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肖姓名學】生肖屬兔喜用字

生肖卯兔喜逢三合,能多得貴人相助,宜用「亥」豬、「未」羊字型,不過,亥豬五行屬水,未羊五行屬土,需視八字五行喜忌而定。

例如:家、豪、毅、稼、豫、美、姜、儀、洋、善、羚、祥、群。

卯兔的五行屬木,本喜木來助木(比和比旺),但八字忌木則不可用。

若是在2023癸卯年甲寅、乙卯月出生(國曆2月4日立春到4月5日清明前),甲寅乙卯皆為木,又有癸水來生木,木氣非常旺盛。出生的日子和時辰,若再見到水木,一生運勢堪憂。名字更不宜再用木(包括草字頭丶禾字),因為木旺土崩,木旺金缺,「過於不及皆為病」。

健康方面,腸胃、呼吸道、腸道會很弱;運勢方面,木旺剋土,若剋到父母或自己,則父母或自己要倒楣。若剋到財官印三寶,則傷到課業、工作、姻緣、財運。

(1987丁卯年春分出生,生肖屬兔的蕭敬騰,丁卯年尚有丁火,可洩卯木之氣,加上騰字藏馬,五行屬火,騰字的讀音五行也為火,即可化解)                    

例如:木、東、業、枳、樑、棟、榛、榤、昂、仰、卿、迎、蓉、茉、萱、和、秋。

肖兔喜小字型,比較受寵愛。(如1987丁卯兔年生的大陸女演員劉詩詩)

例如:小、少、士、寸、亞、次、姿、臣。

肖兔喜夜晚,代表生活輕鬆愜意,「夕」和「月」皆代表夜晚。    

例如:夕、汐、多、名、茗、夢、夜、黑、朔、望、朗。

肖兔喜翹腳字形(ㄙ丶ㄦ),代表輕鬆自在,在課業、工作上能應付自如,不會辛苦勞碌,吃力不討好。

例如:宏、弘、紘、芸、允、兒、霓。

肖兔喜披彩衣,毛色好看,較受歡迎,如「衣」、「衤」、「彡」、「巾」、「糸」字部首。至於「示」字,也是「礻」字,代表祭祀,兔肉不上貢桌,難登大雅之堂,一生容易被看輕,瞧不起,所以,「宗」、「淙」、「崇」、「福」、「祐」字勿用。

例如:表、依、裕、襄、彩、杉、彥、彭、彩、彰、帆、帷、帛、常、希、紋、絹、紅、織、繡。

肖兔喜洞穴遮敝,狡兔有三窟,可得到保護庇蔭,如「宀」、「ㄏ」、「穴」、「口」、「田」、「广」。

例如:品、宇、宜、宗、宙、厘、厝、廠、厚、序、庇、床、庚、庫、穹、穿、窩、空、回、品、固、團、圖、句、君、吾、富、男、畔、福、苗、如。

(如1976年1月27日生,立春前仍為乙卯年,生肖兔的台灣女演員林心如,八字元神戊土,乙卯木皆為正官夫星,和霍建華的婚姻穩定美滿,未受名一「心」字影響。「心如」的讀音五行皆為金,姓名總格筆劃18劃是吉數亦屬金,五行金補強了她的人氣和才華)

肖兔喜五穀和蔬果,易得食物,財運好,如「禾」、「米」、「麥」、「黍」、「豆」、「果」、「艹」、「艸」字部首。

例如:秀、科、穗、秣、蓁、粟、粲、梁、黎、凱、豌、豎、豐、棵、夥、芋、柚、瓜、桃、艾、苗、范、菊、茂、葳。

【生肖姓名學】生肖屬兔喜忌用字

生肖卯兔喜逢三會,宜遇寅虎、辰龍(貝、鹿、言、京、民)字型。但其中卯兔和辰龍帶六害(玉兔逢龍雲裡去)。不過,卯木剋辰土,卯木會比較佔便宜。(如1975乙卯兔年生的台灣創作女歌手陳綺貞)

例如:虔、處、彪、號、貞、貴、賢、農、宸、龍、麟、麒、詠、諒、詮、景、岷、珉。

 

【生肖姓名學】生肖屬兔忌用字

卯兔不喜和酉金正沖,不利整體運勢;如「鳥」、「焉」、「羽」、「隹」、「非」、「飛」、「兆」、「酉」、「金」、「西」、「白」、「奚」等部首字形   (如1987丁卯兔年生的大陸女演員趙麗穎,麗字藏雙酉金,沖剋到卯木正官夫星,不利姻緣)

但卯兔五行屬木,若八字木氣旺,用正沖來壓制,反而大吉,因為「喜神不可沖,忌神儘可沖」。另外,若八字有子水轉化,酉金也沖不了卯木,反而是化阻力為助力(1987丁卯兔年生的華裔美籍的女演員劉亦菲)

例如:酥、酌、醇、尊、鵑、鳴、鳳、嫣、鶴、兆、姚、菲、習、翊、翌、羿、雅、雙、雁、雄、溪、甄、茜、柏、鉑。

肖兔為卯木,雖與「水」五行相生,但兔子怕水,故並不合適。(有「永」、「氵」、「子」字大凶,「川」字更凶),但若八字喜用五行為水,則反而大吉。如1999己卯年生肖兔的南韓TWICE台籍歌手周子瑜。

例如:永、江、河、法、治、海、清、淑、涵、潤、濤,泳、詠、潁、家、豪、學。

若在2022壬寅(虎)年壬子月,以及2023癸卯(兔)年癸亥月出生,寅卯為木,壬癸亥子皆為水,水多木濕,水旺木漂,名字則不宜再見到有「水」字。

卯兔與「子」鼠相刑,與「午」馬相破,不利健康。子水生卯木,卯木生午火,若八字喜木火則無妨。 (如1963癸卯年生肖兔的功夫影星甄子丹,蕭敬騰的騰字,亦藏午馬)

例如:存、孔、好、學、孟、孜、字、芓、紅、火、南、赤、赫、丹、彤、驊、馳、馴、騏。

肖兔五行屬木,不喜五行剋洩耗,也就是「土」、「火」、「金」字型。但需視八字五行喜忌而定。(如英偉達nvidia創辦人,1963癸卯年立春生,肖兔的黃仁勳,勳字藏火,年月日似為從財格,喜用火官,洩旺木財,並可調候暖局)

例如:壎、均、堂、城、午、南、炎、煒、煊、熙、金、銀、鈺、鈞、銘。

肖兔避免選用有「大」、「君」、「冠」、「帝」、「王」之字,因兔子為小動物,無福稱「大」或是稱「王」掌「令」。

例如:大、太、上、王、冠、首、奇、夫、君、長、奕、玲、苓。

肖兔不喜抬頭和站立字型,表示有危險靠近。

例如:享、亮、立、妍、亦。

肖兔不喜逢人,逢人受制,或被宰殺,一生必辛苦勞碌,犧牲奉獻。

例如:仁、仕、德、代、儀、佳、信、依、偉、從。

1975年12日6日(乙卯年丁亥月丙戌日)出生的「五月天」主唱陳信宏(阿信),八字元神丙火,金財為姻緣(氣息微弱),生肖卯兔,名一陰邊夫妻宮,又逢「人」字為忌,從未傳出緋聞,至今仍單身,其他團員皆已結婚生子。版主推測他的時柱應該是癸巳時(至於庚寅、辛卯、丙申、丁酉時,皆不可能)。

逢耳、阝部首字形,被拎耳朵受限制,「阜」部受制於女;「邑」部受限於男。

例如:聰、聽、耿、聖、耳、聞、聯、陳、限、陣、、郭、都、鄰、鄭、鄉、隆。

肖兔不喜逢蛇,逢蛇必休,大蛇會吞食兔子。「虫」、「弓」、「廴」、「辶」、「川」字部首。

(如1963癸卯年生肖兔的已故香港女星梅艷芳,色字藏巳蛇,巳蛇五行屬火,方字五行屬土,至於艷芳二字,不論國語或粵語的讀音五行,又為土剋水,病灶在婦科,因子宮頸癌身亡)

例如:虹、蟬、蜀、張、強、弘、弼、廷、延、建、迪、連、道、逢、遠、遵、順、訓、凡、帆、芃、宛。

肖兔遇日辛苦。日為丙火太陽之火,若在冬天出生或是八字喜用丙火,用之反而大吉。    (如1975乙卯年生肖兔的港星陳曉東)

為何說兔子不喜」字?因為中國神話傳說嫦娥奔月,說月亮上有兔子在搗藥所以「月」字代表卯兔,在科學不文明的古代,人們信以為真但到1969年阿姆斯壯陸月球後,發現月球是不毛之地,日夜溫差極大,根本就沒生命的存在。再進一步胡扯說月和日相對為正沖?日屬陽,月屬陰,一陰一陽謂之道,即使是日蝕或月蝕又如何?況且兔子也不是月亮之神、太陰星君,所以聽聽就好。

 

冬天兔子也會怕冷,狗在冬天都會跑到外面曬太陽,兔子不會嗎? 兔子和人類一樣,需要靠陽光來合成身體需要的維生素D,所以適當的外出曬太陽有益身體健康。 

    

例如:日、旦、旭、旬、明、昆、易、昇、昀、昌、星、昭、春、昶、時、是、映、晃、普、晏、晟、晨、景、晶、晴、曉。

至於書、智、會、曾、香、意、宣、曼、香、者字當中的「曰」都各有涵義,並不是代表「日」(太陽)喔!不懂造字學的姓名學老師可不要亂用。

兔子為草食動物,逢肉吃不得。「心」、「忄」、「月」字部首不宜。

例如:必、心、志、忍、憲丶恩、慈、懷、佾、肩、肯、能、有、宥、侑。

肖兔避免用有「山」、「林」、「艮」之根。因為兔子若處在森林、山中,日子過得比較驚動魄,時時有危機。森林中的猛禽動物很多,弱肉強食的原則下,兔子常成為其他動物的美餐。

例如:山、岑、崗、岳、良、森、林。

肖兔和肖牛避免用,用「」字,若女生代入生肖,會成字。男生雖可用,但若在名一,女友或妻子就不宜肖兔,也不宜肖牛,會成成字和「牢字。若在名二,女兒就不宜肖兔和肖牛,一樣成字和「牢字。至於「字則肖兔和肖牛男女皆不宜

「文」「夊」「攵」為撇腳字根,大生肖視為追逐;小生肖則為逃命?

從中國上古象形文字到金文、篆文的演變,「文」字代表刻在龜甲或獸骨上縱橫交錯的字形。至於「夊」、「攵」字,通常代表手爪字形,像「彐」、「爫」、「又」也是,用手爪去抓取東西,「乂」則是雙手交錯,只有「交」字才有小腿交叉之形,如黃義交、黃子佼,中晚年運勢會不好。若上方有「夂」字,則通常指為屋簷。很多生肖姓名學老師,卻把這些字都視為撇腳或盤腿,追逐或逃跑,這是錯的!

不懂古人造字,光憑想像的詮釋,既然是手爪,有手爪的生肖就可以使用,1957丁酉年生(肖雞)的侯友宜,至於蹄類生肖則勿用。不過,男生肖豬用手爪字形,或有雙腳站立之字根,則可升格為天蓬元帥(西遊記裡的豬八戒);蛇有手爪則升格為龍。至於什麼字代表追逐、逃跑,當然是「辶」,如易經六十四卦中的《天山遯》,豬逃跑了!也就是「辵」部。

 

命名改名應以補八字五行喜用為主(補在部首、字形、讀音、筆劃),補生肖喜用為輔,並結合三才五格架構,以及筆劃吉凶數。筆劃吉凶與否,須配合五格生剋才能判定,以人格為主,代表自己,和天格、地格、總格、外格的關係,以相生或比和為佳,有利於六親關係的和諧,相剋則不吉。總之,綜合多派來命名改名才能取出好名字。生肖只是八字當中的一個字而已,因此,光補生肖喜用,不保證對運勢會有多少幫助。

【生肖姓名學】生肖屬兔喜忌用字 姓名學老師要精通六個以上的姓名學派,而且八字功力要強,才有資格幫人命名改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然先生(林稚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