義、妹、美、群、羨。

戌狗與酉雞相害,金雞遇犬淚雙流,雞飛狗跳,所以肖狗之人亦不宜見到有雞之形,如「酉」、「西」、「隹」、「兆」、「鳥」、「羽」、「非」、「金」、「白」等部首字形都代表雞。若八字喜用金則不在此限。

例如:酌、酷、猷、尊、翟、雄、維、淮、鳴、翁、翊、習、翠、翡、飛、翰、耀、菲、霏、溪、銘、鈁。

不喜五行相剋,肖狗之人不宜見到有「水」、「冫」、「氵」、「水」、「北」、「亥」屬於水之字根,因為狗為戌土,土會剋水,對其不利,傷害大,會洩漏精力、財氣。  (如1958戊戌狗年生的媒體工作者蔡詩萍)

狗遇水會成落水狗,所以生肖屬狗不喜名字有水?

若是夏天出生火旺,或是體質偏燥熱,容易上火,八字喜用五行為水,反而應多補水。一隻健康、活動量中等的狗,每天每公斤體重需要喝66c.c.的水,例如:體重5公斤的狗一天要喝330c.c.的水,水喝太少,不僅會脫水,還有很高的機率會造成泌尿道感染結石等問題。不過,若名字有水,再出現手的形狀(爫又彐扌),湊成「棒打落水狗」就比較不好。

例如:永、泰、江、泳、河、沛、治、法、洛、涵、淳、清。

肖狗之人不宜見到「雲」之字形,容易形成「白雲蒼狗」的破綻,對自己不利。

另外,肖狗之人如遇到「熊」字,則依森林動物定律,當大熊下山時,狗聽到都會心寒而腳軟,不知逃跑,此意味狗最怕熊,所以千萬不可用「熊」字起名,「能」字為「熊」的本字。

肖狗不宜開口嗎?狗開單口成「吠」,狗吠叫可以保護主人,也可以保護自己,若個性沉默寡言,或表達能力欠佳,或從事業務、行銷、演藝工作,則可用單口字形,如1970庚戌狗年生的藝人劉若英和吳奇隆不會吠叫的狗則是聲帶被剪斷的啞巴狗

但肖狗不喜有兩個口之字,或姓名合起來有兩個口,容易形成「哭」,藝人吳奇隆就有此問題,加上隆字左邊被拎耳朵,錢財易受制,所以自18歲出道後,就得為父親還鉅債,感情婚姻也多波折乖逆。

如為三口犬則成為「瘋狗」,用大「口」為洞穴或草蓆則無妨,如姓氏為呂就有兩個口,若逢流年為狗年,自己又肖狗,則當年形成的哭,特別不利。

「文」「夊」「攵」為撇腳字根,大生肖視為追逐;小生肖則為逃命?

從中國上古象形文字到金文、篆文的演變,「文」字代表刻在龜甲或獸骨上縱橫交錯的字形。至於「夊」、「攵」字,通常代表手爪字形,像「彐」、「爫」、「又」也是,用手爪去抓取東西,「乂」則是雙手交錯,只有「交」字才有小腿交叉之形,如黃義交、黃子佼,中晚年運勢會不好。若上方有「夂」字,則通常指為屋簷。很多生肖姓名學老師,卻把這些字都視為撇腳或盤腿,追逐或逃跑,這是錯的!

不懂古人造字,光憑想像的詮釋,既然是手爪,有手爪的生肖就可以使用,如1957丁酉年生(肖雞)的侯友宜,至於蹄類生肖則勿用。不過,男生肖豬用手爪字形,或有雙腳站立之字根,則可升格為天蓬元帥(西遊記裡的豬八戒);蛇有手爪則升格為龍。至於什麼字代表追逐、逃跑,當然是「辶」,如易經六十四卦中的《天山遯》,豬逃跑了!也就是「辵」部。

命名改名應以補八字五行喜用為主(補在部首、字形、讀音、筆劃),補生肖喜用為輔,並結合三才五格架構,以及筆劃吉凶數。筆劃吉凶與否,須配合五格生剋才能判定,以人格為主,代表自己,和天格、地格、總格、外格的關係,以相生或比和為佳,有利於六親關係的和諧,相剋則不吉。總之,綜合多派來命名改名才能取出好名字。生肖只是八字當中的一個字而已,因此,光補生肖喜用,不保證對運勢會有多少幫助。

【生肖姓名學】生肖屬狗喜忌用字 姓名學老師要精通六個以上的姓名學派,而且八字功力要強,才有資格幫人命名改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然先生(林稚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