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網友會問:王永慶的命盤格局為正印格,財氣又弱,並非像郭台銘財氣通門戶的生意命,為何能夠成為富商巨賈?當然如果是在古代,正印格要發富,根本不可能,古代地廣人稀,交通不便,不可能靠炒房致富,也沒有股票市場,讓企業上市櫃翻倍身價,只能靠食傷生財,一步一腳印來錢滾錢。所以古書論富命,通常是「身旺財旺」、「財氣通門戶」。不過,到了現代,一切都成為可能,只要八字印星夠旺,就連一般上市櫃公司的上班族,都能靠分紅配股成為小富。更何況王董一路好運加持,當然能得到印星(股票和房地產)的生扶,加上他又善於節省成本,提高利潤EPS,讓四寶股價維持在高檔,經過長年配股配息,再不斷擴充企業規模,不成巨富也難。同為正印格的香港首富李嘉誠,主要獲利來源也是靠印星,藉由企業併購和股票房產投資成巨富。

版主認為,跟他付出同樣努力的台灣人也不少,但沒有他的命格和大運,再怎麼努力,成果還是很有限。如果王永慶一路都是走金水的衰運,相信他到老,充其量只能當個小企業的老闆,甚至是一事無成。由此可知,命運的影響力有多大,當然,少了王永慶,台灣經濟的成長可能也會因此大打折扣,這或許是老天爺眷顧他的原因。

 

王永慶 (1917118日卯時的八字命盤如下:

 

 

 

正  印





 

己卯 





 

癸乙

 

正財



傷正
官財


 

出生後 5  9 個月又 4 天交大運

 

 

87

77

67

57

47

37

27

17

7










比劫金運

官火運

財木運


             

  八字格局   正印格              喜神 財木       用神 官火

王永慶的日主為庚金,生於寒冬丑月(農曆12),八字中三土(己辰丑)、兩金(申辛),表面看來身強,能夠任財官,不過因為生於寒冬,凍土不生金,故強中透弱,既然生於寒冬,自然用火來調候,方能土解金溫水暖,萬物得以生長,身強得以任財官,因此,以木火為喜用(年干丙火為用神,時支卯木為喜神,不過兩者皆被合,待歲運化解),金水為忌,土不喜辰丑濕土洩火。至於戌未燥土可助火,然而和本命六沖,故亦不喜。

22歲開始走的東方木運卯、甲、乙,轉南方火運巳、丙、午、丁、未,一直到66歲為止,皆為木火喜用之大運。

 《窮通寶鑒》論十二月庚金,寒氣太重,且多濕泥,愈寒愈凍,先取丙火解凍,次取丁火煉金,甲亦不可少。丙丁甲透者,即不科甲,亦有思榮。有丙無丁甲者,富中取貴。有丁甲無丙者,特達才人。有丙丁無甲者,白手成家,刀筆亨通,乏金更美。或支成金局無火,僧道之流。

從王永慶的八字來看,正偏財能量弱,只見時支卯木正財,但被申金暗合,這也暗示錢財被配偶所掌握,另外,只有辰土中藏乙木正財,並非偏財格或偏財旺的八字格局,也意味他不是可以在短時間發大財的命。但從大運來看,從22歲開始便走喜用的卯木財運,此後一路走財運,因此過去經營五行屬木的米店、木材行等事業,皆有可觀獲利。42歲開始轉南方巳火運,巳火為七殺偏官,七殺象徵魄力、膽識、霸氣、開創力、領導能力,這也意味著過去都只是以賺錢為目的,但從42歲開始,他開始著重於企業經營、管理績效,思考如何降低生產成本,管銷費用,來提高利潤。1964(甲辰)年台塑股票上市,正值丙午運(官火最旺的時候),流年甲木偏財又為喜神,而辰土偏印代表股票。

1954(甲午)年,正值39歲,他在高雄仁武建立台塑公司,這一年流年甲木(偏財),地支午火(正官),小運乙木(正財)皆為喜用,而塑膠的五行屬火,高雄位於南方屬火,正合於本命,天時、地利、人和的配合,讓他從此鴻圖大展。 

2003(癸未)年,位於雲林麥寮的六輕逐步完工,接著2004(甲申)2005(乙酉)2007(丙戌)2007(丁亥)年皆為王永慶喜用之流年。也難怪隨著六輕的運轉,台塑集團長出一個營收及市值都超過七千億的台塑石化,還養大南亞、台化等集團企業。

王永慶在1998(戊寅)年,83歲,成立台朔汽車,為何在9年虧光資本15億?因為汽車的五行屬金,並非王永慶本命所喜,而且從82歲開始走酉金接續到庚金的衰運,流年從1998開始,流年天干(戊己庚辛壬癸)一路下去皆為本命所不喜,當然會虧錢收攤。王永慶過去也一度想跨足水泥業,水泥業五行屬土,所以後來當然不成功。

為了跨足消費性電子產業,2002(壬午)年,87歲,走庚戌運,歲運金水皆忌,王永慶成立了台塑光電生產電漿電視,沒想到才4年就虧損51億元,也是台塑集團投資最短時間內,賠最慘的一次。

王永慶自67歲後進入申酉戌西方金運(衰運),原本喜用的木火大運走完,木火能量突然抽離掉,運勢當然就開始一路走下坡,而且申酉戌也會慢慢傷害辰中乙木和卯木,戌中丁火也會受傷,喜用的木火能量幾乎被消滅殆盡。

2008(戊子)年,庚戌運,戊土為本命所不喜,當然是衰運年,此時命歲運干支皆無火,流年地支子水和本命申辰三合水局,水勢過旺,命局偏寒。原本八字木火能量己經很弱,再遇西方金運摧殘,導致心血管功能退化,但王永慶八字不見明顯水火沖剋,所以他沒有像前英業達副董溫世仁腦溢血,或前國民黨組發會主委廖風德心肌梗塞,只有因為陽氣不足,肺氣虛弱,導致肺失宣降,痰濁淤阻呼吸道,自然容易在凌晨時分(金寒水冷時)辭世,享年93歲。

若從王永慶的姓名來看,人格9劃,地格20劃,五行皆屬水,永字亦屬水,慶字的納音五行屬金,本命忌金水,姓名格局金水又旺,自然不利身體健康,若他改名為王火慶,可補本命五行欠缺,總格也由24(丁火)變成23(丙火),這麼一改火力更強,或許他因此可以多活幾年。

◎王永慶八字缺食神傷官星,業務社交能力弱,三房正好補不足,而且妻財為八字喜神,顯示王董能得妻助

王永慶的第三位太太李寶珠曾是台北市博愛路黑美人大酒店紅極一時的酒女,花名“櫻花”。李寶珠性格開朗大方,善解人意。與王永慶前兩位太太完全不同,給王永慶留下美好的印像。婚後,李寶珠便成為王永慶事業上的得力助手。她不僅為王永慶處理私人賬目,更是王永慶的貼身秘書,頗具公關才能。她以敏銳的洞察力與高超的交際手腕,將王永慶的社交事務處理得井井有條。可以説在王永慶事業成功的後面,也有李寶珠的一份功勞。尤其使王永慶感動的,有一次王永慶生意遭受了挫折,櫻花小姐賣自己的金銀首飾,多方籌措資金,幫助王永慶渡過難關。

從王永慶的例子告訴我們,沒有天天在過年的,走厄運的時候,就連經營之神也會踢到鐵板。其實,到晚年走厄運的時候,王永慶就應該專注在本業的經營,不該胡亂投資。「好運的得時鐘,壞運的得龍眼。」就因為王永慶一路走來都好運連連 (命盤下綠色為妻財運,紅色為官運),本命貴人運又強,他才能連娶三房,並讓台塑成為台灣最大的民營企業。當然,這是他的累世福報,加上個人的努力,所以今天才能夠成為台灣經營之神。(至於他的塑化業製造了多少汙染,版主則不予置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塑 南亞 經營之神
    全站熱搜

    空然先生(林稚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