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鳳飛飛平日注重養生,不要說是肺癌的元凶香菸不碰,她為了保護嗓音,長年不吃冰、辣和酒精類食物,她說:「這是當歌手一定要犧牲的事情。」那麼,鳳飛飛為何會得肺癌?醫生無法回答你,但從八字中可以找到答案。 

淵海子平論疾病:金命見火及巳午旺處,主大腸、肺經受病。咳嗽喘吐、腸風痔漏、魑魅失魂、勞怯之症;外則皮膚枯燥、瘋鼻赤疽癰,皆膿血之咎。經云:『金弱遇火炎之地,血疾無疑。』先賢任鐵樵云:金為大腸肺,肺宜收,大腸宜暢,忌火而入金,則肺氣上逆、大腸不暢而病矣。版主說明:鳳飛飛會得肺癌,簡而言之,就是木火傷肺金。鳳飛飛生肖屬蛇,蛇為巳火,豬年亥水沖太歲,如果每年都沖太歲,申金(肺臟)就不會受巳火傷害,她也就不會得肺癌往生,所以沖太歲就一定不好嗎?劉伯溫曰:「何知其人夭,氣濁神枯了。」夭指的是夭壽短命,氣濁是「相生為清,相剋為濁」,五行之氣互相沖剋就會濁亂,氣血就會不順,當沖剋造成喜用神耗損枯竭,就叫做神枯了。當命歲運長期交互作用,導致八字當中的某個五行(不見得是喜用五行)被消滅殆盡之時,便是壽終之時,這就是八字論斷壽元的方法。

 

鳳飛飛 (1953820) 生日命盤

帽子歌后鳳飛飛.jpg

◎從本命來看:鳳飛飛生於1953年8月20日,農曆7月(申月)生,生肖屬(巳蛇),本命已存在(巳火剋合申金)疑慮。癸卯日生,卯木又暗合申金,火旺會熔化金,木旺也會讓金缺損啊!世間很多事情是相對的,非絕對的。所以先天肺金就不好,哪受得了後天歲運再來摧殘。

◎從大運來看:金最怕火來剋了!偏偏57歲開始走丙寅運,運支寅木再生扶運干丙火,丙火被燒旺,逮到機會直接剋本命月干庚金,癸水根本擋不住丙火的攻勢。另外,運支寅木也會增強巳火剋申金之力啊!不死也半條命。若不是這種中長期的傷害,短時間(流年流月)的傷害,如何誘發癌症? 這也是為何在丙寅運才會有大劫難,前面的行運不會。因為前面運干甲乙木傷不到庚金,運支走亥子丑水運,不但能制火護金還可助元神咧!因此歌唱才華得以發揮,在演藝圈發光發熱30年,即使是事後諸葛亮,也要合乎八字論命的規則和邏輯。

◎從流年來看:2007(丁亥)2008(戊子)2009(己丑)年三年為水年,尚可護金助元神,到了2010(庚寅)年58歲、2011(辛卯)年59歲--天干都是金,肺金原本就弱了,流年還透出,簡直是送死!讓大運丙火直接幹掉。加上地支(寅、卯木)助巳火傷申金,喜用皆絕。如果肺金有土來保護的話,尚可活命,問題是年月日都看不到土,土是夫星,夫緣薄,難怪鳳飛飛會晚婚。在2009年(己丑)丈夫亡故後,鳳飛飛本命的肺金就完全沒有保護了。到了2012年1月3日(立春前)都還沒到龍年就香消玉殞,享年59歲,徒留世人遺憾!

看了鳳飛飛的命例,如果諸位還半信半疑,再看看兩位罹患肺腺癌的男網友八字。他們都不抽菸,也不喝酒,就可以知道八字命歲運干支五行相似之處何在。用統計分析的方式,來讓人理解八字,這夠科學吧?膚淺的八字末學後進,若想找碴的話,可以閉嘴!

以下這位香港男網友的妻子,寄郵件來問版主先生的八字,本命和大運的丙丁巳午火,長期一直在剋庚申金,得肺腺癌並不意外。但就中醫的觀點,大腸肺互為表裡,肺為表,大腸為裡,肺經和大腸經是相通的。因此,八字無法精確斷言,究竟會得肺癌或大腸癌,如台灣已故漫畫家蕭言中的例子,只能從生活習慣去推敲。

身強火剋金(肺腺癌).jpg

注重養生,不菸不酒,為何會得肺腺癌往生?醫生無法回答你,但從

蕭言中八字命盤.jpg

另外,以下這位台灣男網友在仲春卯月出生,木氣最旺,八字見甲卯三木,通透有力,木旺土崩,木旺金缺,最弱的臟器必然在土(脾胃)和金(大腸肺)。

不菸不酒患肺腺癌的男子.jpg

鳳飛飛的相關新聞:

2011(辛卯)5(癸巳)因為籌備練唱時發現聲帶有異樣,於休養治療期間,發現是因為肺腺癌影響到聲帶,於是決定取消演唱會並尋求醫治。

201213日因肺癌在香港九龍法國醫院(即聖德肋撒醫院)逝世,長眠於桃園大溪鎮佛光山寶塔寺。(生日資料來自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肺癌 掌聲響起 帽子歌后
    全站熱搜

    空然先生(林稚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