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位需要提前購買嗎?最好不要!因為塔位必須配合往生者本命五行和生肖(人和),配合往生的年月,避開沖刑煞,選擇流年大利方位(天時),以及選擇有好的內外環境的納骨塔(地利),才是上策。

況且台灣到處都在蓋納骨塔,就版主所知,北部就有國寶的北海福座、展雲的祥雲觀、金寶山、慈恩園、關渡龍園、福田妙國、龍巖的真龍殿、基隆的金寶塔、星空草原(擁恆文創園區)和台北聖城等等私人塔位,加上各大寺廟的塔位、縣市公塔,可以說不計其數,供過於求,價格沒什麼成長空間,沒有投資的價值。就因為賣陰宅比陽宅好賺,毛利率高達六成以上,比台積電的五成都還高,所以有些建商乾脆轉型賣陰宅,憑著企業的知名度,再經過包裝,媒體宣傳,塔位價格甚至可以高達上百萬。但其實很多塔位價格不過510萬而已。至於縣市公塔價位則更低,馬英九父親馬鶴凌入住的木柵公塔花費不過1萬元。

 

馬鶴凌火化後入塔台北市木柵富德靈骨樓,富德靈骨塔一個塔位價位新台幣一萬元,盛裝骨灰的骨灰罐則由兩、三千元到幾十萬元都有。由於家屬不會為馬鶴凌辦理公祭,統計遺體冷藏費一天四百元(七天內)、遺體洗身、化妝、著裝費一千兩百元、租禮堂入殮每小時兩百五十元(一般禮堂)、火葬費是兩千元,較一般葬禮簡樸許多。

別以為一萬元的塔位外在形風水就不好、下圖為木柵公塔衛星地圖,可見後背有靠、左右有抱、龍高虎低、前方還有湖泊映照。

 木柵納骨塔  

如果諸位相信風水可以改運的話,那麼應該先把陽宅風水搞好,才來搞陰宅風水。畢竟活人是住陽宅而不是陰宅,想靠陰宅來庇蔭子孫,於是找塊風水寶地大興土木,是緩不濟急,遠水救不了近火,花大錢卻是效果有限。

陰宅要如何庇蔭子孫?很多人搞不清楚東晉郭璞在《葬經》中提到,「埋葬死者應該找尋有「生氣」的地穴,才能使之再生。而且死人的骨骸因葬地所乘氣之吉凶,會依血脈關係傳達感應給活人同受禍福。」意思就是靠往生者未腐化見骨的軀體身上殘留的一條靈魂(生魂、地魂或肉體魂),吸收風水寶地的地氣,再藉由和子孫的磁場感應,來庇蔭子孫。

但若遺體已火化,生魂脫離後,和子孫的感應力便會下降,若往生親人已去投胎,那麼就完全沒效果了,因為三魂只剩下要去投胎的主魂(胎神),覺魂和生魂在喝下孟婆湯後會消失。

照佛教的說法,往生後七七四十九天就會去投胎,照道教的說法,三年過十殿就會去投胎,所以往生滿三年是拜第十殿的轉輪王。

一般而言,若陽壽未盡就意外往生,會比較快去投胎,若壽終正寢最快則是三年,若近親有人要生小孩,就會有優先投胎的機會。當然,若生前作惡多端或殺業重,則會投胎當畜生,版主已經看過一些例子了。

但若是生前修行圓滿,達到主魂、覺魂、生魂三魂一體,就直升天界,並不需要寄託在墓地或塔位,直接樹葬或海葬即可,所以很多墓地和塔位實際上早已沒先人居住,只是我們不知道而已。

因此,版主認為,並不需要花大錢去買墓地或塔位,5萬到10萬之間便宜即可,當然基本的風水也要顧好,畢竟它只是個暫時寄託的地方。

塔位可以轉讓嗎?家族塔好嗎?業務人員會說好,因為他們不懂風水,以下附上版主所撰寫的塔位選擇指南。
 

納骨塔位選擇指南

內外巒頭

選擇塔位要注意有無面對壁刀、壓樑、桌角、雜物等煞氣;位於邊角的塔位也不好(不合左右有抱,無貴人相助);鄰近冷氣、風扇出風口,會招風煞不好;有陽光照射不好;擺放位置太高、太低都不好;塔位前方的明堂,採光和通風要良好,將有利子於孫的前途發展。

另外,納骨塔的門窗若剛好開在該樓層的生旺方位,塔位又鄰近生旺方位,吸收到生旺之氣,則有利於後代子孫的財運。如在下元八運(2004-2023年)進塔,東北方(艮方)丶正南方(離方)為生旺方位。到了下元九運(2024-2043年)進塔,正南方(離方)丶正北方(坎方)則為生旺方位。

理氣

(一)合於往生者(仙命)生肖、納音五行的吉祥方位,避開命座、命沖、命刑、命害、三煞、喪坑、喪窟等等不利方位。(最重要)

(二)選擇符合先天五子運、仙命納音五行的樓層、排間數,合於生肖的格數。

(三)三元玄空派:納骨樓是否依山傍水,坐滿朝空,合於下元八運丶九運的旺山旺向格局。

(四)八宅明鏡派:根據仙命卦位,挑選適合宅向(東西四宅) ,再選擇位於四吉方位的塔位。

(五)紫白飛星派:根據宅向,選擇生氣、旺氣方位的塔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納骨塔 生命紀念館
    全站熱搜

    空然先生(林稚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