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肖姓名學】生肖屬猴喜用字

肖猴之人宜喜有「木」字根,猴子在林間,採食樹葉、嫩芽、果實、昆蟲、鳥蛋,來去自如,蕩來蕩去,好不悠哉,得其所也。但小猴子學習上樹則比較會跌倒碰傷,八字喜木可用,忌木則不可。

(如1980庚申猴年出生的大陸女星熊黛林;至於1956丙申猴年白露丁酉月壬午日出生的張國榮,八字忌用木火,長期木生火剋金,導致腦部內分泌出問題,最後跳樓喪命)

例如:木、本、杉、杏、材、杜、東、松、林、果、柏、柳、柱、格、桃、桐、桓、桔、梁、棋、棟、棠、森、楊、楷、榛、榕、格、槐、機、櫻。

申猴五行屬金,喜五行相生比旺,故喜用土、金字型(1980庚申猴年出生的港星謝霆鋒)但若八字忌土金則不可用,特別是秋天出生,金氣旺盛,名字若再用金,用土生旺金氣,金旺則會剋木,肝膽筋骨容易出狀況。另外,若八字土旺為忌,土又是七殺凶星,用之則大凶,如以下這位丙申猴年生的S女士。

患精神疾病的母親.jpg

例如:土、地、均、堂、堅、城、奎、佳、甄、塏、金、銀、錫、鋅、鈞、銘、鋒、鈺、鍹。

肖猴喜見有「亻」或「言」或「口」之字根,逢人升格,開口說話,而因為猴子喜歡模仿人類的動作,即人模人樣,愛做秀、表演,所以名中有「亻」、「ㄔ」或「人」或「言」字形均佳。「曰」為說話表達,「牙」為齜牙裂嘴,也適合屬猴。

【生肖姓名學】生肖屬猴喜忌用字

例如:人、仁、介、今、仍、仕、筱、代、令、以、仰、任、仲、仿、企、伊、伍、休、伶、布、佐、佑、何、余、餘、作、佩、來、依、俊、俐、促、俏、信、修、值、倩、偉、健、備、傑、傅、儀、依、優、儷、言、計、訓、許、訴、詞、試、詩、詹、語、誠、誼、謀、諾、謙、證、識、議、讓、雅。

【生肖姓名學】生肖屬猴喜忌用字

肖猴喜「王」字形,因公猴喜稱王,但在稱王過程,必須身經百戰,往往容易遍體鱗傷,王位得來不易,又隨時會易主。

如台灣獼猴稱王後,四年一任,得抵抗外敵,調解猴群紛爭,照顧幼猴,替母猴理毛,責任非常重大。由於猴群是母系社會,若女生用「王」字,可視為高位階母猴,有猴王指定權,故女生用之反大吉。

不過,因王字帶雙土,若八字忌土者勿用。(如1980庚申猴年出生的台灣歌手潘瑋柏)

例如:王、玉、玖、玟、玲、玳、瑕、單、珊、珏、佩、現、球、璇、琪、琛、琴、琳、瑛、瑜、瑤、璃、瑩、環、瓊、瓏、瓔。

肖猴喜小字型,比較受寵。

例如:小、少、亞、次、臣、士、寸。

肖猴喜有和子鼠、辰龍三合之字根,即「子」、「冫」、「氵」、「水」、「辰」、「貝」、「雨」、「言」、「鹿」、「民」之字形,三合的幫扶力量較大。(如肖猴的宏碁創辦人施振榮),但若八字忌水或辰土則不可用。

例如:子、孔、字、存、泳、泉、泰、洋、洞、孝、孜、李、孫、學、孽、孺、農、辰、宸、麗、貝、真、慶、麟、麒、晨、宸、水、永、冰、求、澤、汐、湄、池、江、汝、汪、沉、沂、沈、沐、沙、沛、河、沼、治、沿、漲、法、湘、泯、津、洪、活、洗、浚、浩、海、涵、淮、塗、清、渙、淵、遊、湊、湧、湖、湘、湯、源、溶、滿、漢、潔、澈、澤、濁、濃、濟、濤。

申猴喜和酉雞和戌狗三會,酉雞字型(酉、西、白、鳥、羽、隹、兆、非、十),戌狗字型(國、成、咸)。(如1992壬申猴年生的南韓人氣直播主「企鵝妹」柳允進)。不過,因酉雞五行屬金,戌狗五行屬土,若八字忌土金者勿用。

例如:醇、酌、酷、酒、尊、茜、柏、鵑、鳳、嗚、鶴、翊、非、菲、兆、姚、翌、雅、集、雄、鷹、雙、雁、成、狄、猶、猷、然、城、荿、國、博。

肖猴之人喜有「衣」、「衤」、「巾」、「糸」、「肅」、「彡」,華麗其身,更為人模人樣,提高其地位。

例如:彰、衫、彤、彥、彬、影、彰、彭、布、希、幃、帷、師、席、常、沛、紳、約、紅、級、紜、素、紡、紫、絢、絲、絹、經、綠、綢、綺、緯、維、縯、繡衣、表、襄、裕、袨、初。

肖猴之人喜站立和雙腳行走,能升格為人。

例如:立、岦、苙、童、彰、妍、屏、赫、步、越、超。

肖猴之人喜洞穴,「口」、「宀」、「厂」、「广」。

例如:宇、宜、家、安、宙、厘、原、廈、厝、序、慶、庫、庚、穹、究、回、國。

肖猴之人喜馬字,有「馬上封侯」之意。侯是古代爵位,《禮記》云:王者之祿爵,公、侯、伯、子、男五等。古人希望升官封侯,猴子便成了象徵升遷的吉祥物,但馬的五行為午火,八字忌火者勿用。

例如:駿、騏、驊、篤、騰、午、丹、䒟、彤、赤、赫、紅、南。

肖猴喜吃樹葉、嫩芽、果實,「蕉」、「蘋」、「橙」,水果多為草字頭或木字旁可用,禾、豆、谷等五穀雜糧少量亦無妨,但不要用「田」字,因為大猴損五穀。

例如:芷、苡、苙、荳、若、蓁、桃、橙、柑、梨、栥。

肖猴喜夜晚,代表生活輕鬆無壓力,即「夕」、「月」之字形。

例如:夕、夜、多、名、夢、夥、外、朔、望。

蔡依林:本名蔡宜凌   1980(庚申)915日生,生肖屬猴

國內一位知名命理師替她取了一個和本名雷同的藝名,果然讓蔡依林星運一路長紅?如果從蔡依林的八字來看,元神辛金生於酉月(農曆八月),日支坐卯木偏財星,月日支卯酉正沖,日支夫妻宮逢沖,感情多變動,同時財也逢沖。24歲後走20年巳午火官星大運,官星能護財,所以靠自己努力發大財,從生肖姓名學來看,名二林字適合生肖屬猴,雙木是財星,也能補八字,是生肖取名的功勞嗎?看來不是!應該是補八字強化了財星的能量!因為名一逢人穿衣,適合屬猴,名一陽邊是夫妻宮,有因此讓她感情順利嗎?並沒有!如果這位命理師懂八字的話,不應該只補財,同時也要化解八字夫妻宫受冲剋的情形才對,另外姓名總格33劃為女性不宜之孤寡數,多少也有影響。

合於三才五格、筆劃吉凶、生肖,卻不合八字喜用的例子    Selina任家萱的八字和姓名分析

 

【生肖姓名學】生肖屬猴忌用字

肖猴之人不宜見有「田」字,因為在田間的猴子,只會踐踏、玩弄五穀雜糧罷了,表示浪費揮霍之意,至於「禾」、「谷」、「麥」、「豆」、「米」等代表五穀雜糧字形,適量食用無妨。因為高雄柴山的的台灣獼猴,也會搶食遊客的飯糰、三明治等食物,甚至在垃圾桶翻找食物。不過,猴子多半不喜吃肉,故「心」、「忄」、「月」字則不宜。

例如:田、由、甲、申、男、界、畢、留、番、畫、異、當、疇、米、粉、粗、粱、粲、粹、糖、糧、麥、禾、秀、秉、秋、科、秦、種、稱、稻、穀、穗、麵、麯、豈、豌、豎、肴、肯、脈、肚、肩、肋、必、忉、忌、忍、志、慈。

肖猴不喜有「對沖」之字,如「寅」與「申」沖,「寅」虎之形則最不利於肖猴。

例如:寅、璜、珊、處、虎、彪、獅、豹、虔、虛、號、畫。

申猴與巳蛇相刑破,虫、弓、廴、辶、川、之、几字,皆和巳蛇相關之部首字形,至於生字藏牛,和蛇無關。巳火剋合申金,申金吃虧,若八字忌金用之無妨(如肖猴的人氣直播主企鵝妹柳允進)

例如:虹、風、蜂、蟻、蜀、蚑、張、強、弼、廷、延、建、迪、通、連、道、遠、遵、起、超、趙。

申猴五行屬金,不喜五行相剋洩,如火、水、木之字型,但需視八字五行喜忌而定。

例如:午、南、炎、馬、永、江、法、河、林、森、棟、東。

豬見猿猴似箭投,地支為六害,肖猴不宜見有「豕」豬字形,申金生亥水,並無相害之理。

例如:亥、家、象、豪、豫、緣、約、豹、貌、貂。

肖猴遇白天辛苦。日為丙火,太陽之火,冬天出生,或是八字喜丙火則無妨。

例如:日、旦、旭、旬、明、昆、易、昇、昀、昌、星、昭、春、昶、時、是、映、晃、普、晏、晟、晨、景、晶、晴、曉;至於書、智、會、曾、香、意、宣、曼、香、者字當中的「曰」都各有涵義,並不是代表「日」(太陽)喔!不懂造字學的姓名學老師,可不要亂用。

齊天大聖孫悟空.jpg

火對猴子而言,是喜還是忌?話說西遊記裡的孫悟空大鬧天宮之後,太上老君主動請纓,要把孫悟空拿去丟在八卦爐裡煉化,並把偷吃的金丹,從他肚裡煉出來。然而事實卻是,用大火小火熬了七七四十九天之後(這裡的火指的是丁午火,而非丙巳火),孫悟空不僅沒被煉死,還被友情贈送了一對火眼金睛!後來火眼金睛這個成語,用來形容人的眼光銳利,能夠辨識真偽。(如1944甲申年(肖猴)的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仲冬子月出生,身弱喜木火印比,用「榮」字大吉)

【生肖姓名學】生肖屬猴喜忌用字

肖猴不喜見山,逢山見老虎?

例如:山、岳、崗、峻、嵩、崙、崑。

●山上有寅虎,所以生肖為巳蛇和申猴不可用山、峰、岳、岡等字,因為寅虎和巳蛇會刑剋,寅虎和申猴會正沖?

現今老虎多半關在動物園裡,極少出現在山上,因為人類非法狩獵,加上棲息地被破壞的關係,全球野生老虎數量已越來越稀少,有四分之三都在印度,數量也不過才3000隻左右。至於中國野生東北虎現在僅分布在黑龍江與吉林省的東部林區,幾處極為有限的區域。最多時,野生東北虎的數量曾達到4000餘隻。

從目前的報導來看,世界上僅存不到500隻,中國只有寥寥27隻。至於在台灣山上,只有黑熊,沒有老虎,還有很多台灣獼猴和蛇,所以寅虎和巳蛇沒機會相遇,寅虎和申猴也沒機會相遇,而且寅木生巳火,也沒有刑剋問題。

肖猴逢耳受控制,耳根子軟,「阜」字受制於女;「邑」字受制於男。

例如:陳、限、陣、郭、鄉、鄰、都。

「文」「夊」「攵」為撇腳字根,大生肖視為追逐;小生肖則為逃命?

從中國上古象形文字到金文、篆文的演變,「文」字代表刻在龜甲或獸骨上縱橫交錯的字形。至於「夊」、「攵」字,通常代表手爪字形,像「彐」、「爫」、「又」也是,用手爪去抓取東西,「乂」則是雙手交錯,只有「交」字才有小腿交叉之形,如黃義交、黃子佼,中晚年運勢會不好。若上方有「夂」字,則通常指為屋簷。很多生肖姓名學老師,卻把這些字都視為撇腳或盤腿,追逐或逃跑,這是錯的!

不懂古人造字,光憑想像的詮釋,既然是手爪,有手爪的生肖就可以使用,如1957丁酉年生(肖雞)的侯友宜,至於蹄類生肖則勿用。不過,男生肖豬用手爪字形,或有雙腳站立之字根,則可升格為天蓬元帥(西遊記裡的豬八戒);蛇有手爪則升格為龍。至於什麼字代表追逐、逃跑,當然是「辶」,如易經六十四卦中的《天山遯》,豬逃跑了!也就是「辵」部。

命名改名應以補八字五行喜用為主(補在部首、字形、讀音、筆劃),補生肖喜用為輔,並結合三才五格架構,以及筆劃吉凶數。筆劃吉凶與否,須配合五格生剋才能判定,以人格為主,代表自己,和天格、地格、總格、外格的關係,以相生或比和為佳,有利於六親關係的和諧,相剋則不吉。總之,綜合多派來命名改名才能取出好名字。生肖只是八字當中的一個字而已,因此,光補生肖喜用,不保證對運勢會有多少幫助。

【生肖姓名學】生肖屬猴喜忌用字 姓名學老師要精通六個以上的姓名學派,而且八字功力要強,才有資格幫人命名改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然先生(林稚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