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電視上看到兩位型男大主廚─阿基師和詹姆士展現精湛廚藝,讓很多年輕人也開始夢想成為大廚?於是一窩蜂跑去念餐飲,但真的適合嗎?確實他們兩人一路走來在廚師這條路上很堅持、很努力,一切的努力都化為甜蜜的果實,沒有錯!然而目前台灣有多少人學餐飲?有多少人有證照?有多少人比賽得獎?有多少廚師?應該是不計其數!當然也有不少人學餐飲,卻連一張丙級證照都考不上。努力和報酬會成正比嗎?努力就會等於成功嗎?就可以出名嗎?就能夠賺大錢嗎?那可未必!諸位在一個人成功的背後又看到了什麼?只有他在敘述努力的過程嘛!那你複製他努力的過程就會成功嗎?絕對不會!因為您跟他們的八字不一樣!不相信嗎?您可以繼續看下去...

●阿基師為何有成本概念?因為他本命有財星,沒有財星,看到數字就頭痛,連算都懶得算。●阿基師年輕時為何有小聰明?為何廚藝學得好?因為本命年干有傷官星,年輕時又走食傷運,而食神、傷官為智慧、才藝星。如果阿基師(16-25歲)不走傷官運,(26-35歲)不走食神運,而改走相反的正偏印運,他不會去學功夫,而會死讀書,一路唸到大學,不會只有國中畢業。不過,書會唸得很辛苦,畢業之後沒有一技之長,找不到工作。因為印運會剋年干傷官。如果走印運跑去當學徒,那肯定會被師傅罵死!你怎麼那麼笨啊?教都教不會!明天不用來了!

 

鄭衍基(1954825日)阿基師

鄭堅克(1968426日)詹姆士




     

 















 







 




86

76

66

56

46

36

26

16

6

           

食神

傷官

   











求學階段走食神傷官運適合學技藝




     

 

























84

74

64

54

44

34

24

14

4

           

傷官

食神

   











求學階段走食神傷官運適合學技藝

阿基師初秋出生,日元為癸水,身強的命局,金水為忌,木火土(食傷財官)為喜用,一路食傷財官的大運,不成功也難。

年輕時先學才藝,學成之後走財運賺大錢,中年官運就有地位、名聲,這樣的行運多棒啊,而且還是喜用,身強才能任財官,學才藝才能專精。

少年沒走食傷才藝運,或有印來剋食傷,不是食傷格局的八字,光靠年干傷官,能量薄弱,如何能夠成大廚?

詹姆士日元丙火,農曆三月季春出生,八字為食神格,行運走順行的食傷財官運,跟阿基師幾乎雷同,這樣的八字行運組合,必能成為大廚。

因為詹姆士命格為食神格(跟胡瓜和于美人一樣),所以表達能力強,能言善道,比阿基師更適合當主持人,另外,食神通透有力,為飲食之神,所以在做菜的創意能力也略勝一籌,適合自行開業。阿基師命格則為殺印相生,反而善於經營管理,所以歷任多家飯店行政總主廚

 

    阿基師的廚師夢,打從小學開始,阿基師在自家的小餐館裏,發現自己對料理有興趣。從15歲那年阿基師便投入餐飲至今。【摘自大紀元週報】

    成就大廚藝阿基師的父親是個廚師,他從小也立志要當廚師,結果把望子成龍的父親氣個半死。《Money錢雜誌》

父親午火偏財為喜用,小餐館應該是父親開的,沒有父親的薰陶,阿基師會走廚師這條路嗎?

◎可是我碰到家道中落,媽媽給人家作保賠了七百多萬,一夕之間債主都找上門,父親無力償還,沒交代清楚就突然病逝了。【阿基師,我的人生像一碗酸辣湯】

母親申金正印為忌,才會被媽媽拖累,應該說是前世欠媽媽的。本命地支丑土生申金,再生亥水(26-35歲),剋年支午火偏財,主破財、喪父,走亥子水運容易破財,算是美中不足之處。如果沒有申金,沒有媽媽來攪局,歲運來水,丑土會剋水,午火偏財不會受傷,但是少了申金,日主便身弱,所以也不能說阿基師的媽媽不好。

    阿基師的不安全感,蔓延到很遠很遠。除了照顧太太娘家、照顧自己親弟弟,他想把存下來的錢留給兩個女兒。《Money錢雜誌》

壬水申金為忌,兄弟、朋友無助力,丑土在日主坐下,阿基師跟女兒很親近。

謙稱自己有「小聰明」的阿基師有過人的記憶力,以前大老闆出去和人談生意,常喜歡帶他同行,阿基師只要在旁聽一陣子,一大筆的費用,不出一會兒,就能算出成本、利潤各多少。如此長年的自我訓練,對於日後他獨當一面,擔任國賓飯店行政總主廚,每個月要完成四千萬的業績目標,做好成本控管和經營有極大助益。【樂在廚中-阿基師】

●阿基師為何有成本概念?因為他本命有財星,沒有財星,看到數字就頭痛,連算都懶得算。

●阿基師年輕時為何有小聰明?為何廚藝學得好?因為本命年干有傷官星,年輕時又走食傷運,而食神、傷官為智慧、才藝星。

如果阿基師(16-25歲)不走傷官運,(26-35歲)不走食神運,而改走相反的正偏印運,他不會去學功夫,而會死讀書,一路唸到大學,不會只有國中畢業。不過,書會唸得很辛苦,畢業之後沒有一技之長,找不到工作。因為印運會剋年干傷官。如果走印運跑去當學徒,那肯定會被師傅罵死!你怎麼那麼笨啊?教都教不會!明天不用來了!

●食神、傷官(智慧、才藝星)受到剋制,人會變笨,思考表達受阻,才藝學不好,以蘇有朋和張鈞甯為例

蘇有朋

1973年9月11日

張鈞甯

198294

日元

(自己)

劫財

(平輩)

傷官

(才華)

日元(自己)

偏印

食神

(才華)

偏印(貴人)

劫財(平輩)

正印(讀書)

偏財

(橫財)

比肩(平輩)

偏印

(讀書)

 12-21歲走正印己未運 22-31歲走偏印戊午運

10-19歲走正官丁未運    20-29歲走偏官丙午運

大運正偏印剋傷官

大運正偏官生偏印剋食神

蘇有朋求學階段走己未運,剋制到本命年干的癸水傷官星,才藝學習受影響,十五歲就出道的蘇有朋,與吳奇隆、陳志朋組成小虎隊,首張專輯《青蘋果樂園》便大賣,續約時,他被嫌舞跳不好、學生藝人難搞,曾被公司委婉建議退出,好勝的他不服氣地繼續堅持下去,單飛後,因堅持做自己而從台大休學。

像氣質女星張鈞甯也有相同的問題,她本命就有偏印(戊土)剋食神(壬水),唸書的階段走的又是(丙丁火)運再強化。張鈞甯說:「其實演員需要的特質,與我原本的個性並不相符。我以前是那種上台發言,會緊張到冒冷汗、手腳冰冷的人,試鏡時面對鏡頭,也很放不開,」

知名廚師「阿基師」應邀擔任骨鬆關懷大使,因他先前檢查出骨質不足,他29日表示,他用的鍋具重達 5公斤以上,以後要少拿重鍋具,花更多時間在構思菜色上。【中央社】 56-65走寅運,申金沖寅木,骨頭會不好。

 

阿基師小檔案

生日:一九五四年八月二十五日

經歷:蔣經國、李登輝、陳水扁三任總統官邸御廚、國賓大飯店行政總主廚、維多麗亞酒店行政總主廚

現任:福容大飯店行政總主廚、電視節目「型男大主廚」主廚之一

著作:超過50本食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型男大主廚 愛玩客
    全站熱搜

    空然先生(林稚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