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崎式姓名學》中「天格、人格、地格」三才的筆劃五行是根據「十天干」的排序來取數,以筆劃的尾數「12屬木;34屬火;56屬土;78屬金;90屬水」,至於先天的《河圖十數》「16屬水;27屬火;38屬木;49屬金;50屬土」,包括後天的《洛書九星》,比較適用在「陰陽宅風水的樓層和方位」,並不適用於「後天的姓名學」。以下三才數理五行若為單一五行,例如木木木,若木為八字喜用則吉,若為八字忌神則凶,依此類推

 

三才五格取名法:三才配置吉凶查詢(天人地三才筆劃五行)姓名學老師取名改名,若只注意五格吉凶,沒有考慮到三才生剋,這樣非常危險!

三才五格取名法:三才配置吉凶查詢(天人地三才筆劃五行)姓名學八十一劃靈動數吉凶及三才五格推算法介紹

[1-2]:三格屬木的配置,暗示其人性情溫厚平靜,一般與同事和朋友的關係好,並具有努力奮鬥不屈不饒的精神,若先天條件不忌木者,此可說是良好配置。若女子有此配置,易陷孤寡。

 

  一 一一

 

  木

 

  二

 

  成功順調,希望達成,基礎安定,能向上發展,家門昌隆,心身健全,保得長壽大吉的配置。數凶者則有仇害之慮(吉)

 

  一

 

  木

 

  二

 

  成功順高,無障礙而向上發展,基礎境遇也得安泰,終生享受繁榮長壽的吉配置。(吉)

 

  一

 

  木

 

  二

 

  成功順調,無障礙而向上發展,境遇堅實,如坐在磐石上,頗有安泰,能得幸福長壽而平安自在。(吉)

 

  一

 

  木

 

  二

 

  雖有成功運,多受環境或他人迫害,生有變動輾轉難得平安,受部下的損害勞煩。又有腦或腦部的疾患等。(凶)

 

  一

 

  木

 

  二

 

  有一時的成功順調發展,但不知何時致流亡失敗,于失意中形成煩悶,病弱,或招致流浪不安之兆。(凶)

 

  一

 

  木

 

  二

 

  得上下的惠助,順調成功發展,基礎強固,境遇安泰,子孫繁榮,心身健康而獲得幸福及長壽的配置。(吉)

 

  一

 

  木

 

  二

 

  得順調成功發展,但有缺乏耐久力的缺點。感為依靠性太強,招致失敗,恐有陷於失意、病弱之兆。(半吉)

 

  一

 

  木

 

  二

 

  受上司的引進,得成功順調發展,基礎運又強固不動,心身均平安,能得長壽、幸福、理想的配置。(吉)

 

  一

 

  木

 

  二

 

  雖有一時的順調成功,基礎不安定致家庭變為不幸,易患腦及呼吸器官疾病,屬凶配置。(凶)

 

  一

 

  木

 

  二

 

  雖有一時的成軾,基礎不安定,恐遇意外的災禍。有急變、急死多危險的凶配置。(凶)

 

  一

 

  木

 

  二

 

  命運被壓抑,不可能成功,境遇不安,易生移動,又有呼吸器官及皮腸之疾患,成為孤獨之命,屬凶配置。(凶)

 

  一

 

  木

 

  二

 

  乏成功運,有不平不滿的念頭。難免犯呼吸器官和胃腸的疾患,但數理良好者,多有進展成功之配置。(半吉)

 

  一

 

  木

 

  二

 

  成功運被壓抑,不能有所伸張,生不平不滿之念,招致家庭不和或者有不幸事,有呼吸器官等疾病。(凶)

 

  一

 

  木

 

  二

 

  成功運被壓迫,頗不能伸長、消極而境遇難得安定,易生不平之意,有病難,易患胃、腦部疾病。(凶)

 

  一

 

  木

 

  二

 

  成功運被壓抑,不能有所伸張,尤其容易遭遇急變沒落及招來不測之凶死。且易生腹部疾病。(凶)

 

  一

 

  木

 

  二

 

  成功可能性小,操心困苦,心身過勞,損傷腦和神經,或遭不測的危險,家庭亦多不幸的災難(凶)

 

  一

 

  木

 

  二

 

  成功運不佳,基礎不穩,易生神經衰弱及呼吸器官疾病等,甚至會發狂自殺,或遭遇變死之禍,基配置凶。(凶)

 

  一

 

  木

 

  二

 

  成功運雖不佳,但只要肯努力,也可獲得相當的發展,惟易心身過勞而招致不幸之病難,但其境遇是安定的。(凶)

 

  一

 

  木

 

  二

 

  成功運不佳,頑迷過剛,易生不和及爭論,陷於非難,遭難、孤獨甚至損害大腦,家庭易破亂。(凶)

 

  一

 

  木

 

  二

 

  成功運不佳,常有煩惱與不安,尤其易起急變沒落的悲運,易患腦溢 血或其它病難及遭難,有急死之慮。(凶)

 

  一

 

  木

 

  二

 

  成功運佳,境遇又安定,配置吉。惟數理凶,故易遭病難、短命或家庭不幸等煩惱。(吉)

 

  一

 

  木

 

  二

 

  一時雖可以發展,但基礎不穩,易生急變和急禍。有病難、變死之慮,又克妻子而生不幸,配置凶。(凶)

 

  一

 

  木

 

  二

 

  一時可以成功,但會逐漸崩潰而歸於失敗,基礎易生突發急變而蒙受遭難、病難和不測的災禍。(凶)

 

  一

 

  木

 

  二

 

  雖然成功運佳,基礎安定,財格俱得的配置。惟因數理凶,故易生不平不滿,損害腦或病弱,配置凶。(凶)

 

  一

 

  木

 

  雖可以成功于一時,但易生破亂,釀成災變。或有病難和家庭的不幸,不過也有富豪長壽的可能。(半吉)

 

[3-4]:三格屬火的配置,其人生性活躍好動,偏於性急,缺乏耐力,有良好的智謀,才識機敏,但自制力較差。往往固執己見,剛愎不仁。因而可能招致失敗。另外,對疾病的抵抗力較差。

 

  三

 

  火

 

  四

 

  頗有向上發展的生機,目的容易達到而成功。基礎、境遇俱佳而安泰,必定長壽享福,配置吉祥。(吉)

 

  三

 

  火

 

  四

 

  成功運佳,向上發展容易達到目的,基礎、境遇俱屬安泰,心身健康,得享長壽富榮。(吉)

 

  三

 

  火

 

  四

 

  向上進取,容易成功而富貴,基礎猶如立足于磐石之上,巍然安泰,心身健全得長壽,配置大吉。(吉)

 

  三

 

  火

 

  四

 

  一時雖可以成功,但境遇不安,轉徒移動,災害殊多。心身過勞,易生腦或胸部的疾病,因急病而失去生命財產之慮。(凶)

 

  三

 

  火

 

  四

 

  或成功發展于一時,但必有陷於失敗的一天,易生家庭的離亂,尤其有急變的災禍,或因疾病而失去生命財產之慮。(凶)

 

  三

 

  火

 

  四

 

  盛運隆昌,助者或共事者亦得一帆風順而成功。基礎穩固而安定,心身健全,得長壽享榮舉,配置大吉。(吉)

 

  三

 

  火

 

  四

 

  雖有急起的成功運而成功發展,失敗惟因基礎薄弱,缺乏耐久力故有輕俘疏忽而招致失意之慮,有提高戒心的必要。身體抵抗疾病能力差。(半吉)

 

  三

 

  火

 

  四

 

  外表吉祥,雖可成功發展,惟過於急迫,且缺乏忍耐力,因而易生分離作用,有失敗短命之慮,配置凶。(凶)

 

  三

 

  火

 

  四

 

  一時可成功,但內心卻時常不安,心身過勞、易患腦或呼吸器官等疾病,或克妻子,配置凶。(凶)

 

  三

 

  火

 

  四

 

  非常不安定的命運,易生意外之災變,有失財命之慮,尤其易發腦溢血、心機梗死而急死的可能。(凶)

 

  三

 

  火

 

  四

 

  雖得上級的提拔,或以祖先的余德,而可成功發展,但其基礎上穩 ,變動繁多,易生腹部、胃腸疾病。(半吉)

 

  三

 

  火

 

  四

 

  得上級的提拔,享父母的余德而易成功發展。境遇安定,心身健康,得長壽享福的配置。(吉)

 

  三

 

  火

 

  四

 

  得上級先輩的載培,或承父母的余德,易向上發展,境遇安泰,心身健全,得長壽享福。(吉)

 

  三

 

  火

 

  四

 

  得父祖之余德,或長者的引進而可成功發展。惟因其有消極傾向,易至心身過勞、病難或克妻子之慮。(凶)

 

  三

 

  火

 

  四

 

  雖得長者之提拔、父祖之余德而成功于一時,但有急變沒落或遭遇病難以致急死之慮。(凶)

 

  三

 

  火

 

  四

 

  命運被壓抑,不易成功,易招失意、失妻子,損害呼吸器官,或發狂變死,遭遇不測禍患的凶配置。(凶)

 

  三

 

  火

 

  四

 

  命運被壓抑而不能伸張,基礎不穩,害腦害肺,甚至發狂,遭遇不測之變死的凶配置。(凶)

 

  三

 

  火

 

  四

 

  成功運被壓抑,不能有所伸張,常有煩惱與困難,心身過勞,易生腦、肺疾病,有遭難之慮。惟境遇稍有轉變安定的可能。(凶)

 

  三

 

  火

 

  四

 

  成功運被壓抑,不能有所伸張,易生不平不和,害腦損肺,有遇難之慮,或陷於失子孤獨和不遇的凶配置。(凶)

 

  三

 

  火

 

  四

 

  成功運被壓抑,不能有所伸張,有限於不遇,易患腦溢血,心臟麻痹、或遭難急死,破亂凶禍多,是為大凶配置。(凶)

 

  三

 

  火

 

  四

 

  成功運被壓抑,不能有所伸張,易生離亂困苦,有招致急變不祥之慮。不過偶有出異的成功者之可能的配置。(凶)

 

  三

 

  火

 

  四

 

  絕對不安定,易生急變死亡的災禍,家庭離亂,有遭難、病難之慮,甚至有可能發狂自殺的凶配置。(凶)

 

  三

 

  火

 

  四

 

  成功運被壓抑,不能有所伸張,時常苦悶,煩惱,困惑。不是病弱短命,就是遭難變死,是招致沒落的凶配置。(凶)

 

  三

 

  火

 

  四

 

  成功運被壓抑,不能有所伸張,時常苦悶煩惱,易生病難,遭難,家庭有不幸的破亂。災禍繁多,不得平安的凶配置。(凶)

 

  三

 

  火

 

  四

 

  絕對難以成功,陷於離亂困苦,有病難,急死,家庭生不幸等。但卻遇有出異常的大成功者的配置。(凶)

 

[5-6]:三格屬土的配置,其人性情硬滯,往往表現為陰鬱,庸劣,對人易親熱也易疏遠有離合無常的特點。如果女性有此配置者,個別可能缺乏貞操觀念。

 

  五

 

  土

 

  六

 

  初見似運氣良好,然卻苦悶煩惱殊多,有遲達其目的的缺點。惟稍可得平安之配置。(半吉)

 

  五

 

  土

 

  六

 

  成功運氣似佳,然而有苦悶煩惱,惟數理極佳,故可得發展,改善境遇,獲得平安。(半吉)

 

  五

 

  土

 

  六

 

  成功運氣不佳,常有困苦煩迷,有遲達其希望的缺點,境遇雖可得安;定,但有患神經衰弱或其它病難之慮。(凶)

 

  五

 

  土

 

  六

 

  少有成功的希望,恒常有迫害,而大覺不安,有患神經衰弱,呼吸器官等疾病之患,其境遇轉移變動不知所止。(凶)

 

  五

 

  土

 

  六

 

  少有成功的希望,有苦悶煩惱之苦,易流轉破亂,易招病難等,甚至有急變 禍而失財命之慮。(凶)

 

  五

 

  土

 

  六

 

  希望能平穩達成,易成功發展,基礎穩固,心身平安,可得幸福長壽的配置,惟有患腦疾的缺點。(吉)

 

  五

 

  土

 

  六

 

  雖容易成功達到目的,但缺乏耐久力,基礎薄弱,而易招致失敗的配置。(半吉。)

 

  五

 

  土

 

  六

 

  極易達到希望的目的,成功發展飛黃騰達,基礎穩 固安泰,心身健全可得長壽享福之大吉配置。(吉)

 

  五

 

  土

 

  六

 

  成功運雖佳,希望目的亦易達到,惟有心身過勞而致病弱,右因基礎不穩而招致家庭不幸的配置。(半凶)

 

  五

 

  土

 

  六

 

  雖可獲一時的成功,但因基礎不穩,而易生突發之事變,尤其易獲遭難,急死的凶配置。(凶)

 

  五

 

  土

 

  六

 

  雖可獲得成功發展,但因基礎不穩,而易生變化移動,且有患腹部、胃腸、神經衰弱等疾病的配置。(凶)

 

  五

 

  土

 

  六

 

  可獲得意外成功的發展有名利雙收的運氣,基礎穩固平靜安泰,免於種種災禍,可得幸福長壽地的大吉配置。(吉)

 

  五

 

  土

 

  六

 

  成功運佳,可以達到希望目的,並得平安之境遇,惟在數理凶時難免 不足與苦難。若為婦女,或不重貞操。(吉)

 

  五

 

  土

 

  六

 

  一帆風順成功發展,目的平達災禍可免,境遇安泰,心身健全,可得長壽享受幸福,是大吉的配置。

 

  五

 

  土

 

  六

 

  雖可成功于一時,但因基礎不穩,而易招致崩潰失敗,甚至有因急變急禍而失財命之慮的配置。(凶)

 

  五

 

  土

 

  六

 

  雖可得長者的提拔而成功發展,惟基礎不穩或克妻子,或有意外之遭難和腦疾之慮,務必注意。(凶)

 

  五

 

  土

 

  六

 

  雖有先輩的栽培而可獲得成功發展,惟而境遇不安定,而易生肺疾腦疾,且家庭多破亂的凶配置。(凶)

 

  五

 

  土

 

  六

 

  承蒙上司引進,平易成功發展,基礎運堅固,境遇安泰,心身健和,可得長壽幸福的配置。(吉)

 

  五

 

  土

 

  六

 

  成功運佳,可達目的發展,惟有陷於頑迷過剛的缺點,甚至招致不和和爭論,受人攻擊的配置。(吉)``

 

  五

 

  土

 

  六

 

  有成功運,或以發展,惟有意外災難,或陷於急變沒落的悲運,更有招至遭難外傷急死等不平慮(凶)

 

  五

 

  土

 

  六

 

  成功被壓抑,不能有所伸張,徒勞而無功,身心過勞而病勞,常有不滿,有陷於突發之災禍或家庭的不幸,甚至短命的配置。(凶)

 

  五

 

  土

 

  六

 

  成功運不佳,或壓迫不幸,殊多破亂變動,或克妻子,或生突發急變的災難,甚至因此而有失敗命之慮的配置。(凶)

 

  五

 

  土

 

  六

 

  成功運被壓抑,不能有所伸張,徒勞而無功,境遇不安定,有不測禍,尤其易生腦溢血、心臟麻痹、賢病等疾病。(凶)

 

  五

 

  土

 

  六

 

  成功運不佳,有不滿、病難或家屬的生離死別,惟境遇可稍微安定,但有爭變之慮(凶)

 

  五

 

  土

 

  六

 

  成功運被壓抑,不能有所伸張,破亂變動殊多,有病難和家庭的不幸,不過有出異常發達者之可能的配置。(凶)

 

[7-8]:三格屬金的配置,其人性格剛強,正義感強,虛榮心重,缺乏同化力,有鋼鐵一般的氣質,人生多有遭難。

 

  七

 

  金

 

  八

 

  成功運被壓抑,不能有所伸張,不平不滿之事多,有患神經衰弱,病弱,家庭的不幸,甚至遭半身不遂之慮的配置。(凶)

 

  七

 

  金

 

  八

 

  成功運被壓抑,不能所伸張,因不平不滿的結果有患腦病發狂或肺疾短命變死等凶禍的配置。(凶)

 

  七

 

  金

 

  八

 

  成功運被壓抑,不得成功,易生身心過勞,神經衰弱等病難,陷於不遇,不滿,惟境遇尚可得安定的配置。(凶)

 

  七

 

  金

 

  八

 

  成功運被壓抑,不能有所伸張,迫害殊多,常見不安不滿,有害腦、肺疾,急災,急變,急死或境遇變轉移動破亂繁多的凶配置。(凶)

 

  七

 

  金

 

  八

 

  成功運被壓抑,不能有所伸張,易生敗流轉,病難、不遇,甚至陷於短命或難治之病症的凶配置。(凶)

 

  七

 

  金

 

  八

 

  成功運被極度壓抑,不能有所伸張,因不滿 的結果,易患腦病,或為肺病基至短命自殺等不祥的凶配置。(凶)

 

  七

 

  金

 

  八

 

  成功運被壓抑,不能成功,因不安不滿的結果,尤其易生肺疾或腦病等,至發狂變死的配置。(凶)

 

  七

 

  金

 

  八

 

  成功運被壓抑,不能有所伸張,境遇雖可稍得安定,但易生腦、肺病,有招致短命發狂等不祥的凶配置。(凶)

 

  七

 

  金

 

  八

 

  成功運被壓抑,不能成功,易生心身過勞及病難,有患肺病,發狂或遭難變死之慮,甚至離亂克妻子的凶配置。(凶)

 

  七

 

  金

 

  八

 

  成功運被壓抑,不能成功,有腦溢血,發狂、曹難、變死等不祥之事,不成不安的極凶配置。(凶)

 

  七

 

  金

 

  八

 

  雖可順利成功,達到目的,惟因基礎不穩,致易生轉變,胃腸疾病,且有家不和之慮的配置。(半凶)

 

  七

 

  金

 

  八

 

  可獲得意外的成功發展名利雙收,境遇鞏固安定的配置,惟因數理缺佳,故有患腦溢血或其他疾病之慮。(半吉)

 

  七

 

  金

 

  八

 

  成功運順利發展,易達到目的名利雙收,境遇安泰,免於災禍,心身健全,或得長壽幸福的吉配置。(吉)

 

  七

 

  金

 

  八

 

  可得順利成功之運,希望易達,基礎穩固,心身健全,可得長壽、幸福、繁榮、隆昌。(吉)

 

  七

 

  金

 

  八

 

  或得成功發展,並收名利,惟因基礎不穩,故突發之災殊多,有遭難、外傷急死之慮。(凶)

 

  七

 

  金

 

  八

 

  雖可得成功發展,但易陷於過頑,生爭論不和,有失妻子,或獲不測的危險,務必小心注意。(凶)

 

  七

 

  金

 

  八

 

  容易成功而達到目的,境遇安固,心身健全。惟易陷於過剛,如不謹慎,即會遭遇意外之難。(吉)

 

  七

 

  金

 

  八

 

  雖有成功發展的運氣,但易陷於頑迷過剛,且生不和,親屬孤弱,生離死別,或禍亂殊多。(凶)

 

  七

 

  金

 

  八

 

  有成功運,基礎尚穩因。惟因過剛而易陷於不和孤獨的境遇,急變沒落,遭遇危險。(凶)

 

  七

 

  金

 

  八

 

  隨父祖的余德或前輩的提拔而可獲得意外的成功發達。惟有陷於家庭不幸或病弱短命等危險的配置。(凶)

 

  七

 

  金

 

  八

 

  因上司引進或父祖之余德,而可獲一時的成功發展。惟因基礎不穩,有克妻子,突發急變急死等災禍。(凶)

 

  七

 

  金

 

  八

 

  雖可獲成功發展于一時,但會逐漸崩潰,陷於病弱短命,急禍遭難等危險。(凶)

 

  七

 

  金

 

  八

 

  得上司的提拔或父祖的余德可獲得意外的成功和發展,其基礎穩固。惟因數理凶,故有某種災禍之慮。(吉)

 

  七

 

  金

 

  八

 

  承欠祖之餘德,得長輩的栽培,而可向上發展,尤其有出異常擾功者之可能。但大多陷於離亂變動,釀成不幸和短命。(凶)

 

[9-10]:三格屬水的配置,一般的較強的活動能力,有如洪水溺濫之勢,有可能建奇功立大業,也有可能成為偉人,豪傑,但多數人屬於不如意,喪失,災病的運格,先天八字若忌水,此種配置則難逃凶數。

 

  九

 

  水

 

  十

 

  得長者引進而順利發展成功,基礎安穩,心身健全,繁榮隆昌,得長壽,幸福。(凶)

 

  九

 

  水

 

  十

 

  有成功運和發達運,但有家庭中的災禍,不幸和招致破離之可能。惟因數理特吉,故稍可得平安。(半吉)

 

  九

 

  水

 

  十

 

  得長輩的提拔,順利成功發展,基礎運猶如立磐石之上,境遇極其安泰,得長壽幸福。(吉)

 

  九

 

  水

 

  十

 

  雖可獲得發展,成功運亦佳,惟境遇不穩,易生變動,有眼前的迫害,心身過勞,病難或遭災禍。(凶)

 

  九

 

  水

 

  十

 

  雖有順利成功發展,但終流亡失敗。多發生困難,困苦心勞,有變動、病難、短命之慮。(凶)

 

  九

 

  水

 

  十

 

  成功運被壓抑,不易成功,有突發災禍,並有招致腦溢血,心臟麻痹,遭難,急死等危險,災禍繁多。(凶)

 

  九

 

  水

 

  十

 

  成功運被壓抑,不能有所伸張,且有急變的災禍,或陷於失妻、短命,甚至殺傷變死及其他極度不祥之事。(凶)

 

  九

 

  水

 

  十

 

  成功運被壓抑,不能有所伸張,殊多不幸不滿,有陷於病難、短命,甚至有遇突發急變之變禍而急死。(凶)

 

  九

 

  水

 

  十

 

  成功運被壓抑,不能有所伸張,基礎不穩,易致心身過勞,病難,克妻子甚至發狂急死等不幸。(凶)

 

  九

 

  水

 

  十

 

  為極凶的配置,非但不祥不伸,不成功,而且易生腦溢 血,心臟麻痹,心臟麻痹,甚至發狂殺傷變死等不祥事情。(凶)

 

  九

 

  水

 

  十

 

  向上發展運被墳抑,困難障礙珠多,境遇不安定,易患胃、肺疾,而陷於破亂,不遇,短命等。(凶)

 

  九

 

  水

 

  十

 

  成功運雖發達,但因苦多難,境遇雖堅固,但易身體病弱而家庭不幸,甚至有陷於短命之慮。(凶)

 

  九

 

  水

 

  十

 

  向上發展的障礙殊多,常有困難苦悶,境遇雖稍微安定,但易生腹部的疾病或急變的災禍。(凶)

 

  九

 

  水

 

  十

 

  成功運不佳,頗為消極,不易達其目的,或心身過勞而病弱、或陷於不測之災。(凶)

 

  九

 

  水

 

  十

 

  不易向上發展,困難障礙珠多,基礎不穩,有急變的災禍,且易急病急死,急變遭難,變死等危險。(凶)

 

  九

 

  水

 

  十

 

  雖可順利成功發展,惟因基礎不安定,常有變動,易克妻子,或有遭難外傷不順等危險。(凶)

 

  九

 

  水

 

  十

 

  雖有成功運,但基礎不穩,有眼前之迫害,因過勞而致肺疾,屬急變急死的凶配置。(凶)

 

  九

 

  水

 

  十

 

  順利成功,易達目的,基礎平穩,心身健全,可得長壽幸福。(吉)

 

  九

 

  水

 

  十

 

  成功運佳,可得向上發展,惟有頑強固執的傾向,易生不和爭論,甚至招致非難。(半凶)

 

  九

 

  水

 

  十

 

  有成功發展的運氣,但基礎不穩,易生意外之災禍,且有陷於急變沒落悲運之慮,至需注意。(凶)

 

  九

 

  水

 

  十

 

  有出異常大成功且境遇安定者的可能。但大多陷於放蕩不羈之境,易生破亂變動或病弱短命的悲運。(凶)

 

  九

 

  水

 

  十

 

  放蕩成性,素養行不改,易生失敗困苦,或為病弱短命,或有突發急變的災禍,或失妻子而陷於孤獨命運。(凶)

 

  九

 

  水

 

  十

 

  雖可發燕尾服于一時,但因放蕩不羈而致失敗,境遇不穩,有不時的災難,有陷於遭難、病難、家庭不幸或短命的可能。(凶)

 

  九

 

  水

 

  十

 

  有出異常大成功、名利雙收者的可能。但大都既然如此於病弱短命或流離失所不遇的命運。(凶)

 

  九

 

  水

 

  十

 

  素行不治,流離失所,時時轉移,屬不遇的悲運,可能成病弱短命孤獨之命。但亦有出異常豪富長壽有名望家的可能。(凶)

 

  努力奮鬥不屈不饒的精神,若先天條件不忌木者,此可說是良好配置。若女子有此配置,易陷孤寡。

 

命名改名應以補八字五行喜用為主(補在部首、字形、讀音、筆劃),補生肖喜用為輔,並結合三才五格架構,以及筆劃吉凶數,筆劃吉凶與否,須配合五格生剋才能判定,以人格為主,代表自己,再看和天格、地格、總格、外格的關係,以相生或比和為佳,有利於六親關係的和諧,相剋則不吉,總之,綜合多派來命名改名才能取出好名字。

三才五格取名法:三才配置吉凶查詢(天人地三才筆劃五行) 姓名學老師要精通六個以上的姓名學派,而且八字功力要強,才有資格幫人命名改名。

 

arrow
arrow

    空然先生(林稚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