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生於1980年3月31日,元神為癸水,農曆二月生,仲春為木旺之時,日支又為卯木,難怪身材高大,年柱庚申正印,生元神癸水,此正印為喜用,代表長輩貴人,一生多得長輩(教練)、祖先、神明(關公)之助。因為他的元神是陰干癸水,因此也缺乏男人的霸氣、氣魄,可是我們也不能說他娘娘腔。八字缺水來助水,兄弟緣薄,人際關係欠佳。逢水運、水年,壓力釋放,助元神,神氣自足,腦袋清楚,有利球場表現。

大運解析:22到31歲 劫財壬午偏財運庚金生壬水(印劫生助日主元神),卯木生午火(食神生偏財),食神代表球技,身強靠精湛球技登上大聯盟,壓力輕有好表現,自然身價水漲船高,歷經紐約洋基隊和華盛頓國民隊,風光一時。大運解析:32到41歲 比肩癸未七殺(財氣退)運32歲秋分後壬午偏財運走完,到癸未運財氣已退,少了午火保護卯木(球技),申金就會剋合卯木(筋骨),導致伸卡球失靈也容易受傷,加上己未七殺剋身,七殺代表壓力,身弱壓力大通常不會有好表現,只能在小聯盟打滾,酬勞縮水,筋骨不好,球技退步,到36歲(2016丙申年秋分)交入未土七殺小運情況會更嚴重,美國職棒生涯將步入尾聲。

 

   
 

 

 





癸水
卯木(球技)

己土(壓力)
卯木(筋骨)

庚金(貴人)
申金


    

    

壬庚

    
    

    
    

劫正
財印


每逢丙或辛年秋分後4天交大運

 

82

72

62

52

42

32

22(結婚運)

12

2




傷筋骨


傷筋骨


傷筋骨


財氣退


偏財


正財


 


《職業生涯》

大運解析:22到31歲 劫財壬午偏財庚金生壬水(印劫生助日主元神),卯木生午火(食神生偏財),食神代表球技,身強靠精湛球技登上大聯盟,壓力輕有好表現,自然身價水漲船高,歷經紐約洋基隊和華盛頓國民隊,風光一時。

●2005(乙酉)年王建民26在大聯盟初登板,成為第一個在洋基出賽的台灣棒球選手,也是台灣第三位登上美國職棒大聯盟的球員、及繼曹錦輝之後第二位登上大聯盟的台灣籍投手。

●2006(丙戌)年王建民27大聯盟球季例行賽拿下19勝6敗,成為該年度的大聯盟勝投王,也是大聯盟第一位亞洲籍的勝投王;同時超越南韓投手朴贊浩在2000年創下的18勝成績,成為在美國職棒大聯盟單季最多勝紀錄的亞洲籍投手。

●2010(庚寅)年王建民31以一年200萬美金加上激勵獎金300萬美金的條件,共計最高約500萬美元的合約加入華盛頓國民。

大運解析:32到41歲 比肩癸未七殺(財氣退)運32歲(2011辛卯年秋分)以後壬午偏財運走完,交入癸未運財氣已退,少了午火保護卯木(球技),申金就會剋合卯木(筋骨),導致伸卡球失靈也容易受傷,加上己未七殺剋身,七殺代表壓力,身弱壓力大通常不會有好表現,只能在小聯盟打滾,酬勞縮水,筋骨不好,球技退步,到36歲(2016丙申年秋分)交入未土七殺小運情況會更嚴重,美國職棒生涯將步入尾聲。

●2012(壬辰)年王建民33在國民隊表現不如預期,且多次受傷進入傷兵名單,國民隊決定不再續約,王建民再度成為自由球員。

2013~2015年,建仔年年簽小聯盟約,就是有球隊願意賭賭看他能否稍微找回過去洋基時期2006及2007年連兩年19勝的先發投手水準,但2016(丙申)年建仔36在皇家待了幾乎一整季,9月底遭球團釋出。

《論健康》

淵海子平論疾病「筋骨疼痛,蓋因木被金傷。」金玉賦「木逢金剋,定主腰脅之災。」

建仔本命年支(申金)亦會剋月日支(卯木),難怪筋骨不佳,31歲以前尚有大運(巳午火)牽制(申金)但32歲(2011兔年秋天)後走(癸未)大運,這筋骨會更差。42歲走(申酉運)恐怕有殘廢之虞,還是趕快退休比較好。

2009(己丑)年30為何會右肩拉傷開刀?大運午火本可剋申金,無奈被前兩年亥子水所傷加上流年戊己土又剋傷大運壬水,本命庚申金無法轉化,流年丑土便會生庚申金剋卯木,導致筋骨受傷。

《論感情外遇》

22到31歲走壬午偏財運建仔為何會發生外遇?發生外遇的時間是2010(庚寅)年31,寅木合動大運午火,午火偏財被合動,偏財代表女朋友,外遇對象就出現了。

這不是事後諸葛亮,王建民2003(癸未)年24結婚的,是不是跟大運午火也是午未合,跟夫妻宮卯未半合。如果不是午火妻財運,建仔會結婚嗎?會外遇嗎?會上大聯盟嗎?會賺那麼多錢嗎?答案都是否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然先生(林稚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