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帶有食神、傷官星(智慧之星)的人,若食傷星少而旺,有比劫來生,不受印星壓制,通常腦力好、夠聰明,唸書不用花太多時間,很容易考上公務員,但若無財星轉化,反而有食傷剋官的情形,卻會愛自由,不服從、不守規矩,愛摸魚打混,以下犯上,甚至違法亂紀,試問:這樣的人適合當公務員嗎?一般而言,八字帶有官印雙星的人比較適合當公務員。若身弱喜印,官印星能量夠旺,不受沖剋或合絆合化,這樣的八字命局通常是守法守分,不摸魚打混,穩定性高,配合度高,能夠承擔責任,也容易得到長官的提拔。所以滴天髓云:「何知其人貴,官星有理會。」至於八字財官相生,印星能量弱或無印星,則需身旺方能任財官。財官相生的命局也適合參選民意代表,因為財星代表選民,財旺生官意味能得到選民的支持。淵海子平:「名標金榜,須還身旺逢官,得佐聖君,貴在沖官逢合。」原註:「身旺逢正氣官星,又行旺運,必登科及弟,若四柱中是飛天祿馬,沖官合祿,乃文臣極貴也。」淵海子平:「登科甲第,官星臨無破之宮。」原註:「正氣官星,四柱中未有傷官,無殺混雜,行旺運,幼年必主登科及第。」一般而言,在官印星的歲運參加公職考試,若官星或印星是命局的喜用,不受沖剋合絆合化,考試的勝率通常很高以肢障歌手蔡義德為例:他國中畢業後,為怕學歷低被恥笑,自修3年後,22歲報考考試院司法人員檢定考試及格。蔡義德八字元神戊土,生日干支組合為【正官乙巳偏印年正官乙酉月戊子日壬子時】。1986偏印丙寅偏官年21歲,1987正印丁卯正官年22歲,本命帶正官和偏印,又是官印星旺的流年,所以能夠順利考上。

考運好壞,依八字角度,會從幾個方面來看:包括邏輯思考能力、理解能力、記憶背誦的能力、臨場反應判斷能力、元神強弱等。有些人可能先天記憶力就不好,書都背不起來,或不愛背書,或坐不住,不能專心,或理解能力不好,所學知識無法融會貫通,無法活用,或無法掌握考試的重點方向,念的內容考試都沒考,或臨場表現不好,緊張壓力大,得失心重,突然腦袋一片空白,或判斷錯誤,不夠謹慎細心,不小心寫錯答案,或過度自信,不知反省檢討,改正過去所犯的錯誤,或不知道自己問題出在哪裡,這些都是考運不好的原因。版主建議可以藉由六派改名,來補強因八字不好所產生的上述問題,以提昇考運,回覆內容包括八字簡批(考運分析)。

 

 

命例一:1994年生女網友的命例:

正官

 

元神

 

正官

 

劫財

 


 

癸乙


 


 


 

丁辛

 

 

 

 

大運     2  乙巳     12戊辰     22卯     32丙寅

網友提問:家人希望我考公務人員(行政類科),老師看我的八字適合往公務人員發展嗎?(目前是兼職工作,也斷斷續續考了兩三年,都是以微小差距飲恨)

版主回覆:考不好主要是八字土財旺,水印弱,有水的話,土也會剋水,印為知識吸收,先天知識吸收能力不好,比較吃虧,元神乙木只能從丑辰土中吸收少量的水氣。

網友回應:確實我先天知識的吸收能力比較差,容易混淆搞混,老師真的很厲害,僅是八字四柱就能看出這麼多,太感謝您了。

 

命例二:1986年生女網友的命例:

偏印

 

元神

 

劫財

 

正官

 


 


 

辛癸


 


 

戊丙

 

 

 

 

大運       6己亥     16戊戌     26酉     36丙申

 

26歲後走10七殺丁酉比肩運,受本命和行運丙丁火官殺星影響,頗有異性緣,也有事業心,自我要求較高,嚴以律己,所以能在2016正官丙申劫財30歲,在命歲運官印星護持下,考上高考擔任公職。

八字無官星為行事不願受人約束,好勝心強,嘴硬。

八字若為傷官格或傷官旺,不適合擔任公職,因為傷官是官災、傷病災、休學、丟官、降職、變動、才華的命理符號。

正官為考試,選舉,學位,在身強能勝任時能考取,若身弱,則表現為學習特別好,但就是運氣不好,考不上。

正官加正印,適合當公務員,正官約身引善,循規蹈矩,正印善良奉獻,加在一起,利於公眾事業。

四柱有正官四位則身弱不宜公職,七殺貼身有力無制化則更糟!因為會被管得透不過氣來。

順從,守法,自我強迫,守常規,常用過往的經驗,合乎理則的方法。拘謹,約束力,規勸力,自制力,人云亦云,掛念,反省,被中傷,責任感,理性,自卑感,重複某些事,刻板,良心感,重視團體決定,重視社會公論,從眾。

正官太旺,膽小怕事,太弱則表示狂放不拘,不願意遵守傳統規矩,若再見傷官太多,則恃才傲物,不聽人言,無人能管並對管住本人的人事物想盡辦法擺脫和反抗。

當正官為喜用,品行端正,對工作認真負責,按步就班,按照社會認可的準則去做,因為有個官來約束他。若官星合住日主凡行事皆會三思,受法律,天理約束。

 

何知其人貴,官星有理會

官星身旺,而印衛官,忌劫而官能制劫,喜印而官能生印,財星旺而星通達,官星旺而財神有氣,無官而暗成官局,官星藏而財神亦藏,此皆官星有理會,所以貴也,夫論官與論子之法,可相通也,然有子多而無官者,身顯而無子者,亦看刑沖會合,但官星清而身旺者必貴,官星濁而身旺者必多子,至於得像得氣得局得格者,妻子富貴雙全.

任氏:身旺官弱,財能生官,官旺身弱,官能生印,印旺官衰,財能壞印,印衰官旺,財不現,劫重財輕,官能去劫,財星壞印,官能生印,用官,官藏財亦藏,用印,印露官亦露者,皆官星有理會,所以貴顯也。如身旺官旺印亦旺,格局最清,而四柱食傷,一點不混,財星又不出現,官星之情依乎印,印之情依乎日主,只生得一個本身,所以有官無子也;縱使稍雜食傷,亦被印星所克,子亦艱難。如身旺官旺印弱,食傷暗藏,不傷官星,不受印星所克,自然貴而有子;必身旺官衰,身傷有氣,有印而財有壞印,無才而暗成財局,不貴而子必富;如身旺官衰,食傷旺而無財,有子必貧;如身弱官旺,食傷旺而無印,貧而無子,或有印逢財,亦同此論。

 

為何工作不順,常常換工作?為何求職四處碰壁,履歷石沉大海?為何會遇到壞老闆上司,淪為血汗勞工?為何找不到好工作?究竟八字出了什麼問題?

arrow
arrow

    空然先生(林稚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