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肖姓名學】生肖屬蛇宜用字

肖蛇宜有「木」之部首,蛇也喜歡上樹丶上山,有升格變成「龍」之意, 但若八字忌木,或是忌土「山屬土」,則不可用。

例如:木、本、傑、杏、杉、材、東、林、松、桐、栗、格、桔、栩、棟、楓、森、楚、業、楊、榜、柏、榮、樊、樸、橋、樹。

【生肖姓名學】生肖屬蛇喜忌用字

 

巳蛇五行屬火,喜火火比旺,若夏月出生,或八字火旺忌火則不可用。1965乙巳年肖蛇的已故前裕隆集團老闆嚴凱泰,以及跟他同年的已故台灣知名漫畫家蕭言中。

例如:炫、煥、煊、煒、炎、照、煦、煕、為。

蕭言中八字命盤.jpg

肖蛇宜有「彡」、「糸」、「衤」、「衣」、「肅」、「巾」等披彩衣的部首,可轉化為龍,有升格意味。如1965乙巳蛇年生的立委高金素梅。

例如:彤、形、彥、彬、彩、彭、彰、影、紀、約、紛、紐、納、彩、素、細、絢、紹、絲、紫、經、綠、綸、結、維、練、緯、緣、縣、績、總、續、沛、帝、席、常、帆、潚。

巳蛇適宜有「酉」、「丑」的字首,因地支巳酉丑三合。酉雞字型、「鳥」、「羽」、「隹」及「丑」牛字型,巳火剋酉金,酉金吃虧,大蛇也會生吞活雞。

例如:酉、尊、醇、羽、翔、翊、翰、西、金、兌、姚、溪、雅、鳥、鳳、飛、鴛、鴦、鳴、鵑、鵬、鶴、蔦、鸞、牛、生、隆、牟、牧、物、牡、特、紐。

蛇喜有「馬」及「羊」字根的字,因地支巳午未為三會,有幫扶的力量,能多得貴人相助若八字忌午火或未土則不可用

例如:馬、馴、馳、騎、許、南、丹、彤、騰、驛、駒、驪、羊、群、義、善、祥、翔、姜、姝、赫、妹。

肖蛇喜洞穴,「宀」、「ㄏ」、「穴」、「口」、「广」字部首。

例如:宇、宙、安、宗、宜、厘、原、厚、廈、厝、床、庫、序、庚、穹、空、穿、突、究、回、固、囷、圂、古、吾、君、只、句。

肖蛇適宜有「田」之字根,蛇喜歡在田間活動,可以吃田鼠,田有四個洞穴,亦有藏身之所的意思,1965乙巳蛇年生的香港天王郭富城但田的五行為土,八字忌諱土者慎用。

例如:田、由、甲、申、甸、町、界、留、畢、番、畫、畸、當、疇、疆、思、迪、壘、戰、惠、單、富、男、福、留。

肖蛇喜食肉類,宜「心」、「忄」及「肉」部首,心為心臟肉,上等肉之意,子鼠和卯兔亦為巳蛇所喜食之小動物。 有些姓名學老師傻傻分不清,如「朔」是「月」,「勝」是「舟」,「能」是「肉」。

例如:必、忌、忍、忘、心、志、念、性、思、志、恬、恭、恒、恩、悅、悟、惠、情、愛、慈、愉、慧、慶、憲、懷、育、肯、能、肴、脩、胡。

肖蛇逢龍即升格,學業和職場上能步步高升,喜辰龍字型,如「言」、「貝」、「鹿」、「京」,但八字忌諱辰土則慎用。

例如:農、宸、震、寵、龍、麒、麟、諠、謹、貴、賀、景。

肖蛇適宜有蛇形之根,如「辶」、「廴」、「弓」、「几」、「巳」、「邑」,適得其位,若用「虫」字,如毛毛蟲,則有降格之意。

蛇的五行為巳火,八字忌火則勿用,如1965乙巳蛇年初夏巳火月出生的嚴凱泰,八字火旺金弱,以火為忌,名一陽邊(胸口位置)用几字形為大凶,況且凱泰的讀音五行又為木火,強火剋弱金,八字和中醫皆論五行金為大腸肺,也包括食道,故54歲因食道癌往生。

例如:巴、也、凰、廷、延、建、疆、巡、迅、迎、通、連、逮、進、逸、道、達、運、遠、選、還、邁、宛、凡、芃。

肖蛇適宜有「小」、「少」、「臣」、「士」、「丞」之根,因蛇之別稱為小龍。

例如:小、少、尚、原、姬、士、雀、壽、臣、賢、洆。

 

【生肖姓名學】生肖屬蛇忌用字

巳蛇忌「亥」豬的字根,因為地支「巳」與「亥」對沖,即蛇與豬相沖。若是2013癸巳蛇年(國曆11月7日到12月6日間)立冬癸亥月出生癸水氣旺加上亥水沖剋巳火天比地沖水旺火熄體質虛寒心血管和血液循環功能不佳眼睛也會不好名字絕對不可出現金水

例如:象、豪、核、豫、家、毅、緣。

肖蛇忌有「盧」部字首,因為「虎」與「蛇」為相刑害,蓋地支巳與寅相刑也;而「山」之字根亦百虎之意味?

例如:虎、處、虔、虛、號、虞、艮、山、邱、丘、崗、仙、嶸、崢、嶺、崙、嵩。

●山上有寅虎,所以生肖為巳蛇和申猴不可用山、峰、岳、岡等字,因為寅虎和巳蛇會刑剋,寅虎和申猴會正沖?

現今老虎多半關在動物園裡,極少出現在山上,因為人類非法狩獵,加上棲息地被破壞的關係,全球野生老虎數量已越來越稀少,有四分之三都在印度,數量也不過才3000隻左右。至於中國野生東北虎,現在僅分布在黑龍江與吉林省的東部林區,幾處極為有限的區域。最多時,野生東北虎的數量曾達到4000餘隻,從目前的報導來看,世界上僅存不到500隻,中國只有寥寥27隻。至於在台灣山上,只有黑熊,沒有老虎,還有很多台灣獼猴和蛇。所以,寅虎和巳蛇沒機會相遇,寅虎和申猴也沒機會相遇,而且寅木生巳火,也沒有刑剋問題。

 

巳蛇與申猴相刑破,巳火剋合申金,申金吃虧

例如:袁、環、湲、紳、坤。

肖蛇忌「大」字型,大蛇為蟒蛇,比較不受寵(如1965乙巳年生肖蛇的劉嘉玲和吳君如)

例如:大、太、王、令、君、冠、首、上。

肖蛇忌有「日」之字根,因為蛇怕太陽,太熱烤焦其身,蛇大都是在洞穴樹蔭下活動,極少曝曬在日光下?1977丁巳蛇年出生的大陸藝人黃曉明。

【維基百科】變溫動物是沒有體內調溫系統的動物。一般體溫不平,或者以行動來調節體溫。如蛇、鱷魚等較大的變溫動物,早上需要曬太陽,以使體溫升高,這樣他們才能活動,因此它們幾乎都是白天活動,夜間休息,不過沙漠地帶的蛇、蜥蜴等就可能是夜行或黃昏習性。

例如:日、旦、旭、旬、明、昆、易、昇、昀、昌、星、昭、春、昶、時、是、映、晃、普、晏、晟、晨、景、晶、晴、曉。至於書、智、會、曾、潛、意、宣字當中的「曰」都各有涵義,並不是代表「日」(太陽),不懂造字學的姓名學老師不要亂用。

肖蛇忌有「艹」之字根,俗稱「打草驚蛇」,雖蛇類喜在草叢中活動,可以四處遊走覓食,但也容易被人發現,受到驚擾,有危機感。「艸」草頭五行屬木,若八字喜用五行為木,用之則大吉。如1989己巳蛇年立冬出生的台北市議員徐巧芯。

例如:艾、芋、芝、芥、芬、芳、花、芮、芷、苒、苓、苔、苗、若、英、芽、芯、范、茂、萊、茗、茲、茶、荀、茹、草、茜、荃、荷、莉、菊、華、菁、萍、萬、葉、董、葛、蓉、蓮、蔡、蔣、蕊、蕙、蕭、薇、蕾、薔、薛、董、藍、藝、藩、蘇、蘊、蘭。

肖蛇不喜五行相剋洩,忌有「水」、「氵」、「子」之部首字根,因為蛇之地支屬火,遇有「水」之字根,犯了水火相剋之破綻,若八字夏天出生或喜用水則例外,畢竟蛇也有水蛇和海蛇,不是只有陸蛇。 1989己巳蛇年出生的大陸女演員楊洋1965乙巳蛇年出生的台灣藝人藍心湄1893癸巳蛇年出生的中共主席毛澤東

例如:水、永、水、求、泛、池、江、汝、汪、快、沂、沈、沖、沛、河、泓、法、波、泉、洋、洞、洪、津、洲、浩、浪、海、涵、淑、淨、淩、深、清、添、游、渾、淵、港、湯、溫、灣、源、溪、淪、滿、漢、潔、潭、濟、濤、孔、孫、季、孟、孝、存、金、銀、銅、鐵、鈞、鈺、地、均、堂、城、堅。

肖蛇忌有「ㄔ」、「人」之字根,因為蛇不喜歡碰到人,人類是其敵人之一。

例如:人、仁、今、介、仍、付、代、仙、令、以、仰、仲、任、企、伍、伯、伸、布、住、佐、伺、何、余、佛、作、佳、鄯、依、候、俊、俐、俏、信、俠、修、值、倫、倩、倪、健、僑、依、儀、備、傑、傅。

蛇不食五穀雜糧,忌有「豆」、「米」、「禾」、「麥」、「谷」、「果」類五谷雜糧素食字根,因為蛇為葷食動物,喜食青蛙等肉類食物,不宜有「豆」等字根。如犯之,則表示其人內心不服輸,脾氣大,又有失落感,看到食物,卻不是自己喜歡吃的食物之故也。

例如:秀、科、秣、穗、籽、粟、梁、粲、黎、黏、麯、麩、豇、豎、豉、顆、夥、稞、芋、瓜、豆、豐、禾、秀、秋、秉、秦、程、稻、穆、米、粉、燦、精、裕、麥、黎。

肖蛇遇「ㄙ」、「儿」、「八」之部首字形,有畫蛇添足,多此一舉之意

例如:交、文、宏、雄、光、先、允、兒、貴、賢、其。

肖蛇有「矢」、「刀」、「干」、「戈」、「等武器字形,易有意外血光。

例如:國、成、戰、知、軒、利、則、

「文」「夊」「攵」為撇腳字根,大生肖視為追逐;小生肖則為逃命?

從中國上古象形文字到金文、篆文的演變,「文」字代表刻在龜甲或獸骨上縱橫交錯的字形。至於「夊」、「攵」字,通常代表手爪字形,像「彐」、「爫」、「又」也是,用手爪去抓取東西,「乂」則是雙手交錯,只有「交」字才有小腿交叉之形,如黃義交、黃子佼,中晚年運勢會不好。若上方有「夂」字,則通常指為屋簷。很多生肖姓名學老師,卻把這些字都視為撇腳或盤腿,追逐或逃跑,這是錯的!

不懂古人造字,光憑想像的詮釋,既然是手爪,有手爪的生肖就可以使用,1957丁酉年生(肖雞)的侯友宜,至於蹄類生肖則勿用。不過,男生肖豬用手爪字形,或有雙腳站立之字根,則可升格為天蓬元帥(西遊記裡的豬八戒);蛇有手爪則升格為龍。至於什麼字代表追逐、逃跑,當然是「辶」,如易經六十四卦中的《天山遯》,豬逃跑了!也就是「辵」部。

 

命名改名應以補八字五行喜用為主(補在部首、字形、讀音、筆劃),補生肖喜用為輔,並結合三才五格架構,以及筆劃吉凶數,筆劃吉凶與否,須配合五格生剋才能判定,以人格為主,代表自己,和天格、地格、總格、外格的關係,以相生或比和為佳,有利於六親關係的和諧,相剋則不吉。總之,綜合多派來命名改名才能取出好名字,光補生肖不保證對運勢會有多少幫助。

【生肖姓名學】生肖屬蛇喜忌用字 姓名學老師要精通六個以上的姓名學派,而且八字功力要強,才有資格幫人命名改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然先生(林稚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