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扁命運如何從大起轉為大落?從貪污事件爆發到收押判刑,阿扁大運正走在卯運(55-59歲),卯運實際上走到60歲國曆10月結束。本命和大運容易形成「寅卯辰三會木局」,妻財木旺盛,直接破印土。木旺土崩,此乃物極必反之理。特別走到2007(丁亥)年58歲、2008(戊子)年59歲,亥子水生旺了本命和大運寅卯木。此時,妻財木從用神變忌神,印比則反而變成喜用,身強變身弱無疑!所以阿扁貪污事件才會爆發。貪財壞印,身轉弱不能任官,官位變官司,司法上身,為妻所害,壞了權力和信用。陳水扁和郭台銘兩人同年同月生,行運當然也相同,而且八字喜用也同為水木,行運一路走亥子丑(水運)寅卯辰(木運),人生一路走來是不是都很順遂!?阿扁一路從台南一中、台大法律、北市議員、立委、台北市長到總統,郭董從鐵皮小工廠做到全球電子代工龍頭,兩人同為「人生勝利組」,當然,八字格局不一樣,人生的發展方向也不一樣,郭董為食神生財的生意命,阿扁為官印相生的當官命,阿扁走到卯運,從天堂跌入地獄,郭董在卯運卻成了台灣首富,為何同為喜用,走卯運卻是天差地遠,這就是八字奧妙之處,想知道箇中差異,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阿扁55歲開始進入卯運》為何2004(甲申)年55歲和2005(乙酉)年56歲安然無恙?

因為2004和2005年的申酉金會剋寅卯木,財木暫時無法破印土。即使到了2006(丙戌)年霜降戊戌月57歲,國務機要費案偵查終結,判決確定阿扁涉貪。但因當時具總統身份,有刑事豁免權,要等卸任或遭罷免後,才能另外起訴。

從命理角度又該如何解釋?因為2006(丙戌)年雖丙火七殺伏吟,但到了霜降戊戌月,流月偏印戊戌土可化殺,至於運支卯木正財,仍處於受傷的狀態,故無法形成「寅卯辰三會木局」去破土印。但接下來,2007丁亥、2008戊子年,亥子水生旺木財,木旺土崩,當然就糟了!

陳水扁(19501012日辰時)                 「偏印格」官印相生格            喜用神  水木







(自己)

   (地位官司)
(權力)


寅(妻子)


癸乙

癸乙

辛戊

丙甲

傷正
官財

傷正
官財

劫偏
財印

七偏
殺財


出生後 8 11 個月又 28 天交大運

 

90

80

70

60

50

40

30

20

10





辛(同志)
卯(正財)

海角七億





每逢己或甲年寒露後一天交大運 


窮通寶鑑論『九月庚金』

九月庚金,戊土司令,最怕土厚埋金,宜先用甲疏,後用壬洗,則金自出矣,忌見己土濁壬。壬甲兩透,科甲相宜,或甲透壬藏,鄉魁可望,甲藏壬透,廩貢堪謀,有甲無壬,猶有學問,有壬無甲,莫問衣衿,壬甲兩無,則為下格。或支成水局,丙透救之,此人財高邁眾,名重鄉閭,不見癸水,一榜可許。或四柱戊多金旺,全無甲壬者,即有衣祿,亦不能久,或庚戊多無壬甲者,愚頑之輩。

版主評論:如農曆九月生,八字全局土旺木衰,就如窮通寶鑑所述,以水木為喜用,若是全局木旺土衰,則水木反為忌。因為《窮通寶鑑》一書只論日干元神和月支的關係而已,並未考慮全局,故不可直接套用。另外,歲運的變化也會影響元神強弱和喜用,當然這是《窮通寶鑑》的不足之處。但也不能因此就否定該書的價值,畢竟它仍是八字取用神的重要參考依據。

談到阿扁的命局,若天干遇丙丁火,地支遇卯木,印比皆傷,元神轉弱,無力任官,官位變官司,貪污被逮到。地支用木財疏土印可以,但木財不宜過旺,若木氣過旺,再加水的話,反而加重木財破土印之力,或水多土流,所以亥子水年更糟,偏偏他又叫水扁。

●淵海子平:「印綬被傷,倘若榮華不久」原注:「印綬本生氣之源,不可有傷,被傷乃見財也,為福有損,縱應祿位,不久而敗,所謂貪財壞印是也,財見重土者,有事難夸。印者如朝廷之符信,如一官掌之,見財若貪之,則失其職守矣。」

財能夠生官,但也會破印,吳淑珍能夠幫阿扁坐上總統大位,同樣也能讓阿扁身敗名裂。世上萬事萬物都有一體的兩面,沒有絕對的好,也沒有絕對的壞。就像你不會一直都胖,也有瘦的時候;你也不會一直都瘦,也有胖的時候。所以,八字喜用並非絕對,取用神需配合大運流年的變化。因此,不能光憑《窮通寶鑑》就武斷決定一生的五行喜忌,必須審慎思量才是。 

※若是大運卯運,流年地支正好走到巳午未申酉戌,必定能pass過關。

 

另外,胡一鳴先生用八字進退氣法,分析陳水扁319槍擊案的說法不太正確,事前能算得準,算是巧合!

《胡一鳴分析》04年甲申年丁卯月,丙寅月甲木生丙火剋庚金,地支寅木剋辰戌土,日主沒有保護。為什麼沒有意外之難,為什麼槍擊事件發生在丁卯月呢?原因是,大運辛金會合住丙火,使得偏官的兇性大減。丁卯月時,丁火剋去辛金,丙火不受辛金的拘拌,便直攻庚金,此時,庚辛金都會受傷,庚金是陳總統,辛金是呂副總統,所以兩人都會傷。理論上,第一槍先打到副總統,第二槍才打到總統的。

筆者之前在上課時提到,丁卯月的意外會發生於3月13辛卯日或3月19丁酉日,若辛卯日會在早上5點至6點,丁酉日會發生在中午1點至2點,果然不幸而言中,於19日下午1點45分,遭放黑槍。

《版主評論》2004年甲申年丙寅月,地支寅木不會剋本命辰戌土。因為流年流月申沖寅,寅木早已受傷,流月寅木受傷等同於本命寅木受傷。到了丁卯月,卯申暗合,此時本命辰戌土印星會相沖。「土氣只會越沖越虛,不會越沖越旺」,以致無力生扶元神庚金。使得元神由強轉弱,丙火七殺少了印星土轉化,加上流月丁火剋大運辛金,丙辛不合,丙火七殺於是攻擊命造,導致槍擊事件發生。但因為七殺能量不強,所以傷勢輕微。若寅木偏財沒受傷,去生扶丙火七殺,那麼傷勢勢必會很嚴重。另外,本命寅木加上流月寅木,也不可能剋盡本命辰戌三土,反倒是能適度疏鬆土壤,生扶元神庚金。

 

◎以下資料摘自維基百科:

2006(丙戌)113日,57,國務機要費案,檢方於起訴書內認定陳水扁涉有貪污及偽造文書罪嫌。

2008(戊子)1112日清晨7點,59,一致通過收押陳水扁,陳水扁從聲押到收押的事件,連續兩天攻佔世界主流媒體的頭條或頭標新聞。

2009(己丑)911日,60,一審宣判,陳水扁被判無期徒刑,併科新台幣二億元罰金,同時褫奪公權終身。

2010(庚寅)年12月2日,61歲,陳水扁在警方重重戒護下從臺北看守所移往臺北監獄服刑。當日,陳水扁由臺北看守所移至桃園龜山的臺北監獄。

前總統陳水扁入獄服刑,健康不斷出狀況。台北榮總10月4日公布他最新檢查報告,讓人意外的是,他確實罹患了重度憂鬱症,合併焦慮及多重身體化症狀。院方建議讓他儘速轉至有精神專科戒護病房的醫院,接受治療。(健康醫療網/李義輝報導 2012/10/04)

結語:論命不可拘泥於喜用,這樣算命會不準,大家會不相信八字論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總統大選 民進黨
    全站熱搜

    空然先生(林稚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