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在電視上的一個命理節目,看到一位風水老師告訴觀眾要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住宅方位及樓層,讓格主驚訝的是,他居然是用生肖五行搭配【熊崎式姓名學】中十天干的五行,像是豬、鼠五行屬水,最好選擇尾數是9、0屬水的樓層,根本就是亂搞!

古代風水經典鉅著【紫白訣】中有云:「住宅以局方為主,層間以圖運為君。」;「河圖之運,以甲丙戊庚壬五子,配水火木金土五行,五子分元,五行定運,秩然不紊。」

後代風水大師註解:「住宅由局方上論九星,是以局方為主也,層與間之得運失運以河圖五子運為君,五子運者即甲子十二年水,丙子十二年火等比較生剋以判吉凶。」


由以上古文觀之,樓層及隔間數的五行該用「先天河圖十數的五行」,而非【熊崎式姓名學】中十天干的五行,也就是說,如果要配合生肖的話,豬、鼠五行屬水,該選擇尾數是1、6屬水或是4、9屬金生水的樓層才對,而且最重要是要配合【先天河圖五子運】,從2008戊子年開始,走12年的木運,自然是選擇尾數3、8木或1、6水的樓層才能得運。

先天河圖十數的五行:「一六共宗屬水,二七同道屬火,三八為朋屬木,四九為友屬金,五十同途屬土。」

另外,古文中「住宅由局方上論九星」,九星為後天洛書,意味住宅為後天磁場,坐向應配合「後天的本命飛星或本命卦」,配合「八字五行的喜用」來納氣則更洽當。若人往生後,主魂回歸到天界磁場,則應以「先天本命的納音五行」來論之,所以陰宅風水有所謂的「分金」論法。樓層的選擇一般也會配合先天的納音五行,而非生肖。

不管是住宅方位或樓層的選擇,這位風水老師不該用生肖來配,所以,希望每一位風水老師都應該謹言慎行,不要自己亂編亂湊,胡搞瞎搞,好好的看看古人的著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然先生(林稚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